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蘭派兵提議恐引核戰!俄嗆若越界十公尺 2秒夷平華沙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5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5 12:55
波蘭日前擬提議北約派遣「維和部隊」入烏協防。(圖/歐新社達志影像)
波蘭日前擬提議北約派遣「維和部隊」入烏協防。(圖/歐新社達志影像)

俄烏衝突未解,波蘭政府24日擬提議北約(NATO)派遣「維和部隊」入烏協防,這讓俄羅斯相當火大,警告若波蘭再干預俄烏戰爭,就將戰火延燒至烏波邊境,甚至對波蘭發射高超音速導彈,俄羅斯國家電視台還警告,將把核武對準波蘭和波羅的海國家,華沙將在2秒鐘被摧毀。
 
綜合外媒報導,波蘭擬向北約提議「維和行動」計劃,將向烏克蘭派遣多達1萬名士兵。對此俄羅斯國防委員會主席夏曼諾夫(Vladimir Shamanov)發出恐怖警訊,表示「現在是時候該讓波蘭領導人明確知道邊境的存在了,波蘭人,你可以試著從這裡探出頭來,哪怕是10公尺,我也會讓你們好看」。

 

俄羅斯國防委員會主席夏曼諾夫警告「讓波蘭人好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位前俄羅斯空降部隊指揮官還補充道,戰爭的最後階段將發生在「烏波邊境」附近,波蘭將吃足苦頭,包括一些高超音速導彈。
 
俄羅斯聯邦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也指出,波蘭提議派遣維和部隊的舉動將導致俄羅斯與北約的「直接衝突」;俄羅斯前總統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更激烈回應,大罵波蘭領導人是「政治白癡」。
 
 
克里姆林宮在俄羅斯國家電視台的喉舌還警告,莫斯科將對波蘭和波羅的海國家使用核武器,華沙會在「兩秒鐘後」被摧毀。
 
隨著兩國之間的緊張局勢加深,包括在歐洲的10萬美軍和由北約指揮的4萬兵力,數十萬盟軍已處於高度戒備狀態,美國總統拜登將在當地25日造訪波蘭,勢言捍衛北約的「每一寸」領土,而在與拜登會面之前,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也於近日呼籲加強北約東翼防線。
 
西方數十萬盟軍已處於高度戒備狀態。(示意圖/歐新社達志影像)
與此同時,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聲稱,如果普欽因入侵烏克蘭而受到北約的挑釁,他有權發射核武器,任何直接捲入衝突的西方國家都將引發地震效應,隨著國際擔憂不斷升溫,法國也提高了警戒級別,採取前所未有的行動,近日已在海上部署了三艘核潛艇,核戰爭恐怕一觸即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北約#俄烏戰爭#核戰#波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791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