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0
  • Jan
  • 2016

低調出擊,華麗展現—Jimmy Butler

作者 王承文

2016/01/20 07:06

(作者/王承文)
當人們討論到NBA最佳得分後衛時,James Harden會是一個選項,因為他的得分能力出色,製造犯規功力一流;Klay Thompson投射技藝精湛,球隊戰績優異,討論度頗高。本文主角Jimmy Butler或許不會是最多人認定的最佳得分後衛,但可攻可守的身手,加上近來頻頻演出的得分爆量表現,使他的能見度逐漸增加,而他甚至被認為是公牛接下來佈局的實質領袖。 

眾所周知,公牛近幾年的領袖是Derrick Rose,但因傷所苦,時打時停的出賽狀況令球迷相當擔心,傳出高層有意將他交易出去的傳聞不斷。而Butler相對穩定的出賽情況,以及一次又一次帶領球隊取勝的表現,早就讓外界看好他會是合格的替代人選。 

 

▲圖/Jimmy Butler(中)可攻可守的身手,被外界認為是公牛未來領袖的不二人選。


儘管,Butler始終秉持低調的風格,勤勉的工作態度,行事風格不張揚,甚至對外表示自己不是明星球員,只是盡全力做好教練團交付的任務,但搶眼的表現讓人不得不一再注意到他。上個球季是Butler生涯的豐收年,首度入選東區明星隊,年度進步最多球員獎,以及連續兩年入選聯盟防守第二隊,一個又一個的殊榮到手,但他帶給外界的感覺始終還是那個渴望進步的年輕球員。 


踏入NBA第五個年頭,Butler每一年都有進步,那不光是數據的提升,還有他對比賽的支配力展現,本季至今出賽39場,全都先發,平均貢獻22.6分/5.1籃板/4.2助攻/1.8抄截,全方位的表現,看來會讓他再次入選東區明星隊。論得分,他不如Harden的27.6分;論投籃表現,他比不上Thompson;論整體,Butler可就不比前面兩位遜色,特別是防守端的貢獻,肯定比兩位都還好,這也是為何會有一派球迷認為他才是最好的得分後衛。 

人生難料,年少時與原生家庭的分離,養父母的真情對待,讓Butler的性格培養多了堅毅不拔的養分。當他出現在球迷面前,我們看不到那個浮誇的籃球明星,反倒是一個謙遜努力的真正球員,2011年選秀會第三十順位被公牛選走,當時沒有人看好他能在四年之後能夠入選東區明星隊,頂多就是陪同Rose上場殺敵的稱職配角。 

然而,正因為他願意犧牲,充滿活力,幹勁十足的表現,讓他一步步從苦工,轉變為備受矚目的球星,儘管他還是認為自己不是明星球員,但任誰來看他,都會認為他絕對實至名歸。 

STARTED FROM BOTTOM,英雄不怕出身低,沒有良好背景,沒有樂選區選秀,沒有厚到不行的球探報告,Butler有的正是對籃球最單純的熱情與執著。 

Butler曾對外表示,從小到大,無論他在哪一支球隊,他都不是陣中最好的球員,所以他能做的就是竭盡所能做好該做的工作。一名曾帶過他的教練還說,Butler會把課餘時間拿來練習,即使是下課時間他都能反覆練習,而且還會不少時間在觀看影片,從隊友甚至是對手身上學到東西,他是典型的老派球員,有著與實際年齡差異很大的傳統派思維,這也是為何他到現在還能持續進步。 

昂首闊步,Jimmy Butler用自己的風格,兼融了低華與華麗。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王承文

  • 淡江大傳畢,曾任HOOP 總編輯,TVBS球評。10歲時愛上橘色皮球,從此陷進無底的籃球世界裡,現為自由撰稿人。採訪籃球超過10年,採訪籃球的腳步從亞洲,歐洲,再到美洲,但心裡頭最在乎的卻是臺灣籃球。只要是籃球,都能話hoop籃。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