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抗北約打擊力大衰退 專家:俄軍飛彈快用光了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23:45

5月9日是烏俄戰爭,一個重要的關鍵日。這一天是俄羅斯的「勝利日」,儘管雙方還在激戰,普欽卻堅持舉行大閱兵。西方情報指出,普欽可能在這天正式宣戰,不過克里姆林宮駁斥這個說法,還放話要摧毀北約的運輸工具。不過專家認為,俄羅斯巡弋飛彈快要用光了,恐怕沒有這個能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戰機組成Z字圖案,從紅場上空呼嘯而過,為了迎接5月9號勝利日大閱兵,俄羅斯加緊彩排,連晚上都超級忙碌。

各式裝甲車戰車一字排開,報導稱俄羅斯這次將出動,1.1萬人、131件武器和軍事裝備等出席閱兵,以彰顯俄國軍力沒被削弱,只不過美國白宮潑冷水,說俄羅斯基本上已經輸了。

白宮發言人薩琪:「烏克蘭會自己定義所謂的勝利,但我認為重要的是不要忽略,俄羅斯如何定義這件事,而根據他們的定義他們早就輸了。」

 
對於西方指稱普欽可能在勝利日當天正式宣戰,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回應這是一派胡言,只是各界心知肚明,經常說一套做一套的就是俄羅斯。

CNN資深國際特派Matthew Chance:「Jake我想我們過去幾個月都深刻學到,必須以實際行動來判斷俄羅斯,而非他說會怎麼做,記得他們曾說不會出兵烏克蘭而看看現在。」

以防俄羅斯又耍花招,美國還在加快軍援,CNN報導美國承諾提供的榴彈砲,已經有高達9成運抵烏克蘭。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我可以告訴你,軍備以驚人速度持續送入該區,從周圍地區運送到烏克蘭的物資,也每天都在進行。」

不滿歐美一直幫烏克蘭,俄羅斯氣得放話將摧毀北約運輸工具。

俄國防長蕭依古:「美國和其北約盟友持續運送武器到烏克蘭,我要提一下我們會把烏克蘭境內,運送武器的北約運輸工具,視為合法的攻擊目標。」

值得關注的是這場會議,俄軍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也有出席,他先前傳出親赴頓巴斯受傷,目前似乎沒有大礙。

 
CNN軍事分析師Steven Anderson:「他們(俄軍)總算稍微明白後勤的重要性,而他們自己的後勤卻很糟糕,他們了解到烏克蘭有很有效的後勤系統,所以他們盡可能想阻斷這個系統,他們有15000英里長的鐵路,也有好幾千英里的道路,車隊一直在移動。」

不過專家高度懷疑俄軍現有打擊力,認為他們並無法順利摧毀北約軍援。

CNN軍事分析師Steven Anderson:「我不認為他們有能力Brianna,我認為他們巡弋飛彈快用光了,周末甚至得從潛艦發射,我想他們大概也缺搜尋用的飛機,去阻斷這些後勤路線。」

在烏克蘭民眾一方面擔心,俄軍會擴大鎖定車站設施,一方面還是得仰賴搭火車撤離。

列車長Natalya Slyvinska:「人們很害怕這也對我們心理造成影響,因為人都有自己的問題,他們害怕哭泣驚慌,他們有小孩,我們得讓他們冷靜。」

 
在南部的奧德薩,車站運作大致正常,只是工作人員得經常加班,站長甚至改睡辦公室,又擔心俄軍飛彈隨時打來。

車站站長Podashkin:「是的,我想是的,我們是俄羅斯火箭潛在攻擊目標。」

但使命感讓車站人員選擇變堅強,要拋下心中恐懼。

列車長Natalya Slyvinska:「我們能協助民眾逃離戰火,如果我們不去做,那還有誰能做?」

至於另一個南部城市赫爾松。

赫爾松撤離民眾:「沒有學校幾乎沒有醫院,此刻狀況很糟,有很多俄軍在那邊,(他們在幹嘛),目前是什麼也沒做。」

因為被俄軍占領,逃難車潮一天比一天多。

CNN國際安全編輯Nick Paton Walsh:「你可以看到車龍有多長,這就是我們所說的絕望程度。」

其中一台車輛,更整整擠了10個人,他們抱怨過程中被俄軍當成人肉盾牌。

CNN轉述赫爾松撤離民眾:「我們才正要撤離,而他們把我們當人肉盾牌通過,當時有東西從我們身上飛過,她說這太可怕了,後來試了5次Edik說,他們沒讓我們通過只好回頭。」

烏俄戰爭不見平息跡象,就連白俄羅斯也無預警在周三晚間,進行大規模演習,雖然白俄堅稱相關演練不威脅鄰國,但烏克蘭早有防備,不排除俄羅斯可能會在某個時間點,利用白俄領土對付烏克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勝利日#北約#飛彈#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9

0.1218

0.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