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不倫黃子佼斗南勃起功能障礙苗博雅 徐巧芯Ahmad Abu Al Soud孫藝真分手下雨
  • 搜尋:

    黑便 結果共26筆

  • 吃完生魚片解黑便!男體內「驚見2cm冬粉狀物」沖不掉竟是這蟲

    一名51歲男子某日在飯局食用生魚片和烏賊等生食後,隔沒幾天出現解黑便、頭暈、上腹痛、心悸等症狀,就醫發現血紅素從14降到10有貧血跡象,且胃鏡結果除了發現胃潰瘍和胃幽門桿菌感染,更在賁門附近找到長達2公分的「冬粉狀」不明物體,研判為海獸胃線蟲感染。
    2024/03/15 15:16
  • 上腹劇痛狂拉黑便!29歲陸男「1年吃3百次外送」 就醫才知罹癌

    現代人工作忙碌、飲食習慣不佳,有時更只靠叫外送解決三餐。不過,大陸浙江就有一名29歲的男子,他在一年內叫了將近300次的外送,且酷愛與同事在下班後喝酒吃燒烤。儘管樂於社交的男子獲得主管賞識,但他日前卻發覺上腹經常發痛,且大便總是黑漆漆一片,經就醫檢查後才得知,原來他已罹患癌症。
    2024/03/12 09:40
  • 肚子微痛而已!一照竟「食道癌二期」 醫警告:3食物少吃

    苗栗一名65歲男子,因解黑便、胸部及腹部有輕微疼痛而就醫,胃鏡檢查時發現食道下端靠近胃的部位有腫瘤,切片檢查為惡性腫瘤,經影像檢查後確診為食道癌第2期。該男子不抽菸、也無特殊飲食偏好,但常應酬喝酒,醫師根據生活型態研判,恐與飲酒有關。
    2024/02/24 16:07
  • 7旬婦連1月肚痛!她「狂排黑便」嚇壞 醫一照:胃破30個洞

    許多人在腸胃出狀況的時候,都會選擇服用胃藥來緩解不適。不過,腸胃科醫師蕭敦仁就在節目中透露,有一名70歲的老婦人因連續服用胃藥一個月,導致她連日排出「黑便」,嚇得她趕緊衝至醫院求診。不料在接受進一步檢查後,發現她已罹患嚴重胃潰瘍、胃部甚至有將近30個破洞。
    2023/12/01 20:44
  • 喝烏梅汁「大出黑便」? 醫曝4因素:遇這情況要檢查

    吃東西會影響排便的顏色,但有民眾就擔心,為何喝烏梅汁會「黑便」呢?對此,醫師解答,飲食因素是會導致大便變黑的其中一個原因,如果下次排便正常就不用擔心,但若伴隨著其他症狀,就該注意進行檢查了。
    2023/11/05 22:49
  • 吃飽飯後肚子易脹氣?醫示警:合併出現這些症狀盡速就醫

    常常吃飯後,肚子像吹氣球一樣脹,或咚咚作響,你有這樣的脹氣情況嗎?脹氣不僅是常見的腸胃問題,更是許多人日常困擾。輕微時或可靠食藥緩解,但嚴重時可能每隔三天就復發,影響生活。
    2023/08/22 13:58
  • 他拉黑便又腹痛!一照驚見「大腸吃小腸」 4症狀快就醫

    身體發出警訊千萬不能輕忽!一名75歲的阿伯連續排黑便多日,起初還不以為意,直到右下腹突然一陣陣劇烈疼痛,才嚇得急忙求診。檢查發現阿伯的大腸有顆惡性腫瘤,導致小腸擠壓套入迴腸「腸套疊」,就像是「大腸將小腸吃進去」。大腸直腸外科陳威佑醫師提醒,「腸套疊」不只在嬰幼兒常見,成年人也可能發生且高達9成伴隨其他病灶,如果出現四大症狀要特別留意!
    2023/07/19 18:50
  • 天天吃1辛辣調味料!男「解黑便」胃痛爆 醫嘆:穿孔了

    許多人無辣不歡,覺得不加辣椒就不夠味,夏天吃辣到滿頭大汗,散熱又開胃,冬天則能禦寒,暖和身子。不過醫生提醒,若毫無節制的吃辣,會增加腸胃道的負擔,誘發胃痛、胃食道逆流、腹瀉等問題,對身體健康帶來負面影響。一名中年男子平時就嗜辣,即使醫生建議要忌口也不聽勸,甚至去挑戰吃辣比賽,結果吃到送急診,動手術治療才改善病情。
    2023/07/16 05:10
  • 本土+23893、54死 40多歲男「解黑便」確診當日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公布國內新增24240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3893例本土個案及347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54例死亡,其中一名40多歲男性本身有肝硬化病史,解黑便3至4天,且出現呼吸道症狀,於2月3日到急診並確診,當天就病況惡化死亡。
    2023/02/08 14:08
  • 8旬翁常愛睏!兒見黑便「以為吃芝麻」一送醫完了:敗血症

    長輩愛睏、食慾差見怪不怪?錯了!恐是疾病找上身。桃園一名8旬老翁慢慢變得不再有活力,家屬起先不以為意,直到看見黑血便,以為是吃芝麻造成,沒想到送醫後才得知罹病,除了感染肺部還已經出現嚴重敗血症,嚇壞家屬。
    2022/12/30 10:17
  • 腹痛又想吐!醫揭「胃脹氣5原因」警告:血便黑便絕不能拖

    胃腸脹氣(flatulence)是現代人常見的毛病,普遍發生於餐後數小時內,但有時甚至會是突如其來的,有時可以忍受,有時又讓人相當難受。胃腸脹氣不只是會導致腹部悶脹,還可能會有痙攣、想吐等症狀。
    2022/12/27 14:21
  • 1年百萬人得胃癌!醫曝「這日常習慣」少50%罹癌機率

    62歲王太太生活作息正常,身體狀況也不錯。但某日卻突然吐血、解黑便,簡直把自己嚇得半死,只好趕緊就醫治療,結果被醫師診斷出嚴重胃潰瘍,且經檢查發現有幽門桿菌感染。經詢問才知道,前陣子王太太有點胃痛,於是自行購買止痛藥服用,卻沒想到止痛藥反而加重了胃部負擔。
    2022/11/02 16:27
  • 這種腹瀉恐是胰臟癌警訊!大便出現「3種顏色」小心了

    你經常會拉肚子嗎?日前一名60多歲的患者腹瀉就醫,以為是腸躁症,後來還是照樣拉肚子,吃藥一個月仍沒好轉,再掛門診進一步檢查,發現胰臟癌第3期。醫師提醒,若腹瀉一直沒有改善加上體重變輕,一定要警覺就醫。
    2022/06/01 15:21
  • 沖水前多看一眼!大便3顏色曝身體警訊 灰白色恐罹癌

    糞便能夠反應身體的健康狀況,包括顏色、外觀等都能看出一些端倪,肝膽腸胃科醫師詹宜學就在臉書發文指出,大便通常都為黃褐色,不過要是出現黑便、血便就要注意可能是腸胃出現問題,灰白色則和胰臟相關,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2022/04/09 19:12
  • 天冷餐餐吃鍋!竟排出「糊狀黑便」 胃鏡一照竟是這毛病

    天冷愛吃鍋要注意!40多歲陳先生,因這幾日天氣稍冷,火鍋、薑母鴨、羊肉爐一攤接一攤,沒想到,某天早上起來上廁所,竟解出像黑芝麻糊,聞起來又有異味的黑色大便;就診後,經胃鏡檢查發現,胃有好幾個1.5公分左右的潰瘍,還好出血並不嚴重;但醫師也提醒,天冷食慾大開,如進食過量或辛辣、刺激性食物,導致胃腸黏膜保護力降低,就會讓胃潰瘍風險大增,嚴重恐導致胃出血。
    2022/02/22 11:44
  • 如廁驚見「黑便」以為大腸癌 真相竟與豬血湯有關

    想要了解自身的健康狀況,觀察排泄物也是其中一項方法,畢竟這和我們日常生活的習慣息息相關。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分享,日前上大號時發現排泄物呈現深黑色,她嚇得以為是大腸癌,差點就要去醫院掛號,有專業網友點出關鍵原因,所幸最後是虛驚一場。
    2020/11/02 08:04
  • 太遲?!暗黑便道全亮了 警車大陣仗巡邏

    大馬女學生不幸在高架橋下的便道遇害,學生們怒控便道路燈全暗長達半年,是可怕的「暗黑道路」,30日晚間,路燈全亮了,警方也大陣仗巡邏,要提高見警率,但馬來西亞僑生人心惶惶,質疑「積極作為」來得太慢!針對9月30日有女學生差點被擄走,卻隔了近一個月才完成報案手續,歸仁分局長已自請處分。
    2020/10/31 13:44
  • 放1小時就飄餿味?網揭暗黑便當店真相:熱熱吃都沒感覺

    在外用餐除了要求美味,餐廳環境是否衛生也是一大關鍵。一名網友日前在網路論壇發問「大家有沒有發覺外面買的便當沒吃完,只要放不到1小時就會有酸味?」反觀家裡煮的菜,即使在室溫下放2至3小時味道都不會變,讓他覺得非常奇怪;貼文曝光後引起討論,就有內行人跳出來揭露便當店的「暗黑內幕」。
    2020/10/13 09:13
  • 豬哥亮癌逝3年! 兒驚傳半年瘦8公斤「出血拉黑便」

    「秀場天王」豬哥亮女兒謝金晶與長子謝順福上月初在父親逝世3週年前夕砸上百萬製作紀念影片,以科技重現父親風采。豈料今(3)日傳出謝順福健康亮紅燈,不僅拉血便還半年內爆瘦8公斤。
    2020/06/03 11:38
  • 神經內分泌癌難察覺 腸胃不適快篩檢

    苗栗縣婦人近月來持續解黑便,就醫檢查十二指腸有0.3公分瘜肉,化驗結果是神經內分泌癌。醫師提醒神經內分泌癌不易察覺,好發於腸胃道及胰臟,若有腸胃不適,應盡早就醫。
    2019/03/29 17:37
  • 上廁所注意! 出現「這種便便」恐是大腸癌找上門

    想維持腸道健康,除了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有醫師建議,每次「嗯嗯」完以後,可以檢查排泄物的外觀及形狀,就能初步判斷身體的健康狀況,而最糟糕的是,若排出「黑便」,有可能是大腸癌的前兆,最好到醫院接受檢查。
    2019/01/09 19:20
  • 腹脹嘔吐吃不下 男嬰胃部取出14公分腫瘤

    一名3個月大男嬰因腹脹、嘔吐、食慾不振,到醫院檢查發現胃部長了直徑約14公分大的畸胎瘤,緊急切除預後良好。醫師呼籲,寶寶有上述症狀或是黑便、呼吸困難等,應儘速就醫。
    2018/12/05 18:00
  • 部分胃切除手術者 需定期胃鏡檢查

    台中市一名30年前因胃潰瘍接受部分胃切除患者,最近因為解黑便、體重減輕求診,檢查發現是第3期殘胃癌,澄清醫院外科主任方俊慧今天提醒,仍需定期胃鏡檢查。
    2017/04/03 09:46
  • 1家5口登96百岳 這次爸爸胃出血飛下山

    新北市一名48歲的林先生帶著妻小,一家5口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這是山岳界號稱「終極縱走」的路線,一家人在3千公尺高山的山稜,預計12天行程,不過第五天開始,林先生因為胃出血解黑便,體力越來越差決定求救,一家5口最小的只有13歲,但是全家已經攀登了96座百岳,這次意外因為胃出血,中途求救下山。
    2017/02/02 18:06
  • 退燒藥吃太多 3歲童腸胃道出血

    入冬,B型流感發威,根據疾管局資料,這陣子流感的人數跟往年相比增加至少2成,在農曆春節恐怕會達到最高峰!而在高雄,就出現一名3歲男童,因為感冒,一直無法痊癒,心急的家屬帶著他四處求診,結果因為退燒藥吃的太多,造成男童腸胃道出血,還因此出現黑便。
    2012/01/02 1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