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金正恩慶生?日媒分析北韓試射高超音速飛彈幕後因素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6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6 12:34
北韓媒體宣布於昨(5)日成功試射高超音速飛彈。(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北韓媒體宣布於昨(5)日成功試射高超音速飛彈。(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根據北韓國營媒體《朝鮮中央通信》的報導,北韓於1月5日成功發射的是「高超音速飛彈」。韓國專家分析,這次試射的與去年的「火星-8型」不同,疑似為新型高超音速彈道飛彈。
 

北韓軍每年冬季受訓,因此2月至3月較常試射導彈。(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根據《朝鮮中央通信》報導,北韓再次成功試射高超音速飛彈。這次飛彈於發射後正常分離,射中7百公里外的目標,操控性和安全性極佳。這是北韓自去年十月以來,首次試射飛彈。北韓軍每年12月至3月都會進行冬季訓練,每逢冬季訓練尾聲,陸海空軍就會一同受訓,因此每年2月至3月,是北韓最常試射導彈的時期。日媒表示這次在新年大動作試射飛彈的狀況相當罕見。
 
 
《詹氏防衛周刊》記者高橋浩祐分析,北韓會如此大動作,是因為去(2021)年舉辦北韓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總會時,面對一觸即發的朝鮮半島軍事環境與國境情勢,金正恩表示要加強國防武力,強化軍事力。因此,他們才選在新年試射飛彈,讓國內外感受金正恩的決心。

 
根據日媒分析,北韓這次會試射飛彈,可能是為了幫金正恩生日做足面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再加上1月8號就是金正恩生日,儘管新冠疫情和經濟制裁讓北韓陷入困境,北韓政府或許想藉由導彈試射成功的好消息,宣揚國威,幫最高領導人生日做足面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導彈#北韓#金正恩#飛彈 生日 朝鮮 超高音速 極音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54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