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3
  • Jul
  • 2015

超人氣日式炸雞-禪閤,真的值得排隊嗎?

作者 強森王

2015/07/23 16:42

(作者/ 強森王

這家「禪閤」炸雞在日本來頭不小,是有獲獎的,原因來自於其獨門的醬油醃製配方,使得炸雞味道不俗。據說之前也已經在台北開過店面,但是又收了起來,這次捲土重來,開在台北市補教街區的開封街上,接近開封街與重慶南路口那邊,加上電視新聞的報導,馬上竄紅到不行,排隊人氣好旺!想想離我家不遠,就來探探門路了。

 

01

點了一份炸雞腿肉 NT$130,店員提醒大約要一個小時後才能取餐,好樣的,原來點餐後的人都分散到各地去逛街了,難怪現場看起來的人潮還好,其實暗地裡可說是波濤洶湧啊!總之,不要看到現場沒排隊就以為很好買,事情不見得那麼單純的。

02

電視新聞還有強調 25 公分的超長薯條,限店內使用,但是我是想要帶走的,今天就不點了,反正先試試看炸雞腿肉,這個應該是招牌兼主力,若這個不好吃,其他的也不用多給機會了。

03

我在附近地下街逛來逛去的打發時間,還不到一個小時就回來,發現我的炸雞已經裝好,只是不知道撈起來多久了,一摸,還蠻燙的,也就放心許多。不過這兩天看到有神人在 PTT 上面分析日本炸雞的作法是冷掉了也好吃,想想日本人的用餐習慣,似乎也有道理,所以我決定要留一些故意放冷後再吃吃看。

NT$130 的炸雞腿肉就這麼一點點… 我當場吃了一個,皮酥!酥脆的感覺跟一般炸雞略有不同,而且瀝的很乾,吃起來不會有油膩感。除此之外就是那個強調獨門配方的醬汁所帶來的風味了。這個醬汁是醃製在雞肉裡面,不是像韓式炸雞那樣塗在外面,據說要醃製24小時,我覺得有他的道理及價值在啦,如果說有人吃不出來有醃製的味道,那也許應該多少考慮訓練一下舌頭,而不是上網罵說吃不出來醃製的味道。

04

當場吃下一個覺得滿意後,剩下的帶回家,想要刻意的放涼後再試試看。

05

 

確實,等冷了以後,仍然有一定的酥脆度,味道也沒有跑掉太多,仍然是很好吃的炸雞。

06

說這禪閤的炸雞好吃,是純就吃到的味道來說,可以給他個大拇指,沒有問題。

但是考慮到價格時,這大拇指就彎掉了… 如果說您能夠在購買時,體諒店家可能是採取台日合作需拆帳,以及在開封街台北車站附近的高額店租,所以不得不賣這個價錢時,那可能就可以接受這個價錢吧!

再考慮到點餐後大概要等一個小時才能拿到,不要說是大拇指彎掉了,小拇指都快要跑出來啦!這樣口味與價錢的炸雞,如果讓我隨買隨吃,我還勉強可以偶一為之,但是要我等一個小時,我是不會再來的。

我要強調,東西是好吃的,是價錢以及排隊的時間把整體價值給拉扯下來。

日本九州禪閤日式炸雞
台北市開封街一段27號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強森王

  • 台北人,挨踢工程師,育有兩隻貓,是個有少女心的阿宅,認為人生在世沒有什麼都能一把抓,有捨才有得。對於美食、旅遊、3C均有高度的興趣,但是常少見多怪而自以為發現寶藏。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