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5
  • Sep
  • 2015

毫無勝算到冠軍熱門!台灣賽道旁的真實電影情節│車訊網

作者 T超跑

2015/09/25 15:22
 
OTGP Tuning Car

千分之一秒的戰爭

帶領車隊由零開始,從毫無勝算到冠軍熱門!!

 

早在PIC大鵬灣賽道開始有正式比賽時,乙順Racing車隊就已經投入這樣的正規賽事,但由於車隊其實創立不久且技師群們都相當年輕,講得不好聽一些就是真的連完賽都很困難,就更別提站上頒獎台了。

賽車除了追求速度外,穩定度才是決定勝負的關鍵,因此乙順車隊最後決定捨棄原有缸內直噴引擎,採用改裝及維修更成熟的EJ25系統,圖片中更可看到中冷器已被平躺化,可大幅縮短進入節氣門前的長度提升油門反應。

車隊在成立前其實就因為某機油商的關係認識了住在北海道的中村啟先生,而大家也都稱呼他為老師,因此後來就詢問老師是否願意來台灣以車手的身分幫助車隊,中村老師在訪問中也表示:「起初乙順真的是連完賽都沒有辦法達成的一支隊伍,許多車輛整備的觀念也與日本不同,舉例來說在日本每個零件都會登記使用時間,在累積時間後就算沒有損壞也都會更換上新品確保賽事內不出怪手,就在這樣慢慢教導大家後,完賽、到站上頒獎台也都一步步的驗證台灣車隊的吸收能力」。 

雖然說比賽都是常保高轉速,中低速其實並沒有很重要,不過乙順還是選擇上了滾珠設計的Garrett GT3037渦輪機來壓榨動力,1.3bar的條件下約可輸出400hp最大出力。

而這FT-86其實也已經不是普通的86了,乙順選擇了改裝幅度較成熟的舊式EJ25引擎取代原廠缸內直噴本體,中缸部分包含活塞、連桿及曲軸全都採用JUN的鍛造製品來強化,左右兩側汽缸頭主要也是以JUN進/排272度高角度凸輪軸來負責,並且搭配上JUN全套汽門彈簧與鈦合金汽門帽,雖然賽車都時常保持在高轉速,但渦輪機本體還是採滾珠軸程的GT3037為主,在PIC大鵬灣賽道內僅設定1.3bar的壓力來應戰,而電腦部分目前則是定在最大1.5bar約450hp的出力。 

 

除了Varis寬體套件夠吸睛外,Varis的後下擾流其實也很帥,搭配全段鈦合金焊燒而成排氣系統,更是具有幾分GT3工廠賽車的味道。

炎熱的屏東氣候針對冷卻也是做了改變,採用水箱及前置中冷V型的配置,讓兩者都可以擁有更好的撞風效果,並且可縮短中冷器管路長度,再度提升油門反應,乙順車隊表示PIC大鵬灣賽道內,水溫都可維持在95度上下,而油溫則是也有85度上下的最佳發揮表現。 

 

 

防滾架除了與車體A、B柱結合增加強度外,管路部分的結合也與GT3廠車相同採插入並且鎖入的固定方式來確保必要的車身彈性,由此可見乙順車隊在這樣的小細節與國際接軌的程度。  

制動系統與一般街車沒有太大不同,AP國旗版對向4活塞系統就足以讓車速降低至可入彎的條件,因此並沒有再度升級的想法。  

中村老師有說到,除了車輛整備技術的進步外,台灣車手也因為接觸更多的海外賽車文化,在攻防戰甚至到碰撞的處理態度也都有著正面的成長,讓賽事更加激烈好玩。

SPECIFICATION 

POWER:400hp

EJ25改(增壓值1.3bar)/JUN鍛造活塞/JUN鍛造連桿/JUN鍛造曲軸/JUN強化汽門彈簧/JUN鈦合金汽門帽/GT3037渦輪機/日規6速手排變速箱/HKS F-Con V Pro/J雙副油箱/V型水箱&中冷器/Ohlins避震器/AP Racing制動系統/Varis寬體空力套件

原文轉貼自:【車訊網】最多元專業的汽車網站
文章原始連結:動力系統徹底移植Toyota FT-86(ZN6)

「Carnews,聊車訊」與我們面對面的討論區
一手車訊粉絲頁
改裝車訊粉絲頁
二手車訊粉絲頁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超跑

提供最新車款資訊。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