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9
  • Aug
  • 2015

操控座駕換勁裝!VW跑旅TIGUAN改款前大放送│車訊網 

作者 T超跑

2015/08/19 11:31

 

 

SUV市況超熱,如果只是趕流行,選擇真的多。如果不甘犧牲駕駛樂趣,那接近大改款前夕的VW TIGUAN該是真命天子。有人說,下一代TIGUAN定位「家庭跑旅」,然而這一代就已經是了。

就外型而言,TIGUAN自2011年上市至今,優雅的身型雖不至老態龍鐘,畢竟鮮度已然不足,面對眾家全新中型SUV強勢進逼,台灣福斯近期推出勁裝版禦敵,包括前後下護板、後尾翼、鍍鉻後視鏡外蓋、排氣尾飾管及TIGUAN字樣門檻飾板,原廠做工成熟細緻,堪稱風韻猶存。

 

勁裝小改變或不至令人砰然動心,特別是TIGUAN仍保有轎車行路感的獨特性,絕對容許駕駛者在公路上小小的放肆任性。畢竟,別於其他不分新舊多數SUV傳統邏輯,或為車變高了、或為輕越野需要,難免懸吊行程稍長,一般駕駛技巧難以應付激烈操駕。但刻意強化操控下,彈簧避震又難免偏硬,或可加入所費不貲的電子控制,那時價位又是另一番境界。

TIGUAN的迷人,正在於此。偏向轎車而非典型SUV,因而不需多做工夫,就能在操控與舒適間取得平衡。其實,TIGUAN駕駛座椅較典型SUV低,人體低重心加上車體低重心,激烈轉向側傾抑制或不良路面震動處理,TIGUAN仍較多數新款SUV令人更具信心。

目前在台銷售TIGUAN動力配置1.4TSI、2.0TSI及2.0TDI。以2.0TSI為例,最大馬力180hp/4500rpm、最大扭力28.6kgm/1700-4500rpm,以渦輪增壓汽油直噴系統的角度看似平平,但內行的就知道,這顆引擎能讓人輕鬆用得到全部的效能,而不是那些數值大的漂亮,卻中看不中用。

更精彩的在於TIGUAN搭載七速濕式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及有助輪胎抓地力的4-MOTION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正常置於D檔模式徐行,它能很快的升到高速檔位換取較佳的油耗性能。若熱血潮來、排進S檔,即可明顯感到它強迫降低1~2個檔位,不消加重油門,就能感覺火爆動力伺候著蠢蠢欲動,重踩加油下,動力源源不絕、欲罷不能,稍稍低頭瞄一下轉速表,瞬間直奔紅線區內,更非快感兩字所能形容。減速鬆油門,變速箱自動降檔、再降檔…,還能依悉聽見排氣管低沈的回油聲浪,好不愉快。

▲圖/TIGUAN行箱廂方正。

家庭需求是SUV一兼二顧不可少的重點。就Utility空間機能而言,TIGUAN在中型SUV級距稱不上大,但夠用夠寬敞,前後座空間感比剛好再多一點餘裕,後座椅背可六四分離且完全傾倒擺平成更大裝載空間,且單一拉繩、單指搞定。

▲圖/後座膝腿空間寬敞。

 

對於一輛130萬8000元的SUV而言,跑旅是TIGUAN額外的附加價值,畢竟0~100km/h加速7.9秒,恐怕令許多「轎式跑旅」仰望而不及。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超跑

提供最新車款資訊。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