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聽準婆婆罵懷孕大嫂「米蟲」 妹子本想婚秒斷5年情提分手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4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4 22:21
一名女網友分享和男友交往5年但日前她提出分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女網友分享和男友交往5年但日前她提出分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女交往成為情侶,想要走到結婚這一步,其實是牽涉到兩個家庭的事,尤其女生若想要嫁,一定要多了解男方家庭背景。最近一名女網友分享,她和男友交往已經5年時間,原本兩人有共識要進入下一階段,也談好婚事從簡。日前她去對方家拜訪,結果看到大嫂挺著大肚子做事,男友媽還說了1句話,加上男友的態度,讓她決定不嫁了並直接提分手。
 
原PO在社交論壇網站「Dcard」發文提到,兩人交往5年有共識結婚,也談好不辦婚禮,一切從簡到事務所公證,最多就是拍個婚紗照紀念,以及邀請兩家人和共同好友一起在餐廳吃飯,可避免多花錢,並把這些錢當作買房頭期款。原PO本打定主意,沒有要住在婆家,畢竟自己也知道婆媳之間還是要有些距離才有美感,若是在同一屋簷下,勢必會有紛爭。

 
 
許多女性最怕嫁入夫家後就是遇到婆媳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和獨子男友交往5年 準婆婆逼女檢查生育功能:正常才娶

女網友接著提到,她希望當個頂客族,畢竟以他們現在收入,兩個人過剛剛好還游刃有餘,一旦生了孩子,不但開銷增大,更別說懷孕期間若狀況不好沒辦法工作,就要休養什麼的,而且生完孩子後,想要保持現有生活,就得加班賺錢。這方面也和男友溝通過,對方也同意,之後她也曾去男友家拜訪幾次,但她察覺對方不是一個能調停她和婆家的角色。
 
 
原PO表示因為婆婆的一句話,加上男友態度,讓她狠心決定分手。(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台大畢業姊啃老3年怨「科系冷門」難找工作 妹怒:看不下去

更讓原PO決定退婚分手的原因,是他這段期間去對方家時,發現男友大嫂一直頂著大肚子做事,大哥卻完全不幫忙,甚至連準婆婆也在那邊說大嫂的不是,還說她是「沒工作的米蟲」。而且準婆婆也暗示,希望她能辭去工作備孕,連男友也是存有「男主外女主內」的觀念,綜合以上觀察,原PO意識到男方家和自己觀念存有極大落差,最後決定提出分手。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不少人讚賞原PO,畢竟結婚前真的要理性思考,倘若不能變得更好,那為何要淌這渾水;還有人對於男友母親的觀念和說法無法接受,「什麼叫妳辭掉工作備孕,卻又說頂著大肚子的大嫂是米蟲,這是什麼邏輯,不是自打嘴巴嗎?」更有許多網友們支持原PO決定,「妳要慶幸妳在婚前看清,這不是小題大作,而是一葉知秋,婚前就不演了,婚後直接更誇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情侶#Dcard#準婆婆#懷孕#大嫂#婆媳#米蟲#備孕#頂客族#頭期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46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