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3
  • Jul
  • 2015

【車訊網】卓越科技!Audi A6動力客製化、空間擴充至1680公升!

作者 T超跑

2015/07/23 16:02


不管你認同與否,這的確是個科技的時代。你我生活周遭,因為先進的科技輔助,人類得以持續探索未知、持續找尋更多可能,更因科技的加持,讓經典以更迷人的姿態持續於時光中挺進;Audi A6,就是最佳證明。

 

▲圖/從Audi 100世代開始,Audi以前瞻造車科技不斷於車壇樹立豪華中大型房車之標竿,演進至最新世代的A6車系,更將再次於引領車壇潮流。

以「科技領導創新(Vorsprung durch Technik)」作為品牌價值,Audi更以先進科技定義未來。從Audi 100世代開始,Audi即憑藉前瞻的造車科技不斷於車壇樹立豪華中大型房車之標竿。演進至最新世代的A6車系,更是以「進化的總和」之成就,匯集品牌所有先進科技於大成。在科技引領的造車思維中,A6仍遵循著人性的出發點,以駕駛與乘客為本位並運用科技加以輔助,達到更臻巔峰的駕馭樂趣與更顯極致的乘坐舒適度,展現出最具溫度與情感的先進科技表現。

▲圖/除了A6 Sedan為最受歡迎的主管座駕房車選擇外,A6 Avant更是許多成功人士照顧全家的首選。

不容錯認的品牌基因 引領車壇的LED照明科技

在最新改款的新世代車型外觀設計上,單體式盾型水箱護罩仍是最不容錯認的品牌DNA,並以更加銳利的造型,提昇侵略性,也讓其在當前速食時尚的潮流中,能因經典美學獨樹一格。讓人一眼認出A6之獨一無二的,還包含那不分晝夜始終亮眼的極線LED燈組科技;頭燈部分,上方導光條為動態指示方向燈,下方為LED極線識別燈,內部燈組主體則提供Matrix矩陣式LED頭燈組或全LED照明科技。

▲圖/全新導入的頭燈設計中,上方導光條為Dynamic turn signal動態指示方向燈,下方為LED極線識別燈,內部燈組主體提供Matrix矩陣式LED頭燈組或全LED照明科技。

更具識別度的家族基因與燈組科技,搭配上簡約的車身線條,無論是房車車型的俐落,還是Avant旅行車款的瀟灑,在此世代的A6身上不僅展現科技氛圍的金屬美學,以簡馭繁的設計更禁得起時空的考驗,在當前氾濫的時尚文化中,更顯珍貴。

 

▲圖/A6於座艙設計中除了鍍鉻飾條帶出精品風味外,更輔以匠心獨具的多樣木質飾板。

直覺科技 打造最極致的旅程饗宴

以人性為主軸,以科技發揮精彩,同樣是A6於座艙面的本事。將豪華遊艇般的寬敞與簡潔,導入中控檯的優雅線條中,輔以匠心獨具的多樣木質飾板,再用鍍鉻點出科技主題,於每個旋鈕、按鍵上都可以找到直達心窩的感動與滿意。

以先進科技打造最讓人感動與舒適的旅程,在A6的座艙中有著高度呼應,駕駛眼前的雙環儀錶,提供清晰的時速與轉速資訊,中央的DIS駕駛資訊顯示系統搭配3G plus資訊硬體整合系統後,可將包含彩色導航圖資在內的旅程所需重要資訊完整呈現。目光移向右側,在盡可能不影響駕駛視野的前提上,6.5吋折疊式螢幕可完整呈現MMI多媒體系統資訊,舉凡影音系統、空調裝置等皆一目了然,直覺式的邏輯設計有效減少操作介面的按鈕,迴旋式的版面配置則讓操作時更有效率,每位用車者皆輕鬆上手。在最新進化的改款車型中,MMI多媒體系統更採用Nvidia處理器,並首度新增中文聲控功能,也支援MMI Touch手寫觸控,將影音控制系統的效率與使用體驗提昇到前所未有的全新境界。

▲圖/A6 Avant車型為了呼應家庭買家使用取向,選用溫潤材質與色彩搭配。

貼心的高科技,還展現於空調裝置中。日照感應式左右獨立恆溫空調,可調節氣溫、風速與風向,並提供灰塵與粉塵過濾、濕度感知等功能,展現無微不至的乘坐享受。而座椅設計也是一絕,依照車型不同,A6打造了具備多重調整功能、按摩與通風等功能的座椅,都依循人體工學完美設計,無論旅程多長,都不讓人感到疲憊。

▲圖/車尾行李廂蓋下緣加鍍鉻飾條,精雕細琢打造極致質感。

 

霸氣格局 隱藏寬敞機能於其中

2912mm的軸距長度,乃是座艙內駕駛與乘客寬敞空間的最佳保證,搭配1874mm車寬,無拘束的空間感受成為A6最自豪的標準配備,是結束了終日忙碌後的最佳休憩天地,當然,也絕對是出遊時滿載全家行李的最好夥伴。於五人標準乘坐時,A6 Sedan具備了高達530公升的後廂容積,機能表現更佳的A6 Avant車型,不僅提供標準565公升的後廂空間,只要透過後座椅背的傾倒機制,還可將空間擴充至1680公升的驚人境界。

▲圖/嶄新設計的排檔造型,兼具操控手感與優異質感。

引領時代的前瞻動力 全方位打造齊全車型陣容

透過先進科技的加持,A6於動力面則展現強悍。面對波動油價與環保議題高漲的時代,A6打造出多面向的動力陣容。Sedan與Avant車型採用相同的動力編成,汽油車款提供兩種不同動力選擇,包含搭載1.8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190hp/4200~6200rpm最大馬力與32.7kgm/1400~4100rpm最大扭力的35 TFSI車型;搭載2.0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40 TFSI車型,可輸出252hp/4900~5900rpm最大馬力與37.8kgm/1600~4700rpm最大扭力。柴油動力方面,則提供搭載2.0升TDI新世代柴油引擎的35 TDI車型,可輸出190hp/3800~4200rpm最大馬力與40.8kgm/1750~3000rpm最大扭力。無論汽油或是柴油動力,全數搭配擁有高傳輸效率優勢的S tronic七速自手排變速系統。

▲圖/機能表現更佳的A6 Avant車型,不僅提供標準565公升的後廂空間,只要透過後座椅背的傾倒機制,還可將空間擴充至1680公升的驚人境界。

強悍的動力效能,A6也以高科技盡可能的將動力輸出達到最高效益。Aluminium hybrid body輕量鋁合金複合車體設計,可依照車體各部位需求調整最合適的金屬材質,達成輕量與高剛性雙重目標。而Audi drive select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僅需透過按鍵的切換,就可讓A6動態表現於高效能、舒適、跑車、自動與個人化五種模式間自行調整,展現出動力科技的最高客製化思維。

 

▲圖/面對波動油價與環保議題高漲的時代,A6打造出多面向的動力陣容。Sedan與Avant車型採用相同的動力編成,提供兩汽一柴的動力選擇。

毫無疑問的,尖端科技也充分於安全面向展現,以科技的輔助,有效的減少人為因素造成的意外事故,如可有效避免駕駛注意力不集中而發生偏離車道意外的Audi active lane assist主動式車道偏離警示系統、消弭駕駛視野死角的Audi side assist車道變換輔助系統與智慧自動停車輔助系統等,不僅讓A6安全防護表現更為全面,也大幅地增進用車便利性。

Audi讓每個世代的A6不斷進化,以領導群雄的姿態帶領車壇前進,更樹立豪華中大型房車的時代標竿。最新改款的當代A6車型,不分Sedan與Avant車型,再度提供了無與倫比的駕馭體驗。與時俱進的造車思維,於效能、環保、舒適、便利與科技面取得了完美平衡,Audi A6更是走在時代尖端的成功人士,襯托成就的最佳選擇。

▲圖/Aluminium hybrid body輕量鋁合金複合車體設計,可依照車體各部位需求調整最合適的金屬材質。

原文轉貼自:【車訊網】最多元專業的汽車網站
文章原始連結:直覺科技 再次引領時代Audi A6

「Carnews,聊車訊」與我們面對面的討論區
一手車訊粉絲頁

改裝車訊粉絲頁
二手車訊粉絲頁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超跑

提供最新車款資訊。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