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沙爭地 黃沙日益南移人被迫遷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顏睿陞 河北-內蒙古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18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08/06/18 22:34

講到沙塵暴,許多人都非常頭痛。事實上,如果到大陸的北方,才會赫然發現,沙漠化的情況到底有多嚴重。大陸央視記者,從2002年開始,就一路從北京往北走,到了內蒙古,發現很多地方都已經被黃沙覆蓋。而6年後這些地方,幾乎已經沒有人煙。

記者:「這個房子建的時候離地面?」河北民眾:「比地面還高出2尺多高,現在這不...這幾年的時間,10多年的時間吧,就到這個程度。」

這裡是河北的豐寧,可以看到整個房子就這樣被淹沒在滾滾的黃沙當中。整個環境,幾乎都已經沙漠化。不過,這樣的景象,絕對不只一處。再往北走,越靠近內蒙古,沙漠化的情況更加嚴重。內蒙古民眾:「這個新房子蓋了3年了,3年了現在又要埋,北邊這沙丘離這也就百十多米,1年就走2、30米,再過幾年這房也得埋,這裡就是沙子趕著人走了。」

2002年時,大陸央視記者來到內蒙古,所訪問的居民。當時已經是黃沙遍野,攝影記者還捕捉到,一棟佇立在沙塵裡面的民宅,一名女子還是選擇走進屋內,因為這裡還是她的家。不過,隨著沙塵一路的遷徙,這個家園,不知道還能撐到何時。

6年後,大陸記者再度回到,這個內蒙古的小村莊,卻已經看不到任何人煙,留下來的僅僅剩下在沙土的覆蓋中,唯一裸露在外的斷垣殘壁。內蒙古民眾:「這以前就是房檐這不支撐的呢,這已經頂到後面了,這後山牆差一點就倒了,它(黃沙)馬上就要到房頂上去了,就這房子擋在這前面還有塊空地。」

事實上,大陸北方的沙漠化,日益嚴重,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農牧的開發。草原不斷的消失,沙漠化就不斷的往南移。

人沙爭地,何時可以終止,沒有人知道。不過隨著大氣的變化,這場人與沙的爭奪,恐怕只會越來越激烈。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沙漠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410

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