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9
  • Oct
  • 2015

【屬於古巴的老車回憶】50年代美式經典古董車天堂!│車訊網

作者 T超跑

2015/10/19 12:59
在古巴這個自60年就與美國貿易中斷的國家,卻有群美式經典車迷在零件匱乏的狀態下以無比的熱情、智慧、手段,讓這些超過半世紀的古董車維持能上路的最佳狀態。無論是為了生活、打造夢幻經典、還是為了獲得進入當地汽車俱樂部的資格,在這個與美國地理相近又曾充滿對立的中美島嶼國家上,許多人在生活現實與經典熱情之間,仍以自己的方式持續為老車文化寫下動人的故事。
 

在古巴這個曾經與美國分手長達50多年的國家中,擁有經典古董車可說是許多人畢生心願,因為經濟制裁,美國無法將汽車、甚至維修所需的後勤零件運送到古巴,只能靠商務人士親自帶到古巴。一般這時候都會覺得,美式經典車在這半世紀的歲月裡,只能隨著時間凋零?錯了!美式經典車因稀少而更顯珍貴,加上古巴人樂天且不服輸的精神,居然形成了特殊的維修邏輯與自助文化:古巴汽車愛好者開始成立俱樂部,透過認識更多車迷同好,分享修車與零件的管道。古巴簡直就是50年代美式經典的天堂!

把經典車當計程車營業,真是這輩子聽過最艱難的工作之一,車主的兒子正努力拆卸維修。

1萬美金買半顆引擎?!

 

費南多貝拉是一個古巴哈瓦那當地的頂尖汽車維修商,尋找古董車並幫助經典回復原貌是他最擅長的事,儘管已經擁有一部由1934年Ford Model A老爺車改裝成的開輪式直線賽車,他仍希望能打造一部心中的夢幻車款。於是費南多找到一部經典車款:1958年Chevrolet Bel Air。這部車在50年代以4.6升(283立方英吋)V8噴射引擎的強勁動力,成為許多賽事的常勝軍。最後經過一番古巴式交涉,費南多居然願意以換算約1萬美金的代價,購入這部Bel Air,但其引擎上半部汽缸頭都已經消失無蹤......

 

1958年Chevrolet Bel Air,已經超過40年沒行駛了,外加缺少半顆引擎,卻是費南多執意買下的寶貝。

古巴的瘋狂車迷在追尋夢幻車款與運用智慧巧手解決先天困難的過程,不禁讓人回想到台灣老車文化上所面對窘境。也許未必寬裕的生活條件才能參與並享受老車時光,而在投入並樂在其中的當下,故事就已經開始;衷心希望哪天也能看見台灣自己的經典車節目。

這部開輪式Model A正是費南多(駕駛座)的代步工具,無論甩尾還是直線加速賽都輕鬆勝任。
Chevrolet Bel Air在剛上市的時候應該長得像海報裡的模樣,V8引擎就算時至今日仍相當夢幻!

 

原文轉貼自:【車訊網】最多元專業的汽車網站
文章原始連結:玩經典美國車在古巴 Cuban Chrome

「Carnews,聊車訊」與我們面對面的討論區
一手車訊粉絲頁
改裝車訊粉絲頁
二手車訊粉絲頁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超跑

提供最新車款資訊。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