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8
  • Aug
  • 2016

韓星御用教練教學-胸部伸展操!

作者 大是文化

2016/08/18 11:38
▲示意圖/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作者/金燦五:帶起韓國私人訓練風氣的運動專業教練,是國家代表運動選手、企業CEO和知名藝人的專門教練,負責管理他們的健康與身材曲線。)

長期彎腰駝背的坐者,胸部肌肉會結成一團,因此運動前,一定要做胸部的伸展操。

 

胸部肌肉面積相當大,不僅只有運動,日常生活中也會大量使用到胸部肌肉,所以要定期提升其柔軟度。

●背後十指緊扣再抬起雙臂

步驟1:

雙腳張開與肩同寬,站著並將雙手放到後背十指緊扣,此時應將手肘完全打直。

(重點:上半身要挺直。)

步驟2:吐氣的同時,將十指緊扣的手臂往上抬起來,維持該姿勢7秒後,回到步驟1,重複步驟1~2的動作3次。

(重點:注意手肘勿彎曲。)

●趴著抬起上半身

 

步驟1:趴著時,腹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胸部旁,下巴往鎖骨方向縮起來。盡可能伸長頸骨,讓前額能碰到地面。

(重點:兩腿併攏,腳尖不要立起來。)

步驟2:吐氣的同時,依額頭、下巴、胸部的順序,慢慢抬起上半身,維持該姿勢15秒後,回到步驟1,重複步驟1~2的動作3次。

(重點:用腿和手掌的力量來吃撐體重。)

●扶牆伸展胸部

步驟1:右腳稍微伸出來。舉起右手,並將手指間到手肘部分靠在牆邊。

步驟2:上半身轉向左邊,以延展胸部肌肉,維持該姿勢7秒後,回到步驟1,重複步驟1~2的動作,左右各做3次。

(重點:只動上半身,腰部和腳不動。)

 

>>本文出自《韓國明星的身材救星:核心伸展操 體能打基礎,身材變緊實,一天只要七分鐘,修腿翹臀、體能回春》一書

>>來信投稿、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8/22 10:42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大是文化

  • 領導學之父華倫.班尼斯(Warren Bennis)說: 「領導者做對的事;管理者把事做對。」 管理學之父彼得.杜拉克(Peter Drucker)說︰ 「做對的事情、比把事情做對更重要。」 這兩位大師的至理名言就是大是文化的出版宗旨。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