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港漫天黃沙 民眾「滿腹砂石」

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23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基隆港務局西六號碼頭十幾天前進行後線地平整修工程,因為沒有做好防護措施,造成港區外漫天黃沙,附近十多戶商家嚴重受影響,家具、電視機都被蒙上一層灰,對於港務局長期造成空氣污染,居民不排除向港務局集體求償。

砂石車轉個彎,漫天黃沙,民眾只能趕緊捂嘴避免吃到沙,整條路能見度不到50公尺,車輛進進出出,黃沙侵襲整個基隆港區,民眾氣炸。民眾:「我們住在那裡的人,我整天吃風沙,快受不了,真的很惡質,說真的,都吃進肺部裡面。」

簡直就是人工沙塵暴,不只路旁車輛蒙上一層灰,附近十多家商店的家具也佈滿厚厚沙石,小吃店生意根本沒辦法做,只好每半個小時灑水自力救濟。記者:「家裡的東西怎樣?」小吃店老闆:「吃到都是沙。」民眾:「你看都是一層灰。」

基隆港務局進行西六號碼頭地平整修工程,現場卻沒有任何防護措施,地面的沙粒隨風飄散,港務局要求承包商改善。基隆市議員楊石城:「囤積很多的沙石,造成居民的困擾,空氣污染很糟糕。」

港務西七庫主任黃明宗:「基本上我們會要求承包商,一定要來清理。」

港務局緊急調派灑水車,但遭批治標不治本,碼頭工程造成空氣污染,居民擔心呼吸道系統恐怕已經受損,不排除集體向港務局求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氣污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1166

0.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