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5
  • May
  • 2018

30歲的你 變成小時候想成為的大人了嗎?

作者 Bella.tw儂儂

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

2018/05/05 08:00
圖片來源/Bella.tw儂儂

傳統一點的人,可能會覺得自己那個時候已經有房、有車,有個能攜手一生的另一半,並與他一起生了幾個小朋友。日子不求大富大貴,但求安安穩穩,一家人快快樂樂的,為了未來的生活共同努力。 

 

 

想法比較前衛一點的,可能會幻想自己是個頂客族。名下的動產與不動產,是這個時期的基本標普配備,沒有孩子的牽掛,可以全力拚事業。兩人都是菁英白領階層,且懂得生活。辛苦賺來的錢,就該盡情的花。

 

我今年30歲,以上都是我小時候所想像過的生活,但諷刺的是,現在的我所有的,除了因18歲在外地求學,央求父母才得到的一台老機車外(ok我勉強算它為動產),我什麼都沒有。

 

我生長在1980年台灣「美好年代」的末期。父母因有幸辛勤地搭上台灣經濟起飛的那班末班列車,才造就了幼時衣食無虞的我,和長大後,曾經過內心痛苦的暴亂後,現正對著電腦敲著鍵盤,用文字與各位分享生活的我。 

 

我是非常幸運的人,與他人相比,我對於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是非常知足且充滿感激的。 

 

但究竟是為什麼,我現在和我小時候以為的現在,境遇竟是如此的不同?為何我以為我的父母,他們在他們30歲所得到的人生,與現在我30歲的生活,落差是如此之大? 

 

 

我受了完整的教育,甚至還從英國拿了個大學雙學位文憑,我的成長之路,都是循規蹈矩,聽從父母的教訓,認真、且扎實地一步步走過來的。

 

上一代「要多讀書未來才會有出息」的觀念我猶言在耳,但究竟為何,正身處在而立之年的我,卻覺得這世界彷彿絲毫沒有我的容身之處? 
 

難道是我不夠努力嗎?我看不見自己的未來。

 

喜歡聽歌的我,小時後聽著從葉啟田口中惇惇唱著的「愛拼才會贏」,再到張雨生奔放熱情,慷慨激昂地唱著「我的未來不是夢」,一直到現在很後來的我們,才發現五月天原來那首開心的「瘋狂世界」,歌詞所蘊含的意義,竟然有多麼的消極與厭世。 

 

我相信每個時代的30世代,一定都有著不同時空背景之下所衍伸的煩惱,只是在「最美好環境」中成長的我們,承襲了上一代的觀念,又面對著當今社會瞬息萬變的翻轉。

 

資訊爆炸讓我們來不及消化,我們其實都還不太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卻迅速的成為社會所定義的「大人」,然後庸碌的被社會所框架,再被上一輩的觀念綁架、又或是被自己所還沒搞清楚的道理,給緊緊的捆綁著,故步自封、動彈不得。 
 

 

因為我也曾經過這種被五花大綁的日子,所以我曉得這種生活,真的是很痛苦吶。 
 

我並不能代表現在這個時代的所有30世代,不過,我只想以個人的經歷與觀察,給現在與我同在的30世代一些支持與力量,讓自己「活得漂亮」。既然我們無力改變現實動盪的環境,但至少我們可以讓自己的心,不再漫無目的的擺盪。 
 

只要使自己變得從容,許多事便能從各種面向,將那個不見天日與希望的自己給解放。這時你會發現,其實人生還是挺Fun的。 

 

如果你已過了30世代,那期盼接下來我說的話,能讓我們的世代差距,縮小那麼一點點,希望我能讓你們了解,現在的30世代,到底都在想些什麼。如果你即將邁入30世代,那希望這些我曾走過的經歷,能供你們作為借鏡,並啟發你更多思考。

 

如果你和我一樣正身處30世代,那希望我們能互相給彼此一些勇氣,讓我們繼續快樂的走下去。

 

你好嗎?三十歲的自己。

 

 

我開始變好了。而既然我都可以了,那麼我相信你一定也行!從現在起,我們要一起,變得越來越好。

 

敬,我們的三十歲。

 

延伸閱讀

謝欣穎:過了30歲,保養化妝「這樣做」,人看起來更舒服!

女人年過30對於愛情的追求早已改變,五個輕熟女才懂得愛情觀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Bella.tw儂儂

  • DARE TO BE YOURSELF. DARE TO BELIEVE. Bella是你最信任的夥伴,看見都會女性擁有的各種樣貌,成熟,自信,追求夢想,信仰女性具有豐富的內在涵養與勇敢的自信光彩,懂你的品味格調,無需汲營他人眼光。Bella鼓勵你成為你自己,擁有最真實的信念,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