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黃沙 結果共90筆

  • 故宮南院明開館!植被、裝玻璃 混亂如工地

    故宮南院明天(28日)就要開幕試營運了,今天晚上就要點燈,但是記者上午實地直擊發現,主體外的黃沙地還在趕工植披,也有工人忙著磨石子整修階梯,在館內同樣亂成一團猶如工地,大門正在裝修地上散落油漆桶、木板及工具,工人們加緊趕工忙個不停,工地主任強調遊客參觀路線及使用空間,一定會趕在今晚完工,但也有包商憂心地說,搶時間又要顧好品質真的是有難度。
    2015/12/27 19:02
  • 故宮南院明開館!植披、裝大門趕工忙 如工地

    故宮南院明天就要開幕試營運了,今天晚上就要點燈,但是記者上午實地直擊發現,主體外的黃沙地還在趕工植披,也有工人忙著磨石子整修階梯,在館內同樣亂成一團猶如工地,大門正在裝修地上散落油漆桶、木板及工具,工人們加緊趕工忙個不停,工地主任強調遊客參觀路線及使用空間,一定會趕在今晚完工。
    2015/12/27 15:16
  • 東協之都柬埔寨/投資不設限! 柬埔寨「經濟成長」7%起跳

    今天要帶您來看的是柬埔寨,說到這個國家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道路滾滾黃沙,路面有80%是土石路面、到處都是坑洞,政府沒有太多預算把錢花在基礎建設上,反而是靠著國外資金援助,不過在經濟上這幾年柬埔寨經濟成長率至少7%起跳,主要原因這個國家美元貨幣大量流通,在柬國幾乎都是使用美元交易,外匯管制不設限而吸引台資共有6家銀行搶攤進駐,看準就是柬埔寨匯兌風險低,美元放款和存款利率利差達6%到7%以上,光是存放款業務就可讓台資銀行賺進不少利差!
    2015/11/23 21:50
  • 呼吸難!沙塵暴侵襲中東 8死千人不適

    罕見的強烈沙塵暴侵襲中東,影響範圍和強度都超越往年,包括黎巴嫩、敘利亞、以色列、埃及、約旦,空氣中都是黃沙,好幾千人出現呼吸困難症狀,至少8人呼吸衰竭喪命,當地政府警告民眾,待在室內別出門,以免危急健康 。
    2015/09/09 18:44
  • 強烈沙塵暴襲中東 至少8死750送醫

    中東地區受到強烈的沙塵暴侵襲,造成至少8人死亡。
    2015/09/09 07:05
  • 絕美之境 埃及白色沙漠

    黃沙滾滾的沙漠不稀奇,白色沙漠你看過嗎?就在埃及首都開羅西南方約500公里,就有一片由石灰岩及白堊石風化而成的白色沙漠,遍布奇形怪狀的白色岩石,有的像駱駝,有的像蘑菇,還有的像帳篷,讓人驚嘆大自然神奇力量。
    2015/06/11 17:19
  • 盆栽墜、狗亂竄 尼泊爾強震監視器直擊

    尼泊爾強震,當地有監視器剛好記錄下,地震發生當時的恐怖景象!有民宅花園裡的樹木先是左右搖晃,接著更有盆裁從二樓掉落,幸好沒有砸傷人;另外也有民眾拍下地震後,遠處山區被震得黃沙滿天,顯見地牛翻身威力驚人
    2015/04/26 11:18
  • 黃沙漫天籠罩北京 13年來最劇烈沙塵暴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京從昨天(15日)傍晚開始,就籠罩在一片黃沙滾滾當中,只見白天的光線迅速變暗,天空逐漸變黃色。黃沙漫天迎面而來,路上的民眾紛紛走避,這是北京13年來遭遇最強烈的沙塵暴。事實上在大陸北方,包括河北、新疆和內蒙古等地,也都遭受沙塵暴的侵襲
    2015/04/16 13:24
  • ​黃沙漫天!呼吸困難 13年最強沙塵暴襲北京

    沙塵暴席捲北京,短短一個小時北京天空變成黃黑色,能見度不到一公里,空氣品質達到「重度污染」,根據當地氣象單位監測,這是13年來最強沙塵暴,幾乎整個北京,PM10的濃度通通破表,惡劣的空氣苦了北京的上班族
    2015/04/15 23:08
  • 強烈沙塵暴襲杜拜 黃沙漫天難見哈里發塔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受到強烈沙塵暴影響,杜拜這幾天空氣灰濛濛,黃色沙塵佈滿整片天空,能見度只有不到10公尺,民眾出門都得戴上口罩,而且這波沙塵暴範圍不小,還會擴散到中東地區其他國家
    2015/04/03 13:56
  • 超大沙塵暴侵襲 杜拜機場一度停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東地區遭到嚴重沙塵暴侵襲,包括阿聯酋、卡達到葉門都受到嚴重影響,四周都是黃沙,能見度只剩下幾公尺,杜拜空中交通一度停擺
    2015/04/03 07:19
  • ​蒙古黃沙籠罩南韓 首爾發布沙塵警報

    ▲示意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從大陸蒙古吹來的沙塵暴籠罩南韓全國各地,平均每立方米超過400微克,首爾更飆高到992微克,能見度低,空氣品質非常差,南韓當局緊急發布沙塵警報,要民眾減少外出時間,多加注意防護
    2015/02/23 16:45
  • 【FOCUS新聞】敦煌白晝變漆黑 狂暴黃沙猝不及防

    大陸甘肅以及新疆部分地區被今年最強沙塵暴突襲,甘肅敦煌10分鐘內,黃沙漫天,白晝變黑夜,最大風力超過8級,能見度不到20公尺,沙塵暴的威力已經破了18年來的紀錄,敦煌莫高窟等景點也被迫緊急關閉,新疆同時遭到暴雪、沙塵襲擊,一夜之間溫度驟降26度,從春天回到冬天,造成近5千名旅客滯留。
    2014/04/24 20:42
  • 【中國進行式】寧夏酒莊稱第一 葡萄藤下釀黃金

    不少人愛喝紅酒,記者王德愷、張鎮安,要帶我們前往這2年在「世界紅酒酒壇」闖出名號的亞洲新興葡萄酒產地,那就是大陸西北的寧夏,在銀川附近,能種葡萄的地皮飆漲,大學生也搶著學法語、學品酒,希望寧夏除了枸杞與黃沙之外,還有世界知名的葡萄酒。
    2014/03/16 20:13
  • 【新兵金馬獎】吃黃沙磨戰力 海龍蛙兵鐵血特訓

    陸軍戰力最強部隊之一,就是配屬在金門的海龍蛙兵了,他們是少數擁有海陸空三棲作戰能力的部隊,也有徒手殺敵的本領,但他們的訓練強度,幾乎超越了人類的忍受極限。
    2014/01/18 16:37
  • 車窗可以寫字 中部沿岸風吹沙

    東北季風一來,中部沿海地區都灰濛濛一片,車子披上一層黃沙,擦完沒多久,又是厚厚一層,甚至在快速道路上,車子都像鑽進雲霧裡,相當危險,議員說,每次沙塵暴時,環保局只派出灑水車灑灑水就算了,溪岸沒種牧草,根本無法解決民眾困擾。
    2013/12/02 13:16
  • 【FOCUS新聞】沙漠大有可為 片場吸引全球造夢家

    看過「星際大戰」系列電影的觀眾朋友,一定對男主角「天行者路克」的故鄉塔圖因「印象深刻,「塔圖因」行星的黃沙大漠,貧瘠窮山,並非片廠搭景拍攝,而是遠赴北非「突尼西亞」的撒哈拉沙漠取景,對於這片沙漠的居民而言,,「星際大戰」的導演「喬治盧卡斯」是他們的大恩人,電影拍攝期間,整個村莊的人幾乎都有工作,而突尼西亞的電影工業還一度興盛蓬勃,只是2010年茉莉花革命之後的動盪,如今卻讓當地的片廠門可羅雀。
    2013/10/17 21:22
  • 沙拌飯吃!東北季風強 濁水溪颳風吹沙

    今天早上東北季風增強,不少地區出現強烈風沙,雲林濁水溪南岸滾滾塵土,視線非常差,附近一家中古車行,車子都披上一層黃沙,擦完沒多久,又是厚厚一層。
    2013/10/05 18:41
  • 沙塵暴鋪天蓋地 科學家模擬實驗

    明明是好天氣,下一秒卻黃沙滾滾,鋪天蓋地而來,造成可怕的災害,美國科學家追著沙塵暴做研究發現,沙塵暴當中挾帶的沙粒,藉由不斷的碰撞,讓沙的高度越來越高,同時破壞力也不斷提升,沙塵暴的速度最高達到時速60英哩,因此能快速使天色變暗。
    2013/08/19 21:46
  • 山崩黃沙漫天 四川災民邊逃邊拍

    生死一瞬間,大陸四川省汶川發生山崩事件,驚險過程全被民眾拍下來,四川連日大雨,造成山崩,有28戶農房被埋,2000多名村民緊急撤離,居民拿起隨身行囊拔腿就跑,看見家園全沒了,忍不住放聲痛哭。
    2013/07/27 12:35
  • 陸沙暴「吞鎮」 習談霾害「PM二百五」

    大陸空氣汙染問題複雜又嚴重,有專家認為整治完成需要花18年,這連大陸政協發言人都高呼太久,不能接受,即將全面接班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也面臨壓力,但他幽默喊話,希望大家耐心處理,另外,甘肅最近又開始出現沙塵暴,黃沙滾滾席捲整個小鎮的畫面,非常震撼。
    2013/03/08 09:26
  • 沙塵暴襲來 黃沙淹沒美國鳳凰城

    美國鳳凰城上週末突然出現沙塵暴,就像電影場景一樣,沒多久附近的住宅區,都被沙塵暴淹沒,只看到灰矇矇的一片。
    2012/06/19 11:38
  • 9級風揚沙塵 路人行難吹垮鐵皮

    昨天(18日)新疆地區颳起最大9級陣風,相當於輕度颱風的威力,把鐵皮廣告牌整個吹倒,甚至揚起厚厚沙塵,能見度一度不足20公尺,街道上黃沙四起,嚴重影響交通安全,還導致部分學校停課。
    2012/04/19 17:10
  • 南星計畫區拍攝 「痞子」打造沙漠場景

    春節賀歲片戰場開打,幾部上映國片都很有話題性,像是「痞子英雄」耗資3億拍攝,其中就有一幕場景,是在沙漠中引爆炸彈,有影迷看了預告片,還以為劇組是在中東拍攝,其實真正的拍攝地點,是在高雄南星計畫區,劇組當初拍攝時,特別運了8卡車的黃沙,才拍攝完成的。
    2012/01/12 11:14
  • 搶救瞬間! 天冷磨具故障工人卡漏斗

    大陸江蘇發生兩起工人,驚險受困漏斗的意外,因為天冷,磨米機以及採沙場的漏斗無法正常運作,工人為了疏通漏斗,結果人不慎卡進漏斗,被米糠掩埋,或是陷進黃沙堆裡,救援人員跟時間賽跑,最終工人還是成功獲救。
    2012/01/07 11: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