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塵暴鋪天蓋地 鳳凰城白天變黑夜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07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1/07/07 22:28

美國亞利桑那州首府鳳凰城,遭逢50年來最嚴重的沙塵暴襲擊,一萬英呎高的沙塵,有如海嘯般席捲而來,瞬間吞噬鳳凰城市區,漫天黃沙遮天蔽日,難得一見的天候異象有如電影畫面,目擊民眾紛紛拿出攝影機,拍下這個恐怖奇景。

沙塵暴鋪天蓋地,有如陸上海嘯般席捲而來,透過縮時攝影,看得更清楚。CNN主播:「攝影師當時本來要拍夕陽的,哇!結果沙塵暴來了,他就說…我也大有同感,簡直就像是電影畫面一樣。」

真的跟電影畫面如出一轍,對照起來比一比,直通天際的沙牆綿延數十公里,還追著飛機跑,電影和現實差點分不清楚。鳳凰城居民:「那是沙塵暴邊緣,快要籠罩我們了,老天,超級沙塵暴來了。」

沙塵暴步步近逼,等它來到眼前,才知道不妙。鳳凰城居民:「哇!糟糕,東西都在亂飛。」

籠罩在沙塵之中,幾乎伸手不見五指,當地居民直呼從沒見過這種光景。鳳凰城居民:「這是我見過最黑暗的沙塵暴。」鳳凰城居民:「簡直就變成黑夜了,哇。」

這場超級沙塵暴是鳳凰城50年來規模最大,所到之處,天地變色,隱隱發出紅光,走避不及的人趕緊捂住口鼻,這位老兄明明看到沙塵怪獸就在前方,卻是開著車,一路往前衝。

一進入沙塵暴內,白晝瞬間變成黑夜,偶爾看到對向來車,才有些微燈光,有如世界末日降臨。CNN氣象主播:「基本上當地之前嚴重乾旱,現在碰上強大的下沉氣流,把地面上的沙土吹起,然後一路往東吹。」

氣象上的科學解釋當然說得通,不過碰上這麼大的沙塵暴罩頂,形成難得一見的天氣異象,當地居民心裡難免還是毛毛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塵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93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