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年最強沙塵暴 沙牆矗立利雅德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11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09/03/11 22:27

全球暖化日趨嚴重,西非跟沙烏地阿拉伯,都出現嚴重的沙塵暴。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遭逢20年來最強的沙塵暴,整個市中心就像被一堵巨大沙牆佔據,能見度幾乎為零也讓國際機場被迫關閉。而北非小國茅利塔尼亞,也因為荒漠化嚴重,兩個法國大的國土面積,幾乎三分之二跟黃沙融為一體。

沙國首都利雅德市中心,一堵巨型沙牆矗立其中,20年來最強沙塵暴撲天蓋地而來,一旁公路來往車輛,相形下顯得渺小。

壯觀駭人的自然景象,在頂樓的沙國民眾,拍攝同時驚呼連連,20年來超強沙塵暴,根據目擊駕駛表示,只是短短30秒時間,能見度從2.5公里,急降到只剩兩公尺,就連幾十層高樓建築,也被黃沙吞沒。CNN氣象主播:「這是沙塵暴來襲前,這張照片清楚的解釋,沙塵暴來襲的過程,接下來這張,可看出沙塵暴的強度,幾乎看不見建築物了,最後一張第三張,根本是完全看不到,我先前指的建築物。」

地球暖化速度加劇,土地荒漠化日趨嚴重,西非小國茅利塔尼亞,放眼望去一片荒漠,全國面積是法國兩倍大,卻有多達2/3土地,跟黃砂融為一體,距離首都40公里的這個村落,眼前這棟磚瓦民宅,幾乎被淹掉一半,女屋主想進門,得繞過屋旁沙丘,入門後的景象,更讓民眾苦不堪言。

輕開木窗黃沙滾滾而下,屋內傢俱早被搬空,只剩下這一堆小土丘。當地民眾:「我隨時都怕屋頂,會壓到我們頭上,屋內每一處,都有沙子跑進來。」

就怕哪天屋頂垮下來,居民老早就不敢住,位在撒哈拉沙漠中央,過去習慣黃沙相伴,如今整個鎮都快被淹沒,為了家人安全著想,只能暫時遠離家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塵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6

0.0742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