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3
  • Jul
  • 2015

【T我跑跑】300匹以上進口車,誰最硬漢?

作者 T人物

2015/07/23 17:50

筆者預言:

很開心【T我跑跑】單元來到第三篇,除了歡迎各位讀者踴躍留言外

 

未來也歡迎讀者留言告訴我們您還想觀看哪一集或哪一段"地球黃金線"節目!

筆者會經過統整,整理成文章給您!只為讓不方便看影片的讀者也可以知道此節目的精彩內容唷!

(編輯整理/張恩慈)

汽車網站總經理 陳鵬旭 Bob
汽機車達人 張迺庭
汽車雜誌總編輯 羅焜平
專業試車手 Andy老爹

今天我們嚴選的是超過300匹以上馬力的車款包括Volvo的S60 T6、速霸陸的新STI、Q50S Hybrid跟Golf R來一一針對安全性能做比較!

速霸陸新STI

0720CARCAR110

  • 外型:始終霸氣的硬皮鯊
  • 馬力:300hp/6000pm
  • 加速:0-100km/h 5.2秒
  • 售價:178萬元起

汽車雜誌總編輯 羅焜平:

名符其實的硬漢就是它了!

 

我們來看看速霸陸,這也是當家性能車款 WRX STI,日系車裡面的硬漢,提到WRX的STI版本它只有一種變速系統叫做"六速手排",雖然現在其他車子也有做到八速手自排不然就七速DSG等等,但真正的硬漢還是在這裡!

1998年份的時候,我就有一台第一代的硬皮鯊,WRX是一個2.0的,但這一台呢是它的特別的STI版本2.5它用的仍然是EJ25的那個水平對臥引擎不過大家可以再期待一下,我覺得它以後再改款~

下一代的STI我認為馬力就不是300匹這種數字了。尤其以渦輪增壓車來講,現在有很好的新的技術,他們非常容易讓數字破錶!
所以你現在看這個300匹才178萬其實算便宜

還有這一代的STI,我覺得非常棒的一點就是它做了可以電子控制的前後扭力分配的系統。你可以把那個扭力幾乎把它丟到後面去,還有好幾段可以調,如此也增添的舒適感

所以真的喜歡這部車趁現在趕快收!因為它下一部搞不好就開始走DSG 就沒有手排了!

Volvo的S60 T6


紳士外型,狂暴馬力

  • 外型:從前老派的車型變的比較流線感
  • 馬力:T6雙渦輪增壓引擎,馬力破306hp/5700pm
  • 加速:0-100km/h 5.9秒
  • 售價:223萬元起

汽車網站總經理 陳鵬旭 Bob:

Volvo在約莫兩年前就提出一個叫VEA的引擎架構,也就是我們看現在這一代的Volvo S60...但是S60現在又開始做新引擎更新叫Drive-E,大家會以為那個E是不是電動?其實不是!它是在講效率!這個Drive-E裡面其實有幾個引擎有T3、T4、T5、T6四顆引擎全部都是2000c.c.也就是四缸引擎,動力從150匹一直到306匹,那比較特別的就是T6這個引擎它是破300匹!

T6引擎是雙渦輪增壓就是渦輪增壓再加機械增壓,我們講說車子只要300匹,你開在路上一看就知道它一定會非常張牙舞爪(指外型)!但是現在的Volvo呢它就給你長一樣然後它裡面就塞一顆300匹的引擎,像他們有做了一個Prototype這顆引擎可以到400多匹!所以我覺得滿特別的

以前我們十年前在試S60的時候只要是300匹就要加一個R,那現在連R都不用我T6就是300匹,也就是說它就預告了所謂300匹馬力普及化的時代來臨!

 

Q50S Hybrid

高CP值,安全配備誠意十足!

  • 馬力:364hp/6500pm
  • 售價:225萬元起

專業試車手 Andy老爹:

Infiniti這幾年看起來很明顯的就是朝車子的科技感,很多網友問我說Q50好不好,他們在最後考量到的點是說,雖然市價完後覺得Q50不錯,但因為品牌還是算比較陌生。

但是以Q50我相信實際去試駕過的這些車主都會覺得說這開起來滿有歐洲車的FU

Infiniti它最近的車款其實非常著墨在主動安全科技這一部分
Q50假設抓平均值以200萬為這個售價
你要買到歐洲車有這麼多主動安全配備的大概都沒有!甚至買到400萬都沒有!

我這邊稍微幫大家列一下

車輛防追撞警示
智慧煞車
倒車防撞
車距控制輔助
全速域智慧定速
盲點防撞
主動車道控制

以200萬這售價算有誠意了!CP值非常高。

Golf R

 

過彎酷似跑車,馬力與油耗滿意度滿點!

馬力:300hp

加速:0-100km/h 4.9秒

售價:210萬元起

汽機車達人 張迺庭:

Golf RR是甚麼意思呢?但是我說這個R呢意思是說銷售的程度啦!

R的話我們知道說在第五代的時候它是最終的自然進氣版後來都是全部改渦輪增壓,現在這一代最重要的是引擎,我覺得這個德國人雖然可能不像我們亞洲人比較迷信,但它引擎的名字取得可能好所以它馬力都可以亂榨一通~像它叫EA888 這就是一路發~

TSI的這顆引擎別看它馬力可以榨到300匹,它竟然油耗還有14.5公里!也就是說我一公升跑可以跑14.5然後我還有300匹。Golf R已經宣布它可能會用這一顆同一顆引擎喔 榨到400匹了,所以我覺得EA888比不只名字厲害,功能也厲害,最重要的就是它才210萬喔!它也有橫向的差速器,跟一般TSI不一樣的地方就是過彎的時候會像超跑一樣,內側可以施行少部分的煞車!所以這個R是非常...CP值也算非常高的一個歐洲進口車。

筆者:呼,這只是評比的一小小階段而已唷!
同時我們也深度比較了豪華進口車,誰最有誠意!
想知道更多深入的剖析嗎~~快看看下面的影片繼續唷~~~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人物

專訪各風雲人物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