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維護印太穩定!美.英.澳AUKUS共同研發高超音速武器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6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7 10:13

俄羅斯國防部強調,會繼續在烏克蘭戰場上,使用超高音速武器,讓停火遙遙無期;與此同時,美國、英國和澳洲,組成全新的印太安全聯盟(AUKUS),將共同研發高超音速武器,以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當中有消息透露,美國已在上個月成功試射了高超音速導彈;澳洲則宣布,要加快腳步採購遠程打擊飛彈,以抵擋持續增長的中俄威脅!

圖/達志影像路透

澳洲總理 莫里森:「共同合作,最優秀的技術人員和最優秀的防禦產業。」

 

美國、英國和澳洲組成的印太安全聯盟AUKUS,在週二達成協議,將共同研發高超音速武器,以維護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和平穩定。

澳洲總理 莫里森:「與高超音速掛勾的各項科技,是AUKUS極力想傳達的很重要一部分。」

聯合聲明指出,三國元首共同評估了聯盟執行進度,並對進度感到滿意。
 

澳洲總理 莫里森:「我們所做的是要確保澳洲人民的安全,為我國地區帶來平衡和戰略確定。」

當中,澳洲更表示會加快採購遠程打擊飛彈的計畫,特別是緊鄰的索羅門群島,才剛和中國大陸密商了一份安全協議草案。

澳洲國防部長 杜登(Peter Dutton):「我們也非常擔心印太地區的情況,這項加速收購武器的行動,是針對我國海軍和空軍。」

澳洲國防部週二表示,這次比原定計畫提前好幾年,重新裝備戰鬥機和軍艦,將斥資共35億澳幣(3.5B),以提升對於潛在對手的戰略威攝。

澳洲國防部長 杜登:「我擔心的不只是未來幾年,而是未來幾十年,有一項可能的假設指出,中國大陸會在2040年對台灣採取侵略行動。」

美國則傳出有B-52轟炸機上個月在西岸試射成功,是一枚由航太軍火公司洛克希德馬丁製造的高超音速導彈,飛行高度近兩萬公尺、距離則超過480公里,假如以高超音速最低門檻的5倍音速計算,飛行時間不到5分鐘;消息透露,美方因為不想刺激俄羅斯才沒有公開。

但種種動作,持續惹來大陸當局的警告,認為會在世界其他地區,引發類似烏克蘭衝突的危機。
 

中國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 王毅:「從強化五眼聯盟(紐、美、英、澳、加共組的國際情報分享團體),到兜售四邊機制(美、日、印和澳之間的非正式戰略對話),拼湊三邊合作夥伴關係(美、英、澳三國共組的AUKUS)收緊雙邊軍事同盟。」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上個月也在兩會外長記者會上開砲,直指這場美國在亞太地區排出的五、四、三、二陣勢,不僅是對大陸的挑釁,更破壞地區和平穩定。

中國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 王毅:「印太戰略真正的目的,是企圖搞印太版的北約,維護的是以美國為主導的霸權體系。」

北約各國外交部長將在周三聚首,就對俄羅斯的新戰略構想,進行為期兩天的討論;北約秘書長在會前,把炮火對準中國大陸。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我們看到中國大陸一直不願譴責俄羅斯的侵略行動,並加入莫斯科一起質疑各國選擇自己道路的權利。」
 

北約秘書長表示,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之前,中俄就宣稱彼此的友誼「無止境」,但自從俄羅斯經濟遭到制裁後,北京當局選擇默不吭聲,同時也拒絕譴責俄方的入侵行動。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對民主方而言更重要的是,團結起來、保護自我價值。」

中俄威脅持續擴張之際,俄烏停火也遙遙無期。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 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匕首高超音速飛彈系統的實際戰鬥力,已證實能有效摧毀敵方嚴密防禦的特定設施。」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最新強調,會繼續在烏克蘭戰場上,使用俄羅斯研發的「匕首」超高音速武器,據稱能在十分鐘內,達到超過1000公里的射程,也持續為國際秩序加大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超音速武器#高超音速導彈#飛彈#軍武#AUKUS#印太地區#印度太平洋#北約#匕首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62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