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8
  • Jul
  • 2016

【女丑變女一】梅麗莎麥卡錫的勵志生存之道...

作者 莫小莫

2016/07/18 11:18
▲圖片來源/索尼影業提供

好萊塢搞笑女王梅麗莎麥卡錫的星路應該可以說是倒吃甘蔗!從開始飾演胖胖的女丑配角,到這幾年的電影作品,包括《麻辣嬌峰》、《竊資達人》、《麻辣間諜》跟《魔鬼剋星》,都是女一!在一票苗條的女演員人海中脫穎而出,梅麗莎姐姐到底怎麼辦到的?就我的觀察,她懂得善用自己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創造了自己的獨特性,而她的星路應用在職場當中,可以說是「先求有再求好」,終於當上電影主角,聲勢當紅的她也創立了自己的服裝品牌,服務更多跟她一樣的大尺碼女孩。

▲梅麗莎麥卡錫(左三)創大尺碼品牌,樂於做自己!/圖片來源/梅麗莎麥卡錫官網

對梅麗莎麥卡錫有印象,其實是她在《伴娘我最大》裡面,不計形象搞笑,有多犧牲?她的角色在女主角試婚紗時憋不住大號,竟然上在婚紗店的洗手台上!那時就覺得這女星真的很敢演!之後在《醉後大丈夫3》,看到她跟艾倫(查克葛里芬納奇飾演)一見鍾情,含棒棒糖絲毫不做作的模樣,印象更深刻。

之後就看到她跟A咖明星合演電影,《麻辣嬌峰》合作珊卓布拉克,《竊資達人》跟傑克貝特曼上演從一開始的不計形象,到這幾年作品像是《麻辣間諜》、《魔鬼剋星》,梅麗莎麥卡錫的角色不再像過去那麼搞笑,反而走起了「認真」路線,當觀眾在看搞笑的人卻想當正經八百時,自然就會想笑,靠反差營造出「笑」果,在電影中產生的化學作用其實很勵志,女丑變女一。你追我跑大和好,都扮演了襯托對方但又不失個人特色搞笑的角色。

▲圖片來源/索尼影業提供

紅地毯採訪時,因為現場音響過大,梅麗莎前兩次都聽不到我的問題,但她還是很耐心的,在我重複了三次、幾乎是用吼叫的方式提問之後,微笑回答我的問題,是個親切的人。

▲圖片來源/索尼影業提供

觀察下來其實不難感覺梅麗莎「先求有再求好」的職場生存法則,畢竟機會不是人人都有,更何況姐也明白自己在影壇中並不是典型的辣妹,善用自己的外型接演外界期待的丑角,然後再慢慢扭轉形象,梅麗莎麥卡錫爭到一席之地。

放諸四海,其實各地都有一個梅麗莎麥卡錫,好萊塢最近也有個胖艾美緊追在後,日本最近也有個很紅的渡邊直美拍了《魔鬼剋星》的搞笑MV,不計形象搞笑,還飛到洛杉磯根本尊碰面。

先學著蹲低,才有辦法跳的高!

▲圖片來源/渡邊直美推特

看一下日本KUSO版《魔鬼剋星》,超好笑!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7/22 11:5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莫小莫

  • 歷經韓流席捲台灣,LADY GAGA來台追著跑,訪問過連恩尼遜、喬治克隆尼、珍妮佛安妮斯頓、艾瑪史東、傑米福斯等電影明星。獨家報導蕭敬騰為善不欲人知,最愛李安、周星馳,最重要是從娛樂新聞中,分析市場面、現象面、匯流趨勢,讓娛樂新聞不只是娛樂而已。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