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5
  • Jan
  • 2016

搞笑廣告超吸睛 BAND下載量飆10倍

作者 動動腦改變社會

2016/01/15 11:41


(作者/動動腦改變社會

和Line同屬韓國最大的網路服務集團Naver,旗下的多媒體服務公司Camp Mobile,所推出的主題式社群「BAND」App,這半年來在台灣的下載量成長了2.5倍,總下載突破100萬,其中年輕使用者的比例,占了50%。究竟這個新型態的主題式社群軟體,有什麼吸引力?

總有人跟你一樣 打動消費者

一般,除了手機遊戲App以外,很少看到App會透過電視廣告來宣傳,不過在今年10月,BAND卻大動作推出一系列行銷活動,先是請來廣告代理商智威湯遜,製作了四支電視廣告。接著與知名插畫家掰掰啾啾合作,推出真人貼圖及趣味影片,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吸引更多有主題社群討論需求的用戶加入。

BAND公關副理桑仲初表示,有別於大部分的手機遊戲電視廣告,多半主打產品內容,BAND這次希望以獨特「概念」的形式,吸引觀眾下載,且成效不錯,電視廣告上線一周,每日下載量就增加了10倍。

電視廣告中,以「不管怎樣,總有人跟你一樣。」做為創意核心,帶點搞笑幽默的腳本,讓人印象深刻。

例如,在「心碎篇」的廣告中,女生打開房門發現男友劈腿,傷心氣憤地甩了男生一個耳光,令人期待,接下來會有什麼樣戲劇化發展時,背景卻傳來更多「啪!啪!」的耳光聲響。

鏡頭拉遠一看,至少有10幾位伴侶,都因為劈腿,被對方賞巴掌,令人不禁莞爾一笑,同時也產生好奇,這是什麼品牌的廣告?緊接著影片就出現BAND的相關介紹。

此外,智威湯遜首席創意長常一飛表示,在廣告片尾用極短音連續的唸出品牌名BAND,主要是想傳達,BAND就像機關槍掃射一樣,裡面多元的主題社群,一定會有使用者有興趣,或願意參與的群組。

堅持注重用戶隱私權

針對產品功能性的部分,產品經理鄭凱富認為,隱私權是用戶非常重視的功能之一,在資訊安全方面,BAND做了完善的安全管理。

例如,授予社群團長完整的權限,讓團長及副團長可以充分管理自己的社團,用戶也有完整的回饋機制,可以維護社團的品質;搭配BAND內部會定期主動監看,讓互動回歸到用戶的自主性,這也是BAND與其他社群App最大的差異性。

最後,Camp Mobile總經理邱彥錡表示,BAND台灣團隊一直以來將使用者的心聲,放在產品及公司發展的第一位,並帶著對台灣市場的觀察,向總部產品研發提出建言;也因為總部的信賴,BAND從台灣市場出發,增加「公開」型態的群組,成為由台灣推動的產品功能典範之一,這個新功能所帶動的用戶成長,會更突顯出台灣市場的深厚潛力。

【本期完整請見 動腦2016年1月號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動動腦改變社會

  • 大家一起來動腦,發掘這世界美麗的創意,並有效傳播它,使我們的世界更美好!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