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華南下暴雨 洪患肆虐多省


發佈時間:2008/05/29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08/05/29 13:23

中國大陸華南地區從這個禮拜開始,持續不斷的豪大雨,溪水暴漲、山洪爆發,包括浙江、湖南等地都有淹水災情,紛紛發佈豪雨警報;但是轉到華北一帶,則是出現超強的沙塵暴,不但所有車輛蒙上厚厚的一層黃沙,能見度跟空氣品質也都非常糟糕。

大陸記者:「雨才剛剛下了20分鐘,就給我身後這條路造成了積水,達到了40公釐深。」

從星期二開始,湖南、浙江這些地方就開始下起豪大雨,造成河水暴漲水勢湍急,不斷逼近警戒水位,甚至還有山洪爆發,一牆之隔就是滾滾洪流。

水患災情在大陸南方多個省分蔓延,廣西、江西、湖北紛紛發佈暴雨警報,桂林漓江的水位更出現了今年以來的最高水位紀錄,上海市區也不能倖免,連忙發佈大風雨跟雷電警告,要所有市民注意!

不過把鏡頭轉往大陸北方,就會發現這裡的天空雖然也同樣是黃澄澄的一片,卻是驚人的沙塵暴來襲!不用多久時間,停在外面的汽車都有一層厚厚的黃沙。

根據大陸氣象局的說法,受到蒙古氣旋的影響,從內蒙到黑龍江、山西黃沙漫天,能見度低,連呼吸都很困難,尤其是哈爾濱更被列為是沙塵暴重度污染區,面對大自然發威,在路上的行人也只能掩住口鼻,避免吸進沙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613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