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4
  • Mar
  • 2016

這份工作全年無休,我卻每天都想做?

作者 戴君竹

2016/03/14 10:21


(作者/戴君竹

轉眼間,Polly9個多月了!

 

從懷孕以來,常被關心著生完孩子誰顧?何時復出拍戲?女兒出生後,我和黃先生一直堅持自己帶,也因為就我們兩個人,所以外出一定帶著女兒,當然也就沒機會單獨約會了…

如果其中一人有事,就要互相調配時間,另一個得在家裡顧孩子,所以常常出現爸爸趕回家讓媽媽可以出去的情形。每天睜眼起床開始,就是忙著給女兒餵奶煮副食品,常到下午才想起自己還沒梳洗,晚上女兒睡了,所有該洗的奶瓶、該做的家事都完成後,才是爸媽放空休息的時間,結果手機滑一滑,還是在看有關育兒的文章、網購孩子的東西(當了媽媽後,買自己的要考慮再三,買女兒的卻是想也不想就刷下去,每個月信用卡帳單一來,刷的全是家用品和女兒的衣物,哈…)

累嗎?怎麼會不累,有時候真的好想做做自己的事、打扮一下出去逛街吃飯、跟老公享受兩人世界、再演出自己和觀眾都喜愛的角色,偶爾,也會想念還沒當媽之前的那個自己(還有身材…)。

可是,比起那些,我更珍惜享受陪伴女兒成長的時光,看著她一天天長大,學翻身、學坐、學爬、學說話、一口接一口把我們煮的副食品吃光光、罵她會裝哭、愛撒嬌、喜歡笑的瞇瞇眼、聽她每天爸爸爸叫個不停(雖然叫的是爸爸,媽媽還是感動到哭了),真的是一刻也捨不得移開目光,一舉一動都深怕錯過,Polly還尚在嬰兒期,我就已經覺得孩子長大的太快了啊…

真的非常感謝這段時間一直找我拍戲的製作人們,謝謝大家還想到我,沒能合作實在很抱歉…
還有我的經紀人,常常詢問我工作,但大部分都被回絕了,呵呵,很不好意思也謝謝她的體諒~
演過不少角色,每次都盡力做功課融入戲裡的人生。

媽媽,是我目前正在努力揣摩的角色,不同的是,沒有薪水、沒有劇本、沒有掌聲、沒有殺青的一天,沒有休假的日子,然而,卻是最值得放手一搏的工作,因為,得到的是孩子只有一次的成長,無價。

獻給所有選擇當全職媽媽的你們(還有全職爸爸們),辛苦了,我們一起加油!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戴君竹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演戲,也努力演好每一個角色~謝謝2015年,讓我變成了母親,從此生命裡多了一個要盡力疼惜保護的寶貝,也開始要演好人生最重要的角色,我珍惜並且感恩擁有的一切,希望你們會喜歡我的文章,並可以透過文章看到不一樣的戴君竹...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