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落後中俄朝 最快9月美軍部署高超音速武器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1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1 16:07

北韓又疑似再度發射導彈,上周才聲稱成功試射高超音速飛彈,引發國際關注。這幾年中國大陸和俄羅斯,早就投入開發,而且進步快速,更引發美國方面的擔憂。美國五角大廈編列了大筆預算,與多家民間企業合作,預估最快今年九月,美國空軍就能部署高超音速武器,要在這場高超音速大戰中,急起直追。
 
去年底金融時報踢爆,中國大陸完成高超音速武器試射,也讓美國政壇和軍事界動了起來。

 
 
拜登 vs. 記者(2021.10.10) :「你擔心中國大陸的高超音速飛彈嗎?會。」
 
雷神科技公司執行長 海耶斯(2021.10.26) :「我們落後了,我們現在落後中國大陸,也落後俄羅斯。」
 
其實美國從2015-2020年,高超音速武器的研發經費就增加740%,現在最新的國防預算案要求編列38億美元,用於高超音速武器研發,比川普時代批准的預算還要多出將近兩成。
 
 
美國國防工業協會執行董事 路易斯:「這絕對是跨黨派議題,我看到兩黨都表態支持,我可以告訴你,國防部內部也十分擔憂,目前正處於高超音速武器競賽中。」
 
所謂高超音速,指的是5馬赫以上的飛行速度,也就是音速的五倍,時速超過6115公里。這樣高速飛行的導彈,不只是速度比一般飛彈快,飛行途中還可以操控轉向,讓敵方難以掌握動向,因此成為國防重要發展項目。
 
美國國防工業協會執行董事 路易斯:「我們討論這種層級的防禦系統,是能夠以高超音速飛行,因為它們是行進在大氣中,結合了速度,同時還有機動性,因此提供了重要的防禦能力,有能力精確出擊,像是躲避敵方防空系統的能力。」
 
其實高超音速飛行,對美國來說不是什麼新鮮事,任何太空船都能辦得到。
 
美國國防工業協會執行董事 路易斯:「從太空重新進入大氣層的任何太空船,都是以高超音速飛行,所以阿波羅計畫、水星計畫,和之前的雙子星計畫,使用的太空梭都是高超音速飛行器。」
 
一旦達到這種速度前進,就要面對高溫問題。
 
美國國防工業協會執行董事 路易斯:「以五馬赫的速度飛行,就會比二馬赫時產生更多熱能,不只是2.5倍而已,而是多非常多的熱能。」
 
 
克服高溫是一大關鍵,太空船是利用防熱遮罩,避免飛行時產生的高溫,對引擎和機身內部造成傷害,極速飛行所需的技術問題,其實遠比想像來中要來的多。
 
美國防部高超音速過渡辦公室主任 布西:「高超音速的方程式變得非常複雜,無法像是在大多數的速度,甚至是超音速的狀況下,利用一個簡單的方程式就能解決。」
 
目前美國除了有30年相關研發經驗的洛克希德馬丁,還有波音、雷神科技公司等大廠,都投入高超音速的研究,不少新創公司也在急起直追,美國空軍就投資六千萬美元,給一家研發高超音速引擎的新創業者,目標是今年9月就能出爐。
 
高超音速新創公司Hermeus執行長 皮波力卡:「主要目標是實際讓五馬赫引擎,展開地面和飛行測試,跟同時打造的飛機一起測試,重點收獲在於我們的客戶美國空軍,能夠從中取得數據,地面和飛行測試操作的真實數據。」
 
美國空軍多管齊下,和洛克希德馬丁共同開發的空射快速應對武器,希望今年內就能正式安裝使用,海軍則是訂在2025年,要讓高超音速武器能投入常規使用。
 
 
美國國防部極音速過渡辦公室主任 布西:「我敢說在未來五年內可望看到一些,操作能力有限的高超音速系統完成部署,這些都是留下來的設計原型,像是中程發射滑翔載具,或是遠程高超音速武器。」
 
中國大陸、俄羅斯、北韓,都宣稱成功測試高超音速飛彈,相關技術不只運用在軍事上,在商用飛機的開發也有不小商機,目前聯合航空就預訂了15架超音速飛機,預計2029年就能載客飛行,讓人類進入極速飛行的新時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中國大陸#武器#高超音速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989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