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遺產交往芳瑜餘震Uniqlo疏失牌照稅線上查詢泰國海龍蛙兵品牌
  • 搜尋:

    黃沙 結果共91筆

  • 搶救瞬間! 天冷磨具故障工人卡漏斗

    大陸江蘇發生兩起工人,驚險受困漏斗的意外,因為天冷,磨米機以及採沙場的漏斗無法正常運作,工人為了疏通漏斗,結果人不慎卡進漏斗,被米糠掩埋,或是陷進黃沙堆裡,救援人員跟時間賽跑,最終工人還是成功獲救。
    2012/01/07 11:47
  • 沙漠仙人掌爭豔 求生存各憑本事

    美墨邊界的索諾蘭沙漠,一年四季氣溫高、水氣少,能夠在這一片荒漠中稱霸的,就只有仙人掌了,為了適應沙漠裡的極端氣候,不同品種的仙人掌各自使出生存本領,在黃沙中求生存,尤其是一柱擎天的巨柱仙人掌,以時間換取生存空間,可以活上200年,長到20公尺高。
    2011/09/15 22:34
  • 沙塵暴鋪天蓋地 鳳凰城白天變黑夜

    美國亞利桑那州首府鳳凰城,遭逢50年來最嚴重的沙塵暴襲擊,一萬英呎高的沙塵,有如海嘯般席捲而來,瞬間吞噬鳳凰城市區,漫天黃沙遮天蔽日,難得一見的天候異象有如電影畫面,目擊民眾紛紛拿出攝影機,拍下這個恐怖奇景。
    2011/07/07 22:28
  • 揭開沙漠神秘面紗 直擊戈壁黑風暴

    蒙古的戈壁沙漠是沙塵暴的起源地之一,每逢冬天和春天季節交替之時,強風捲起黃沙阻礙視線,大規模的沙塵暴,威力令人不敢領教,有時沙塵暴甚至還能遮天蔽日,將白晝變成黑夜,形成當地人口中所說的「黑風暴」,此外,您知道嗎,沙漠還會發出一種奇特的聲音,現在跟著NHK的鏡頭,一起來探尋沙漠的秘密。
    2011/06/09 22:28
  • 沙漠化影響 內蒙大草原變滾滾黃沙

    大陸內蒙古科爾沁大草原,曾經一望無際的草原綠地,近年因為沙漠化影響,原本的青青草原消失,只剩下滾滾黃沙,環境改變,連生態環境也大受影響,草原生物幾乎都消失無蹤,幸好一位來自日本的年輕人,10年前就發現這個問題,離鄉背景在內蒙古,帶著當地人一起種樹苗,復育草原,阻止沙漠化持續擴散。
    2010/06/21 22:41
  • 沙子洗碗、黃沙熱食 騎駱駝遊沙漠

    想要挑戰橫越撒哈拉沙漠,現在一種新的「駱駝旅遊」,相當受歡迎!這種套裝行程,沒有豪華旅館可住,得住帳棚,沒有吉普車可搭,必須騎駱駝,遊客不僅得自己在沙漠中煮飯,還得用沙子來洗碗。
    2010/04/13 22:19
  • 黃沙滾滾! 7級陣風猛吹沙塵壟罩台東

    「好像晴天颳颱風一樣」,這是台東縣民今天上午的感覺,清晨台東縣吹起7級強風,強風將卑南溪出海口的黃土,猛往內陸吹,颳起風飛沙,靠近河口地區的民眾都得戴起口罩,灑水降低沙塵帶來的危害。
    2010/03/25 14:52
  • 風真透!台南車棚屋頂垮 台東風吹沙

    大陸冷氣團來襲,卻在南部造成災情!台南柳營一間以鐵皮搭建的石棉瓦車棚,突然被強風吹垮,壓壞停在裡頭的一輛轎車,原來因為鋒面交會的地點就在台南,瞬間陣風一度強達9級,威力就跟颱風差不多;另外在台東地區,一早也颳起了陣陣強風,強風伴隨著黃沙往市區吹,民眾出門都得戴上口罩。
    2010/03/25 13:34
  • 新一波沙塵暴席捲 北京黃沙漫天

    又有新一波的沙塵暴可能襲台,在第一波沙塵暴結束後,大陸華北一帶,22日再度出現揚塵天氣,北京民眾上街,都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風,而往南包括浙江以及香港,也遭受沙塵暴侵襲,使得3月原本應該是杭州最美的季節,現在卻只能看到漫漫黃沙。
    2010/03/22 19:44
  • 新一波沙塵暴 22日開始影響北京

    台灣史上最強沙塵報主要是源自於大陸內蒙一帶,令人擔心的是,前一波沙塵暴之後,大陸氣象單位今天再度發布了沙塵黃色警戒,包括內蒙、甘肅、寧夏、陝西都在預警範圍內,而新一輪的沙塵暴,今天開始影響北京,整個城市都壟罩在一片霧茫茫的黃沙中,為了對抗這場沙塵暴,北京市民除了出動帽子、口罩等裝備外,還有人乾脆拿出塑膠袋,把自己的頭給罩起來,徹底隔絕沙塵暴。
    2010/03/22 13:20
  • 黃沙蔽天! 陸沙塵暴影響2.7億人生活

    大陸遭遇從去年以來最嚴重的沙塵暴,北方地區從青海、寧夏一路到北京,有好幾個省都是黃沙蔽天的景象,根據大陸官方統計,這一波沙塵暴已經影響了2億7千萬人的生活。
    2010/03/21 11:49
  • 黃沙漫天!新疆沙塵暴 強度11年罕見

    南半球目前正值炎炎夏日,巴西的氣溫飆到攝氏40度以上,人人叫苦連天,動物園裡的動物也熱得受不了,園方特地準備了冰棒水果,讓牠們消消暑氣;而在大陸新疆則是颳起今年的第一場沙塵暴,瞬間飛沙走石,能見度幾乎等於零,強度是11年來罕見。
    2010/03/14 15:08
  • 20天不降雨黃沙飛 南京宛如「沙漠」

    大陸南方從10月初到現在,已經20天左右都呈現乾旱的天氣!許多地方甚至河川已經乾涸,而在南京,則是因為溼度太低,空氣品質太差,許多民眾戲稱自己住在「沙漠」中。
    2009/10/22 20:00
  • 災民下跪痛哭 蔡英文同跪安慰

    馬總統今天坐直升機勘災,氣旋捲起漫天黃沙,塵土還飛進災民的食物裡,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前進災區,她只能搭車一路顛簸,但還是建議官員應該坐車,才真能體驗災民痛苦,蔡英文在小林村二七法會現場,突然遇到災民下跪痛哭陳情,她也順勢下跪,抱著婦人拍背安慰。
    2009/08/22 17:36
  • 【中國進行式】9海浬到廈門 一腳跨進海峽經濟網(10-7)

    泉港區,這個地方在福建泉州和莆田的交界,這次我們從廈門開了3小時的車,終於看到了大興土木的「泉港石化園區」,了解到今年底,它的產值將推升到700億人民幣,等於台幣3500億的實力,這裡空了一大塊還在填海造地的區塊,虛位等待台灣石化業進駐,所以這裡也可以說是大陸力推「海西經濟」最顯著的縮影,站在泉港石化區,除了黃沙、工地,我們要帶您實地探索台灣發展面對的誘惑和挑戰。
    2009/04/07 20:54
  • 電影「愚蠢世代」 2055年地球浩劫

    繼高爾「不願面對的真相」後,又有一部探討暖化的電影,在國際間受到相當大的矚目,這部由英國女導演執導的作品,取名「愚蠢的世代」,顧名思義就是要告訴全人類,自己的愚蠢作為,可能會毀滅地球。整部電影把時間點,設定在西元2055年,現在地球的知名景點,不是變成一片汪洋,就是沒入黃沙中。
    2009/03/16 22:38
  • 20年最強沙塵暴 沙牆矗立利雅德

    全球暖化日趨嚴重,西非跟沙烏地阿拉伯,都出現嚴重的沙塵暴。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遭逢20年來最強的沙塵暴,整個市中心就像被一堵巨大沙牆佔據,能見度幾乎為零也讓國際機場被迫關閉。而北非小國茅利塔尼亞,也因為荒漠化嚴重,兩個法國大的國土面積,幾乎三分之二跟黃沙融為一體。
    2009/03/11 22:27
  • 基隆港漫天黃沙 民眾「滿腹砂石」

    基隆港務局西六號碼頭十幾天前進行後線地平整修工程,因為沒有做好防護措施,造成港區外漫天黃沙,附近十多戶商家嚴重受影響,家具、電視機都被蒙上一層灰,對於港務局長期造成空氣污染,居民不排除向港務局集體求償。
    2008/11/23 11:32
  • 人沙爭地 黃沙日益南移人被迫遷

    講到沙塵暴,許多人都非常頭痛。事實上,如果到大陸的北方,才會赫然發現,沙漠化的情況到底有多嚴重。大陸央視記者,從2002年開始,就一路從北京往北走,到了內蒙古,發現很多地方都已經被黃沙覆蓋。而6年後這些地方,幾乎已經沒有人煙。
    2008/06/18 22:34
  • 大陸華南下暴雨 洪患肆虐多省

    中國大陸華南地區從這個禮拜開始,持續不斷的豪大雨,溪水暴漲、山洪爆發,包括浙江、湖南等地都有淹水災情,紛紛發佈豪雨警報;但是轉到華北一帶,則是出現超強的沙塵暴,不但所有車輛蒙上厚厚的一層黃沙,能見度跟空氣品質也都非常糟糕。
    2008/05/29 13:23
  • 超強沙漠風暴襲澳 巨浪黃沙釀禍

    澳洲的大城墨爾本,遭到沙漠風暴橫掃,強風風速高達每小時110公里,吹倒圍牆,還釀成不少車禍,目前已經造成2人死亡。
    2008/04/02 21:47
  • 內蒙沙塵暴黃沙漫天 白天開車燈

    由北方吹來的沙塵暴影響台灣天氣,這波2年來最強的沙塵暴,在華北一帶更是嚴重,包括內蒙古、甘肅、京津一帶,全都籠罩在一片黃沙當中;其中內蒙古的狀況最嚴重,能見度甚至低於2百公尺。
    2008/03/02 11:52
  • 【塞上江南】「黃沙中的樂園」 寧夏沙漠觀光

    大陸寧夏回族自治區,面積不大,卻被三片大陸著名的沙漠所圍繞,但沙漠也能變黃金當地政府花費幾年的時間,成功打造出沙漠旅游城市的品牌戰略,帶您一起到寧夏體驗這個沙漠的樂園。
    2007/10/02 22:40
  • 火舞黃沙扮寡婦! 蔡少芬直呼:好難

    香港藝人蔡少芬,特地為港劇火舞黃沙來台宣傳,劇中扮強勢寡婦的她,卻對角色很有共鳴,因為她說,她很認同這樣專一的感情觀。
    2007/08/02 12:28
  • 沙漠種樹 「治沙人」綠化救生態

    大陸華北一帶,乾旱問題日益嚴重,有一群人為了挽救沙漠化危機,在內蒙的荒漠中,進行生態綠化工程,他們克服環境的限制,發明各種方式;例如將樹苗裝進灌滿水的水瓶裡,再埋到黃沙底下,讓樹苗能有足夠的水份成長,這些人在荒漠中植樹的人,有一個特殊的名號,就叫做「治沙人」。
    2007/08/01 2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