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古巴 結果共1,043筆

  • 棒球12強分組名單出爐!中華隊分入「地獄組」強碰日韓

    世界十二強棒球賽將在11月開打,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今(18)日公布隊伍分組名單,中華隊被分配在B組,將對上澳洲、古巴、多明尼加、日本、韓國。中華隊分到的B組像是「地獄組」,當中就包含日、韓兩個職棒大國,古巴和多明尼加更是大聯盟(MLB)球星輩出之地,想必6搶2將是場硬仗。
    1天前
  • 中國不承認!台人屢遭古巴「拒絕入境」 觀光署回應了

    近期不斷傳出有台灣旅客持護照要赴古巴旅遊,但遭到拒絕入境。交通部觀光署日前發文建議各旅行社目前調整或暫緩組團前往古巴旅遊。
    2024/03/26 17:08
  • 貴到活不下去! 油價飆漲五倍古巴人出逃美國

    古巴面臨30年最嚴重經濟危機,當局為了縮減財政赤字,三月起將油價調漲5倍,卻讓民眾大喊吃不消。因為現在油費,可能比他們的月薪還要高。加上通膨率高達30%,古巴人大嘆,日子實在很難過。
    2024/03/14 21:32
  • 拉丁浪潮來襲! 哈瓦那樂隊五月全台獻奏

    來自音樂天堂古巴的哈瓦那大樂隊五月將抵台演出,為展現熱情音樂魅力,將結合不同類型樂風呈現經典神曲,與歌迷們一同熱舞。
    2024/03/13 22:49
  • 中國高端雪茄需求強勁!古巴雪茄銷量破紀錄

    為期一周的「古巴雪茄節」,周一在哈瓦那登場,吸引100多國、近三千名行家和雪茄愛好者齊聚一堂;會場上,壟斷全球奢侈雪茄市場的古巴雪茄集團宣布,去年銷量創新高,達到7.21億美元,較前一年同期增長超過三成,其中,中國大陸的銷售額再次位居榜首。儘管在遭風災重創後,菸草供應尚未全面恢復,但業者透過大力推廣高端雪茄品牌,逆轉危機。
    2024/02/27 19:53
  • 前線戰事吃緊、後方民生凋敝 普欽恐為「面子」堅持打下去

    俄羅斯在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時,原本計畫閃電奪下基輔,沒想到戰爭卻一路打到現在;而且因為缺兵短將,還得找來非洲和古巴的傭兵上戰場。除了國際制裁,俄羅斯還出現勞力不足,讓民生經濟每況愈下。只是俄羅斯總統普欽為了面子,寧可繼續打仗,也不想認輸,這場戰爭恐怕也無法輕易結束。
    2024/02/17 23:36
  • 金正恩被蒙在鼓裡?南韓和古巴正式建交

    南韓外交部正式宣布,恢復和古巴的邦交,這個消息,恐怕對北韓帶來嚴重打擊,因為古巴作為共產主義國家,和北韓互稱兄弟之邦。目前北韓尚未對這個消息作出回應,但同天北韓其實也試射巡弋飛彈,還公布金正恩督導試射新型「海鵰-6」的畫面。
    2024/02/15 19:23
  • 搶走北韓兄弟之邦!南韓再次與古巴建交

    南韓外交部宣布,將與古巴恢復邦交關係,兩國有望擴大經濟合作,為韓企進軍古巴奠定基礎,進而推動兩國深化實質性合作。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在現在國際情勢比較混亂的情況下,南韓看起來更加重視,在未來是否能夠務實的從國家利益的角度,為國家帶來更多的經貿利益,從經濟和政治兩個面向分析,政治面向可見,對南韓來說是具有非常重要政治意義的勝利,因為古巴跟北韓之間長期關係非常友好,尤其在意識形態上,共產主義相對極端的政權,所以南韓成功地在古巴跟北韓的關係中,與古巴建交,這點對北韓來說衝擊比較大,故在政治上南韓有象徵性的勝利。」
    2024/02/15 15:29
  • 斷交65年!南韓宣布與「北韓兄弟國」古巴恢復邦交

    南韓外交部今天意外宣布,將與古巴恢復邦交關係。自冷戰以來,基於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古巴一直是北韓的長年盟友,且是彼此的「兄弟國家」。
    2024/02/15 08:54
  • 曾來台打經典賽 古巴「叛逃」強投羅德里奎茲加盟藍鳥

    多倫多藍鳥隊18日宣布,與古巴籍「叛逃」投手羅德里奎茲(Yariel Rodriguez)簽下4年合約,這份合約總值3200萬美元(約新台幣9億8200萬元)。作為藍鳥隊史上首位古巴出身的投手,羅德里奎茲投球型態既能扮演先發又能當後援,預定在藍鳥隊中擔任活棋角色。他過去三年(2020至2022年)為日職中日龍效力,期間共出賽79場,取得10勝10敗成績、防禦率為3.03。
    2024/01/18 11:25
  • 走線一條龍!5千美元起跳 陸客偷渡美國去年增20倍

    過去大多是委內瑞拉、古巴或海地民眾,為了躲避國內動盪,在經濟窘迫下選擇步行偷渡到美國,追求新生活。如今卻有大量中國人,透過免簽入境南美洲國家厄瓜多後,以巴士、計程車並雇用當地嚮導穿越叢林,來到美墨邊境,大陸稱之為「走線」。從數字來看,去年循此路徑進入美國的中國人超過3萬,比10年總和高出一倍。經濟較寬裕的中國人也發展出「走線一條龍」產業,最輕鬆走法約62萬元台幣,可抵美墨邊境叩關,尋求一個入境機會。
    2024/01/09 20:00
  • 耶誕玻璃球、七彩霓虹燈 百年手工藝急尋傳承

    在講求快速與大量複製的市場,很多手工技藝逐漸式微,除了成本高昂、找不到人傳承之外,也有環境變遷的因素。古巴在30年代曾有一段歌舞昇平、燈紅酒綠的繁華歲月,但隨著革命與經濟制裁,當時代表著哈瓦那風情的霓虹燈完全黯淡。如今重新開放外資十年過去,有心人正努力招募年輕人,重修古老霓虹燈招牌。剛過去的耶誕節,很多講究的歐洲人家會購買純手工打造的玻璃彩球裝飾耶誕樹,這也是項超過150年歷史的手工藝。在敘利亞,因為戰禍,類似的手工玻璃行業,現在面臨市場中斷、技術難以傳承的困境。
    2024/01/08 20:00
  • 12強棒球賽明年台北大巨蛋開打 中職負責總教練+組訓

    第三屆世界12強棒球賽將在明年11月10日開打,為世界排名前12強的國家進行比賽,台灣被分在B組,也將舉辦B組預賽,中華棒協證實比賽將在台北大巨蛋舉行,且12強棒球賽是一級賽事,所以會由中職負責中華隊組訓。 2024世界12強棒球賽參賽的國家,為世界排名前12強,包含日本、墨西哥、美國、韓國、中華隊、委內瑞拉、荷蘭、古巴、多明尼加、巴拿馬、澳洲及波多黎各,總共12隊分成2組預賽,分組的前2名晉級超級循環賽。 預賽分成A、B組各6隊,中華隊、日本同在B組,開幕戰11月13日在日本名古屋巨蛋開打,14~18日在台灣進行。至於A組將在11月10~14日進行,不過地點還沒確定。超級循環賽、冠軍戰則訂於11月21~24日在東京巨蛋舉行。 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說,B組的台灣預賽確定會在台北大巨蛋舉辦,已經在行政程序中,預計農曆年後就可進行中華隊的組、訓、賽作業,且12強棒球賽是一級賽事,中華隊的選訓委員會會由中職、棒協共組,先由中職提出總教練人選再由選訓委員會通過。
    2023/12/27 17:09
  • 耶誕夜萬人壓境景象再現!美墨邊境移民逼「臨界點」

    美國南部邊境移民再度爆量,這個月,每天多達約1萬人在美國和墨西哥邊境被逮捕,相關設施大爆滿,各入境口岸也大排長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本週將飛往墨西哥,與墨國政府協商,如何控制住這波移民潮;墨西哥總統表態願意合作,但呼籲拜登政府放寬對古巴和委內瑞拉左派政府的制裁,同時給拉丁美洲更多援助。不過這些短期內恐怕都無法影響移民赴美決心,耶誕夜仍有數千人從墨西哥南部出發,要跋涉前往美國邊境。
    2023/12/25 20:00
  • 不只一起!持台灣護照「遭古巴拒絕入境」 護照被扣10小時

    近期要前往古巴的民眾要注意了!有旅客到當地準備入境卻遭海關攔下,更以不承認中華護照為由拒絕入境,還有人護照遭扣。對此,台北市旅行公會建議近期先不要到古巴旅遊;外交部則回應有接獲相關消息,應該是個案而非通案,正在與古巴方面釐清狀況。
    2023/12/25 15:36
  • 「台灣跟中國不好」!一家5口持台護照遭古巴遣返 外交部證實

    一名加拿大顏姓台僑投訴,昨天一家5口持合法簽證前往古巴旅遊,古巴機場境管官員看到他們拿台灣護照,竟以「中國不承認台灣是國家」為由,當場扣押護照,並在隔天早上將5人原機遣返回加拿大。
    2023/12/25 09:29
  • 棒球12強/參賽國家底定 中華隊有望大巨蛋迎戰世界強國

    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今(20)天公布了2024年世界12強棒球參賽名單,以截止今年底前排名為依據,分別為日本、墨西哥、美國、韓國、中華台北、委內瑞拉、荷蘭、古巴、多明尼加共和國、巴拿馬、澳洲、波多黎各。中華台北和美洲獲得小組賽主辦權,臺北大巨蛋有望成為12強小組賽場地,預計明年11月10日開打。
    2023/12/20 09:53
  • FBI逮美國駐玻利維亞前大使 指控擔任古巴間諜逾40年

    《路透社》報導,73歲的前美國駐玻利維亞大使羅查(Victor Manuel Rocha)被控擔任古巴政府的秘密特務長達40年,於上周五(1日)在邁阿密遭到逮捕,當局本周一(4日)正式對他提出多項聯邦罪刑指控,美國司法部更稱這是外國間諜針對美國政府史上範圍最廣、持續時間最長的滲透行動之一。
    2023/12/05 09:32
  • 世界棒球新排名出爐 墨西哥超越美國升至第2、台灣維持第5

    世界棒壘總會(WSBC)3日更新公佈,最新版本的男子棒球排名榜,墨西哥以4709積分,反超美國的4492積分,躍居新榜單上第二名。而台灣則以3974積分,維持在第五順位,僅次於日本、墨西哥、美國與南韓之後。這份12強新排名中,4至9名的國家排名都沒有變化,除了上述提及南韓與台灣之外,委內瑞拉、荷蘭、古巴和多明尼加4國都維持原先名次不變。
    2023/11/03 09:32
  • 張孝全進軍國際!合作「小梅艷芳」 遠赴中美洲拍迷你劇

    由《初戀慢半拍》導演陳駿霖執導的跨國迷你劇集《苦力》將19世紀古巴的中國「苦力」奴役歷史搬上小螢幕,找來影帝張孝全擔任男主角,攜手香港新生代演員王丹妮合體飆戲,預計12月前往多明尼加共和國和巴拿馬取景拍攝4個半月,張孝全興奮表示:「對我而言是一個新的體驗,也一定是很棒的經驗,很期待趕快加入。」
    2023/10/31 12:29
  • 窮則變.變出美食 古巴養吳郭魚 敘利亞水牛凝脂

    全球戰禍不斷,許多地方缺糧,也有不少國家民眾儘管不會餓死,食物的選項也很有限。敘利亞面對戰禍與乾旱夾擊,就連偏安的庫德族自治區部分民眾,也已買不起足夠糧食,此時水牛卻成了珍貴家畜,他們回到游牧的古老生活方式,用一種水牛提供的凝脂填飽肚子並出售賺錢。在物資短缺通膨嚴重的古巴,肉類與海鮮都成奢侈,有年輕人用積蓄創業嘗試改良魚菜共生方法,在古巴賣起養殖的淡水羅非魚,也就是吳郭魚。
    2023/10/30 19:59
  • 自導自演!布萊德利庫柏《音樂大師》超多情 已婚仍和「他」情纏

    電影《音樂大師》描述已故音樂家李奧納德·伯恩斯坦的一生,揭開他才華背後的秘密,找來曾演出《一個巨星的誕生》男主角主演;另一部傳記電影《泳不放棄》,則要說運動家戴安娜奈德,泳渡古巴到佛羅里達的故事。
    2023/10/29 19:26
  • 真鋼鐵人!古巴男為變更壯 竟每天「自槌」1千下

    古巴一名32歲男子為練就結實體魄,年僅15歲起便開始積極鍛鍊,不過他並非勤跑健身房,而是用鐵鎚每天猛敲自己1千下;最狂的是,在如此極端的訓練方法下他依舊毫髮無傷,也真的練就壯碩身材,讓他在網路上爆紅,獲封霸氣外號「古巴鋼鐵人。」
    2023/10/11 07:30
  • 俄推古巴人上前線 烏要「金牛座」飛彈可打莫斯科

    俄軍前線兵源不足,10月起又要擴大徵兵,將徵召13萬人上戰場,甚至已經有古巴人已經在前線,幫俄羅斯打仗。另外烏克蘭向德國求援,希望提供「金牛座飛彈」,德國一旦首肯,這種長程飛彈,將可以直接打到莫斯科。
    2023/10/02 22:35
  • 墨西哥卡車失控翻覆!「超載」古巴移民釀嚴重死傷

    墨西哥1日發生死亡車禍,1輛載有古巴移民的卡車在該國南部翻覆後造成至少10人死亡、17人重傷,相關單位初步調查後表示這輛卡車「明顯超載」才導致交通事故,駕駛則在意外發生後逃離現場,當局目前仍持續追查中。
    2023/10/02 12: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