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生尾路密集白點婚姻捷運河粉高溫社交食物中毒素食黎明詩
  • 搜尋:

    頂客族 結果共38筆

  • 單身族多「1房1廳」會變主流嗎? 網:香港化不意外

    台灣房價日益高漲,近日就有名網友表示,若未來房市沒有泡沫化,加上少子化,頂客族和單身族越來越多,好奇將來1房1廳1衛是否會成為主力房型?
    2024/02/22 22:09
  • 尪被看手相「2年後遇衰事」!女星自責淚崩:問題出在我身上

    藝人史丹利與GiGi(林如琦)自2015年結婚後便經常放閃,2人幸福甜蜜的生活除了令人稱羨外,也是演藝圈著名的「頂客族夫妻」。不過,GiGi近日卻發文指出,夫妻倆在尾牙場合碰上一名命理師,結果對方竟預言史丹利將在2年後「發生不好的事」,且她會是問題的關鍵,讓她難過又無助地淚流不止。
    2024/01/29 19:47
  • 嚮往更多財富及自由時間 美頂客族增暗藏隱憂

    少子化問題不只是台灣要面對,美國也有不少人夫妻不願生小孩,就有超過四成家庭,是像這樣雙薪又沒有子女的頂客族。不但平均儲蓄額最高,凈資產中位數也是所有族群當中的冠軍。能有更多財富以及時間自由成為頂客族最大的快樂,但專家卻擔心這樣的情況越來越普遍,人口減少的情況下,會對整個經濟文化都會造成衝擊。
    2024/01/17 15:49
  • 韓仁川市鼓勵生育 補助育兒津貼到18歲

    南韓養育成本太高,越來越多夫妻選擇過兩人世界,最新一份調查指出,2022年結婚的夫妻,10對中有3對是雙薪無子女的頂客族。為了刺激生育,南韓地方政府端出高額補助金,中央也制定特別對策,定調2024年是克服低出生率的元年。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1/08 16:31
  • 張兆志無動力做父親!2對頂客族明星夫妻 梁朝偉不生子原因曝

    許允樂與張兆志拋出離婚震撼彈,宣佈離婚的長文中透露「對於生子計畫達不到共識」這一離婚原因,更令外界熱議。
    2023/12/27 22:50
  • 好姊妹約定不婚不生!30歲後剩她「單身」 心聲曝光

    結婚是人生大事,最近就有名女網友說,10年前和一群好姊妹約定,說好不婚不生,結果30歲後大家開始結婚生孩,IG和FB的封面也換成小孩,連姊妹揪喝下午茶還想約親子餐廳,讓她氣喊「真的受夠這些說一套做一套的人」。
    2023/12/16 09:06
  • 雙薪無子女「頂客族」財富累積快? 美調查:淨資產中位數最高

    現在有不少年輕夫婦選擇當頂客族,嚮往簡單舒適的生活,不生孩子享受財務自由。根據美國聯準會的消費者財務調查顯示,頂客族的淨資產中位數最高,約39.9萬美元,相當新台幣1300萬元,超越其他家庭結構,正成為最富有階級。
    2023/11/10 22:43
  • 鬧翻的兄弟姊妹也可分? 頂客族遺產有「四順位」

    隨著時代趨勢,越來越多夫妻選擇當頂客族,但當這些頂客族以後老了過世了,爸爸媽媽不在,也沒有小孩的狀況下,生前賺來的錢財,該如何處理呢?其實如果沒有先做好規劃,法規也有相關的訂定,就算是失聯多年的兄弟姊妹,也是可以分產的。
    2023/10/13 22:49
  • 老公驟逝+沒生小孩 妻竟需與「小叔分財產」

    頂客族注意!一名資深地政士舉例,現代很多夫妻不生小孩,但當另一半突然去世,事前也沒做好遺產規劃,那麼存活下來的另一人可能就慘了,因為夫妻共同打拼的遺產,可能要和「別人」來分。
    2023/09/18 15:13
  • 雙薪百萬喊辛苦!頂客夫妻「不生、不婚宴」 網傻眼:杞人憂天

    近日有一名女網友上網分享,自己和老公認為在現今的環境中,即便兩人合計年收皆破百萬,生活仍沒有想像中寬裕,因此連小孩都不敢生,也沒有辦過婚宴和蜜月,最多只有在國內旅遊,對此,許多網友看完文章後相當傻眼,直呼「想太多,根本杞人憂天」。
    2023/07/20 05:40
  • 後悔生孩!痛苦訴「像被判20年有期徒刑」 網:還有40年

    頂客族在現代社會中屢見不鮮,有人歸咎出原因是不愛小孩還有想要享受兩人之間的甜蜜時光。近期有一名網友在PTT分享自己生了小孩後悔的經驗,他表示自己每天帶小孩上課而後上班,下班後帶小孩去散步、回家後煮飯洗碗哄小孩,等到睡覺已11點多外加忙工作的事到凌晨。此外,連假日都要「加班」顧小孩,讓他認為「人生像是被判了20年有期徒刑」相當無奈,不少網友紛紛湧入打氣,不過也有人贊同原po的心聲。
    2023/07/19 09:20
  • 報稅首日登場!國稅局人多 長者怨:等20幾號

    今天(5/1)勞動節,也是報稅季開跑日子,台北國稅局一早,有不少民眾趁著假期來報稅,今年新增手機報稅3.0,可以現金繳稅以外,也能延分期繳稅,而每人基本生活費等調高,也有望少繳一點稅,單身族年收入42.3萬以下就免稅,雙薪頂客族則是84.6萬以下不用繳稅。
    2023/05/01 13:41
  • 下個月要報稅!「免稅門檻」一次看 小資、退休族有福了

    5月報稅季開跑,受惠於綜所稅免稅額、標準扣除額與特別扣除額調升,加上基本生活費及稅率級距變動,單身小資族與多口之家等將有感減稅;同時,退職所得免稅額一併拉高,公益出租人也有節稅好康,彙整報稅權益一次看。
    2023/04/15 15:07
  • 扛20年房貸!夫妻1決定「照吃大餐又出國」:很少吵架

    現代人經濟壓力大,生不生小孩經常令人煩惱,而近日就有一對夫妻透露,兩人結婚3年,雖然扛著20年房貸,但因為沒生小孩,平時依舊可以大吃大喝,每年也能出國玩,看著身邊朋友因為孩子的開銷傷腦筋,讓他不禁感慨,「不生小孩真的很自在」。
    2022/12/25 12:43
  • 聽準婆婆罵懷孕大嫂「米蟲」 妹子本想婚秒斷5年情提分手

    男女交往成為情侶,想要走到結婚這一步,其實是牽涉到兩個家庭的事,尤其女生若想要嫁,一定要多了解男方家庭背景。最近一名女網友分享,她和男友交往已經5年時間,原本兩人有共識要進入下一階段,也談好婚事從簡。日前她去對方家拜訪,結果看到大嫂挺著大肚子做事,男友媽還說了1句話,加上男友的態度,讓她決定不嫁了並直接提分手。
    2022/12/14 22:21
  • 房價高少子化!推升蝸居情勢 15坪以下小宅夯

    台灣於今(2022)年再度進入升息循環,購屋成本增加,也推升小宅交易。第一建經統計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資料,觀察2011年與2022年,兩波升息循環的小宅交易狀況,今年上半年,全國15坪以下小宅交易占比達15.5%,較12年前同期增加6.5個百分點,其中占比最大的台北市,從2011年14.5%,增加至2022年的26.9%居六都之冠,12年以來大增12.4個百分點,顯示首都的「蝸居」趨勢愈來愈嚴峻。
    2022/10/18 13:54
  • 專訪/推寵物友善城市 頂客族蔡適應樂當「狗爸爸」

    在台灣飼養寵物的民眾愈來愈多,也讓更多人重視毛小孩的權益。身為狗爸爸的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相當關心寵物議題,日前他帶著狗兒子Tony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分享太太其實以前很怕狗,沒想到因緣際會養了Tony後,夫妻倆都對牠愛不釋手,大讚「比生兒子還好」。同時蔡適應也提出寵物政策,其中包括「修正公寓大廈禁止養狗」議題,希望基隆能成為國際寵物友好城市。
    2022/09/20 10:14
  • 小姑連生2胎女娃 婆婆竟向親家道歉:我女兒含慢

    政府一再宣導「生男生女一樣好」,但許多老一輩仍存有「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認為還是生兒子比生女兒好。最近一名人妻發文提到,已出嫁的小姑想拚生個兒子,沒想到接連生下2個女兒,最後她放棄「求子夢」決定不再生了。沒想到婆婆得知後,竟然跑去向親家道歉,「是我女兒含慢(台語:意指愚笨)」,讓人妻聽了超傻眼。
    2022/08/29 22:51
  • 有片/年輕人不想生? 低生育率關鍵是「這個」

    台灣生育率近幾年紅燈亮不停,追究這警訊直指低薪、高房價等等原因使得年輕人不生孩子,不過其實再進一步研究,會發現其實從結婚人口,就已經開始有變化,台灣的未婚率,每年都在創新高。根據專家研究也發現,放眼整個東亞傳統文化上,有一個婚育特點,就是「孩子必須出生在婚姻關係中」,所以在高未婚率的情況下,自然也會進一步影響整體生育率。
    2022/05/27 23:06
  • 5月報稅季來臨 頂客族、海外工作者5大關鍵一次看

    5月報稅季即將來臨,今年受惠於基本生活費調整,將有助於多口之家稅負降低,成為小確幸;此外,家族企業向來使用閉鎖型公司傳承,如今,未上市櫃股權交易將納入課稅,同時,去年受疫情影響無法回台的民眾,又該如何報稅,5大關鍵整理。
    2022/04/05 10:05
  • 學雜費2張破10萬!他嘆「難怪沒人敢生」 網揭大魔王

    台灣房價高漲,低薪問題日益嚴重,許多人寧可當頂客族,也不願意生小孩,近日就有網友發文提到,在超商等結帳時,發現前面的大哥繳了2張學雜費,金額竟然突破10萬,讓他忍不住驚訝直呼「難怪沒人敢生」,引起不少人共鳴,也有許多家長直言「幼兒園更可怕」。
    2022/02/10 09:58
  • 婆婆給2百萬逼「過繼么子給大姑」 媳拒竟挨譙:沒良心

    台灣目前正面臨「低薪、高房價」問題,許多男女因此不敢結婚,即便結了也擔心沒錢養小孩,因此生育率逐年降低。最近有一名人妻透露,她和丈夫婚後生了5個小孩,大姑則是早年結婚時就決定當「頂客族」,但今年過年圍爐時,婆婆說大姑為了做試管嬰兒已花光積蓄,希望她能將最小兒子過繼給大姑,對方甚至還提議用錢「買」小孩,人妻和丈夫堅決反對,結果遭婆婆辱罵沒良心。
    2022/02/08 17:59
  • 資金潮拉抬整體房價! 21至30坪漲11.7%最多

    隨著社會的變遷,小家庭或是頂客族越來越多,家戶人口的減少,加上現在整體的高房價,也在買房的趨勢上出現變化,根據統計資料各坪數住宅漲幅,就以台北市21至30坪,這種偏小坪數的戶型,二年增加11.7%的比例,拿下漲幅最大。
    2021/10/15 23:05
  • 結婚5年沒生孩子遭長輩關切 明星夫妻自曝:生不出來

    藝人史丹利和GiGi在2015年閃婚,結婚至今5年了,至今仍是「頂客族」。過去史丹利抱持著「不婚不生」,但在和GiGi結婚後,尤其是家中獨子的他,親友長輩都會問「何時要生孩子?」沒想到史丹利一律回覆「啊,我生不出來!」長輩親戚聽了瞬間語塞,也讓他輕鬆結束這個話題。
    2020/10/15 17:55
  • 「不想當爸媽!」 頂客族曝堅持不生原因

    華人社會中傳宗接代的觀念盛行,不過夫妻享有雙薪卻堅持不生的「頂客族」也是大有人在!早期頂客族多是菁英白領,但近年來考量經濟壓力而不生的族群越來越多,也有不少夫妻將心力投注在毛小孩身上,衍生出「頂寵族」一詞。
    2020/06/24 00: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