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一波沙塵暴席捲 北京黃沙漫天

記者 錢怡君 陳巧蕙 / 攝影 高志宏 張宗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2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又有新一波的沙塵暴可能襲台,在第一波沙塵暴結束後,大陸華北一帶,22日再度出現揚塵天氣,北京民眾上街,都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風,而往南包括浙江以及香港,也遭受沙塵暴侵襲,使得3月原本應該是杭州最美的季節,現在卻只能看到漫漫黃沙。

前一回的沙塵暴,還沒完全離開北京城,新一波的又來報到,路上行人早就做好萬全準備,把自己嚴嚴密密地包起來。記者:「我看您都蒙起來了,這樣方便嗎?」北京民眾:「方便,這個紗的,透氣。」

TVBS記者錢怡君:「除了大量的黃土之外,北京今天還颳起5到6級風,因此我必須一定要戴上這樣的口罩、還有帽子,否則我就寸步難行。」

整個北京城的建築物,籠罩在沙塵中,勉強能看出個輪廓,明明是大白天,汽車還得開燈才能看的見路,新一波來自新疆的沙塵暴,不只橫掃北京,連南邊的浙江也躲不過。杭州記者:「像這樣的天氣呢,在杭州歷史上是比較少見的,大家看,都是灰。」

3月應該是杭州最美的季節,但現在所有景色都籠罩在漫漫黃沙中,連大陸記者背後1公里處的著名景點「六和塔」,也消失在一片朦朧中。香港民眾:「(沙塵暴)好厲害,這2天,我開始喉嚨不舒服,然後空氣又這麼髒,覺得好辛苦,就不停咳。」

鏡頭轉到香港,情況一樣糟,地形開闊的維多利亞港邊,海風也沒辦法把沙塵吹散,甚至連太陽都被阻擋在厚厚的沙塵之中;不過好在大陸氣象專家預計,這波沙塵暴威力不強,時間也比較短,預計23日凌晨就能結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塵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887

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