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一波沙塵暴 22日開始影響北京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高志宏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2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史上最強沙塵報主要是源自於大陸內蒙一帶,令人擔心的是,前一波沙塵暴之後,大陸氣象單位今天再度發布了沙塵黃色警戒,包括內蒙、甘肅、寧夏、陝西都在預警範圍內,而新一輪的沙塵暴,今天開始影響北京,整個城市都壟罩在一片霧茫茫的黃沙中,為了對抗這場沙塵暴,北京市民除了出動帽子、口罩等裝備外,還有人乾脆拿出塑膠袋,把自己的頭給罩起來,徹底隔絕沙塵暴。

第二輪沙塵暴再度襲擊北京城,黃沙飛揚天空霧茫茫,路上行人快要無法呼吸,這位大媽乾脆用絲巾把整個頭和臉,嚴嚴密密包起來。記者:「我看您都蒙起來了,這樣方便嗎?」北京民眾:「方便,這個紗的,透氣。」

絲巾、口罩、帽子,更誇張的乾脆在頭上套上塑膠袋,沒帶裝備的只能用手捂臉,或是拉起衣服一角暫時擋一檔。北京民眾:「我感覺裡面(呼吸道)有沙塵進去,眼睛也是挺澀的。」記者:「很難受?」北京民眾:「對對,很難受。」

TVBS記者錢怡君:「除了大量的黃土之外,北京今天還颳起5到6級風,因此我必須一定要戴上這樣的口罩還有帽子,否則我就寸步難行。」

逆風前進寸步難行,老天下黃土,車子全被蒙上一層黃土,如果忘了關窗,小心室內也會被黃土入侵,大陸氣象局已經發布沙塵暴黃色警報,未來3天華北一代的民眾,要小心對抗沙塵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塵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475

0.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