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5
  • Sep
  • 2015

【周末就要吃美食】西門町萬國酸菜麵,內行人知道的巷弄好味道

作者 強森王

2015/09/25 15:29

(作者/ 強森王) 

住在西門町的同學說她自己在這邊住這麼久,都不知道家附近有這麼一家很有名的酸菜麵,是因為她的一堆朋友集合前指定要吃這家當早餐才知道,看來應該是十分有名的小吃店啊。不過酸菜麵到底是什麼?我也沒聽說過,所以這就引起我的好奇心啦!調查營業時間發現中午以後就不賣了,看來只好衝一大早前來吃囉!

 

這家「萬國酸菜麵」藏身在漢口街 42 巷內。若說是楊記花生玉米冰隔壁巷內搞不好大家就比較知道是哪裡了。

092501

走進巷內,店家在右手邊,通過廚房料理區後找個位子坐下來。牆上張貼的簡報訴說著這家店的歷史與美味。

092502

092503

小菜似乎按照盤子的顏色算錢?有一種置身在迴轉壽司店的錯覺......不過這天我沒有拿小菜,不清楚實際的計價方式。下圖中的人正在包餛飩。

092504

也可以看到廚房區一個人忙著下麵,另外一個人忙著煎蛋。煎蛋是這邊酸菜湯麵的標準配菜,為了應付大量的客人,所以無時無刻都在不停的煎蛋。

這樣的小吃店也有訂位保留席,不覺莞爾。

092506

 

我喜歡吃餛飩,所以點了個小碗的酸菜蛋餛飩湯麵。

092507

麵條是常見的陽春麵,煮的軟硬度恰恰好,保有一定的口感,不會軟爛。



光看餛飩外表還不覺得有什麼,咬下去發現內餡兒也是有酸菜,這家店還真的是以酸菜為主打點呢!帶有酸菜的內餡兒既有特色也很好吃。

092509

092510

剛剛已經講過麵條和餛飩,最後講最重要的湯頭。這酸菜麵的湯頭基本上應該是大骨湯為底,初喝覺得還蠻順口,接著越喝越覺得有後勁,怎麼越來越好喝?可能是酸菜的味道慢慢溶進湯裡,讓湯頭的味道不斷變化。而且我一定要提碗裡的煎蛋,其實煎的真是好,帶有一點傳統的焦香(可能是用豬油煎的吧),半熟的蛋黃融入到湯裡面會讓湯頭變得更棒,真的是吃也好,喝也好的蛋黃啊!

萬國酸菜麵提供的是傳統的古早美味,而且酸菜麵這樣的口味在別的地方也不多見,我覺得都可以算是西門町的文化遺產了吧哈哈!很值得來吃喔!

萬國酸菜麵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42巷2號
營業時間:6:15am-1:30pm
備註:休息日需看店內公告,原則上一週七天均有營業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強森王

  • 台北人,挨踢工程師,育有兩隻貓,是個有少女心的阿宅,認為人生在世沒有什麼都能一把抓,有捨才有得。對於美食、旅遊、3C均有高度的興趣,但是常少見多怪而自以為發現寶藏。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