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沙漫天!新疆沙塵暴 強度11年罕見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4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14 15:08

南半球目前正值炎炎夏日,巴西的氣溫飆到攝氏40度以上,人人叫苦連天,動物園裡的動物也熱得受不了,園方特地準備了冰棒水果,讓牠們消消暑氣;而在大陸新疆則是颳起今年的第一場沙塵暴,瞬間飛沙走石,能見度幾乎等於零,強度是11年來罕見。

原本還豔陽高照,馬上就變成一片漆黑,星期六下午,新疆和闐地區吹起沙塵暴,到處飛沙走石,氣溫一下子驟降5到8度,8級強風猛吹,能見度只有1公尺。和闐居民:「活了幾十年,沒見過這樣大的風,今天颳風太厲害了,開車很困難,我們在路上把燈都打開了,走得很慢。」

漫天黃沙滾滾,遮天蔽日,車子只能慢慢開,路上行人倒是拔腿狂奔,今年第一場沙塵暴吹得又急又凶,強度11年來罕見,覆蓋範圍廣達5百公里。

東北的哈爾濱則是下起大雪,當地一座市場屋頂,不堪積雪重壓,一大清早突然崩塌,還好當時市場裡沒有太多人,不過還是有一名老人當場身亡。

東歐的波蘭也是一夜之間大雪紛飛,都三月天了,還下起暴雪,降雪量多達12公分,屋頂上滿是積雪,還垂下冰柱。波蘭居民:「又冷又溼!」

一句話道盡對抗寒冬的無奈。不過北半球冷冷冷,南半球的巴西卻是熱翻天,太陽高高掛,才不過上午11點半,氣溫就高達攝氏38度。

動物園裡毛茸茸的棕熊哪受得了飆到40度的熱浪,園方送牠一顆冷凍西瓜,讓牠消暑去火氣,園裡的猴子也有冰棒可吃,含有維他命的冰棒,一根根丟到園區裡,原本懶洋洋的蜘蛛猴埋首啃冰棒,遊客看了也暑氣全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塵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569

0.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