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8
  • Apr
  • 2016

大學生挑手機,電量最重要?| 科技週報

作者 喜歡點點的生活家

2016/04/18 09:43

(作者/喜歡點點的生活家

歡迎收看本週的點子生活科技週報,本週的科技要聞有「悅睿科技」推出升級版JUMPY Plus、Instagram 開放影音平台,還有讓電腦空間的使用縮小的ASUS Zen AiO Pro,最後讓我們來看世新大學近日揭曉的"全台大學生智慧型手機 應用與影響大調查"吧!

 

首先是爸爸媽媽們有福了!台灣新創團隊「悅睿科技」,繼2015年推出第一款JUMPY兒童智慧互動手錶,當時被媒體譽為「兒童錶界的Apple watch」,今年(2016年)再推出升級版JUMPY Plus。除延續學習及體感互動等創新功能外,還加入父母所期待的3G通話、定位功能,以及聽不完的童話故事。於17日起開始預購。

相關文章:台灣設計 JUMPY Plus 兒童智慧手錶 兒童錶界的Apple watch

接下來要分享的是自從 Instagram 被 Facebook 收購以後,兩個 APP 無論是在功能面還是應用面也漸漸的出現靠攏趨勢,捨棄了正方形照片剪裁與放寬影片長度 idea 之後,Instagram 也打算開放影音平台,讓使用者也能透過影音互動的方式與朋友分享生活上的大小事。

相關文章:跟隨臉書開創影音直播平台 Instagram將推出影音頻道

還有隨著科技的進步,電腦也跟著不斷的演化,從早期又大又重、外接線材一堆的桌上型電腦,演化成迷你主機、AiO 桌電等,目的就是希望電腦可以越來越精緻,讓空間的使用能逐漸縮小,達成簡單、俐落的理想化設計。而這次要介紹的這台 ASUS Zen AiO Pro 就是以這樣的設計理念而生的 AiO 電腦,將一般桌電獨立出來的主機、螢幕、喇叭合而為一,搭配無線鍵盤、滑鼠等配件,確確實實的讓電腦使用空間大幅縮小,也成功創造出乾淨俐落的使用環境。


相關文章:工作、遊戲 All in One 電腦 美型 ASUS Zen AiO Pro Z24IC 質感亮相

最後是15日世新大學的學生們為大家揭曉了一份 "全台大學生智慧型手機 應用與影響大調查", 從中公布了針對台灣蜜桃族平時對於手機的生活應用方面統計調查結果以及購買手機偏好因素,也讓大家了解現在大學生們平時究竟拿手機做些什麼,其中有項調查更是指出現在學生對於手機的挑選,還特別注重哪些功能以及參考資訊來源。

 

根據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學生表示這份針對全台灣 18-22 歲的大學生所做的2,783 份有效問卷調查顯示,有 58.4% 的學生非常同意長時間的使用智慧型手機會傷害眼睛,但仍有 48.1% 的學生每天會花 4-8 小時在手機的使用上。

更進一步在購買手機的偏好因素部分,學生們在乎的功能與性質在電量持久部分高達 72.5%,照相功能與經濟實惠方面也有 51.7% 與 46.5%,值得注意的是大家都在追求大螢幕的特色上,僅有 9.9% 的學生們覺得重要。

相關文章:全台大學生智慧型手機挑選大發現 電量持久才是最重要!

以上就是本週的點子生活科技週報,我們下週見!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喜歡點點的生活家

  • SayDigi 點子生活是結合新聞性與實用性的共筆媒體網站,內容包含科技新聞頻道、3C產品訊息、科技專欄與各種有趣新奇周邊小物,除了科技議題外,還包含旅遊美食、親子生活、與職場甘苦。讓個多好用的資訊新知,藉由精彩文字與豐富圖片傳達給每位讀者。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