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全聯降雨高鐵站台體大環境金鐘影后陳依依林郁智台灣移動
  • 搜尋:

    高超音速 結果共46筆

  • 650km飛10分鐘!北韓射飛彈疑用高超音速「新型固體燃料」

    北韓周二凌晨,向東海發射了至少一枚彈道飛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外的日本海,這枚飛彈10分鐘內就飛行了650公里,速度非常快。因此根據分析推測,北韓今天使用的燃料,很有可能是北韓上個月測試的最新中遠程「高超音速飛彈」的固體燃料。
    2024/04/02 13:41
  • 金正恩親自督軍 北韓新型飛彈引擎測試成功

    北韓官媒朝中社20日指出,北韓成功進行了新型中遠程高超音速飛彈「多節固體燃料引擎」地面點火測試,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到場指導。
    2024/03/20 14:26
  • 射程1千公里可隱形!傳俄首用「鋯石」極音速飛彈 專家:恐難擊落

    俄羅斯7日對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等城市發動大規模空襲,造成至少5死30餘傷,近日烏克蘭專家分析飛彈殘骸,初步發現俄軍使用了射程可達1千公里的高超音速(又稱極音速)巡弋飛彈「鋯石飛彈」(3M22 Zircon),可能是該武器在為期近2年的戰事中首次使用。專家稱,這種飛彈幾乎不可能被擊落,將對烏國的防空系統構成新挑戰。
    2024/02/13 17:37
  • 烏克蘭多城遭俄軍逾百枚飛彈襲擊 造成至少10死

    俄羅斯今日對烏克蘭主要城市,展開大規模飛彈襲擊,至少造成10人死亡、多人受傷。烏克蘭空軍表示,俄羅斯使用高超音速、彈道和巡弋飛彈,包括極難攔截的X-22型飛彈,針對首都基輔、哈爾科夫以及東部的第聶伯河進行攻擊。
    2023/12/29 18:06
  • 仿效美國太空軍?傳解放軍欲組「近空作戰部隊」 東風17飛彈成專武

    當美國早已成立了「太空軍」,如今傳出中國大陸有意仿效,近而一別苗頭。香港南華早報,披露大陸軍方的科學研究論文,指出有意成立「近空作戰指揮部隊」,直接聽令解放軍高層,透過高超音速飛彈,執行精準而無情的攻擊任務。即便顯然是針對美軍基地,台灣也須思考如何防範。
    2023/11/30 22:21
  • 軍官小孩為炫耀洩密? 美軍機洩密者疑20歲「小毛頭」

    美國外洩的機密文件,又有新內容曝光!其中一份文件顯示,中國大陸曾在二月試射「東風-27」高超音速導彈,而且可能讓美國的防禦系統,無法攔截。另外軍機洩密源頭,現在指向一名20歲左右的軍事迷,他疑似在社群媒體的聊天室,外洩這些機密文件。
    2023/04/13 19:39
  • 因應北京威脅倍增 日本撥28億美元發展長程飛彈

    日本防衛省12日宣佈,與該國最大軍工企業、三菱重工(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簽訂合約,政府將投注折合28億美元(約新台幣854億元)經費,委託該廠研發潛艦發射的長程飛彈,因應來自大陸逐年增加的威脅。《路透》(Reuters)報導,這份訂單是要求三菱重工,利用手中現有的12式反艦飛彈為基礎進行改良,研發出能從潛艦發射的版本,讓該型號飛彈能同時在陸海空使用;外加一款新的高超音速飛彈,作為自衛隊防禦離島安全的重要依靠,期望最快能在2026年看見成品問世。
    2023/04/12 16:51
  • 9年前就肖想烏克蘭! 普欽曝沒出兵原因:缺高超音速飛彈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近日接受俄國官媒「第一電視台」(Russia 1)訪問,坦言早在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半島(Crimean Peninsula)時就想過入侵烏克蘭,但礙於當時「俄羅斯經濟狀況」、「缺乏高超音速飛彈」才沒有這麼做。他還辯稱一直想和平解決烏克蘭問題,但西方國家不想這麼做。
    2023/03/20 17:47
  • 鋯石首出動!中俄將南非軍演 王毅拉攏歐洲蒙塵

    中國大陸最高階外交官員王毅,上任後第一趟出訪,選的就是歐洲,展現北京當局拉攏歐洲繼續發展經濟的高度意願。然而王毅在第一站法國,雖然先後與法國總統馬克宏以及外長會談,但在馬克宏關注的烏俄議題上,缺乏具體成果;再加上王毅這趟9天歐洲行,壓軸的訪問就是俄羅斯。俄國外長近日也公開表明,要與中國攜手共建世界新秩序;中俄周五還將在南非展開三國聯合軍演,與俄羅斯越走越近的中國,恐怕也會把歐洲越推越遠。
    2023/02/16 19:52
  • 美英德聯手軍援烏克蘭 普欽稱鋯石飛彈加入戰鬥

    美國宣布提供至今最大、包括「布萊德雷」步戰車在內的30億美元對烏軍援,就連英國和德國也先後出手,對此,俄羅斯總統普欽聲稱,2023年會繼續接收「亞爾斯」洲際飛彈系統,而且海基型「鋯石」高超音速飛彈也會服役加入戰鬥。
    2023/01/27 21:40
  • 裴洛西亞洲行惹怒中國 趙春山:戰爭邊緣遊戲

    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亞洲之行,可能來台的消息引發中國大陸官方激烈反應,連日來,大陸各地不旦接連舉行多達五次演習,官方媒體還曝光疑似是「東風17」高超音速飛彈發射畫面,但儘管情勢緊繃,學者趙春山說,他認為美中兩國,應該已經經取得默契,外界看到的雙方張牙舞爪,實際上是一場「戰爭邊緣遊戲」。
    2022/07/31 17:54
  • 俄試射「鋯石」極音速巡航導彈 普欽曾稱:是新一代武器

    俄羅斯國防部5月28日宣布,俄海軍「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護衛艦(Admiral Gorshkov frigate)在巴倫支海(Barents Sea)水域成功試射「鋯石」(Zircon)高超音速巡航導彈。
    2022/05/29 13:30
  • 北韓軍閱兵展示核武 近期可能試射新型導彈

    北韓周一舉行人民軍建軍90周年閱兵,展出多種新款核武飛彈。南韓軍方周三公布分析結果,認為北韓很可能在短期內試射高超音速導彈。
    2022/04/28 15:58
  • 維護印太穩定!美.英.澳AUKUS共同研發高超音速武器

    俄羅斯國防部強調,會繼續在烏克蘭戰場上,使用超高音速武器,讓停火遙遙無期;與此同時,美國、英國和澳洲,組成全新的印太安全聯盟(AUKUS),將共同研發高超音速武器,以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當中有消息透露,美國已在上個月成功試射了高超音速導彈;澳洲則宣布,要加快腳步採購遠程打擊飛彈,以抵擋持續增長的中俄威脅!
    2022/04/06 19:59
  • 疑為制衡中俄 AUKUS合作高超音速武器

    美國、英國、澳洲組成的三方安全夥伴關係,周二發表聯合聲明,宣布將合作發展高超音速戰力。
    2022/04/06 11:45
  • 俄烏戰爭凸顯台海威脅 美印太司令憂陸攻台「可能發生」

    美國駐印太地區的最高軍事指揮官阿基里諾上將(Admiral John Aquilino)稱,俄烏戰爭凸顯了中國大陸對台灣的威脅,從過去一年中國在台灣和南海地區日益強硬的軍事活動,到快速擴張的核武與高超音速武器,顯見中國越來越「大膽」,關於中國是否武力犯台,阿基里諾上將不諱言「可能發生」。
    2022/03/26 15:37
  • 波蘭派兵提議恐引核戰!俄嗆若越界十公尺 2秒夷平華沙

    俄烏衝突未解,波蘭政府24日擬提議北約(NATO)派遣「維和部隊」入烏協防,這讓俄羅斯相當火大,警告若波蘭再干預俄烏戰爭,就將戰火延燒至烏波邊境,甚至對波蘭發射高超音速導彈,俄羅斯國家電視台還警告,將把核武對準波蘭和波羅的海國家,華沙將在2秒鐘被摧毀。
    2022/03/25 12:55
  • 落後中俄朝 最快9月美軍部署高超音速武器

    北韓又疑似再度發射導彈,上周才聲稱成功試射高超音速飛彈,引發國際關注。這幾年中國大陸和俄羅斯,早就投入開發,而且進步快速,更引發美國方面的擔憂。美國五角大廈編列了大筆預算,與多家民間企業合作,預估最快今年九月,美國空軍就能部署高超音速武器,要在這場高超音速大戰中,急起直追。
    2022/01/11 16:07
  • 北韓官媒證實 週三成功試射高超音速飛彈

    北韓周三早上朝東部海域發射飛行器,當地官媒證實,北韓國防科學院完成高超音速導彈的試射。
    2022/01/06 12:58
  • 為金正恩慶生?日媒分析北韓試射高超音速飛彈幕後因素

    根據北韓國營媒體《朝鮮中央通信》的報導,北韓於1月5日成功發射的是「高超音速飛彈」。韓國專家分析,這次試射的與去年的「火星-8型」不同,疑似為新型高超音速彈道飛彈。
    2022/01/06 12:34
  • 快訊/北韓新年下馬威? 官媒證實發射「高超音速飛彈」

    北韓週三清晨被發現朝東部海域試射飛彈,今天透過官媒鬆口證實,發射的就是「高超音速飛彈」,還強調搭載的彈頭能滑行120公里,精準命中700公里遠的目標。儘管金正恩幾天前發表談話,才表示新年將聚焦國內經濟,不過馬上就發射飛彈,看起來核武發展腳步也沒有因此停下來。
    2022/01/06 08:39
  • 挺中VS抗中 大國結盟對抗持續增溫

    國際間的大國結盟與相互對抗正持續增溫。由美國與日本主導,聯合澳洲、加拿大與德國,總計34艘軍艦在南海的大規模軍演,週二結束。美軍司令在簡報會上不點名指稱中國就是5國聯合軍演要遏制的對象。英國剛上任的密情局局長,也表明中國是英國情報工作的最優先事項。澳洲防長與總理更同聲指控中方越來越好鬥,強調澳洲決不會示弱。面對美英澳三國持續增加對中國的戒備,中方不但透過外交部反擊,好朋友俄羅斯也力挺北京,俄方周一更宣告成功試射高超音速飛彈,展現反制西方實力。
    2021/12/01 20:00
  • 圍堵!經貿.安全.冬奧多面發功 美廣拉盟友制中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的首場「拜習會」,周二才剛結束,習近平口中的「老朋友」關係就備受考驗。包括美國、日本與歐盟,計畫共同建立新的貿易規則,來反制大陸當局對國有企業的巨額補貼等不公平競爭。美軍高層將領更對中國快速提升的軍事力量高聲示警,憂心中方未來可能會透過「高超音速武器」,對美發動核武突襲。此外,美國更傳出將對北京冬奧展開外交抵制,並拉攏盟友跟隨。在經貿、安全以及運動賽事領域上,以美國為首的圍堵中國動作,越來越明顯。
    2021/11/18 20:00
  • 美中有望針對「戰略穩定」做討論?陳一新:陸軍事信心大增

    根據外媒報導,白宮安全顧問蘇利文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談中,已同意考慮開展軍備控制方面的會談,而北京近期正迅速加強軍事力量,先前試射的高超音速的飛彈也引發全球討論。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1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訪問表示,「相較於十幾年前,大陸軍事實力進步許多,當時陸方並無把握能掌握『制空權』及『制海權』,僅傾向『長期陸戰』,但近年來大陸軍力卻突飛猛進,高超音速飛彈除了引發全球議論外,也引起了美方的擔憂。」 陳一新補充「多年前,大陸十分抗拒美國將其納入『限武談判』,但近期根據環球時報報導,陸方似乎態度有所改變,再加上兩國有計劃針對戰略穩定做討論,可見大陸在軍事方面信心大增。」
    2021/11/18 16:21
  • 美日澳硬踩紅線!東亞峰會.台海穩定與印太成焦點

    東協10國與美國、中國大陸、俄羅斯、日本和澳洲等多國,週三(10月27日)展開東亞視訊峰會。會上不僅美國總統拜登當著大陸總理李克強的面,公開就台海議題開炮,日本和澳洲也重點討論台海穩定,以及印太的自由開放。美國與盟友如此大剌剌針對中方的動作,與解放軍早前傳出測試高超音速武器有關。中方持續在軍事上挑戰美國,引發外界關於軍備競賽與地區安全,甚至台海開戰的憂慮,而台灣在此間恐得更如履薄冰地前行。
    2021/10/28 19: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