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紅清傳高商停辦鴻海馬陸少女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南強工商地震Toyz高職停招
  • 搜尋:

    過敏症狀 結果共98筆

  • 煮熟也沒用!吃「6種魚」當心組織胺中毒 半小時就發作急就醫

    時序將進入4月,天氣逐漸轉暖熱,溫度升高加上台灣環境潮濕,食物保存不易,一不小心就可能發生食物中毒事件。急診醫師提醒,除了堅果、奶類等食物會引起急性過敏症外,海鮮也隱藏高風險,尤其鯖魚科魚類,如鯖魚、鮪魚、鰹魚等,以及非鯖魚科的鬼頭刀、秋刀魚、沙丁魚等,魚肉中的組織胺酸會被細菌被分解成組織胺,即使煮熟還是有可能造成組織胺中毒,出現嘔吐、腹瀉、心悸等症狀。
    2024/03/27 08:36
  • 常用薄荷棒提神?恐傷害鼻黏膜 鼻塞、呼吸道問題更嚴重

    台灣潮濕多雨的環境,過敏原多,常常讓人出現容易倦怠無神、鼻塞等過敏症狀,同時高壓的上班環境讓許多人包包自備一根薄荷棒,應對長工時的精神狀態,然而,薄荷棒真的能提神嗎?藥師表示,薄荷棒的提神效果因人而異,使用過度反而會讓鼻塞及呼吸道不適的問題更惡化甚至傷害鼻黏膜。
    2024/02/22 09:32
  • 打掃鼻涕狂流?醫囑3面向降「大掃除過敏」機率 溫度也會影響

    過年前的全民運動就是年終大掃除,但是你每次打掃就很容易流鼻水、眼睛癢嗎?小心可能是「大掃除過敏」!醫師表示,注意3面向,可以降低大掃除過敏的發作機率。
    2024/01/16 15:13
  • 換季變天大過敏!營養師列「15蔬果」:強化抵抗力

    不斷打噴嚏、皮膚乾癢、眼睛紅腫?這些過敏症狀真惱人!天氣越來越涼,很多過敏兒一到換季變天,就會開始打噴嚏流鼻水,有營養師就建議,優先攝取含4種營養素的蔬菜水果,可以幫助減緩過敏症狀,更能強化身體的抗過敏能力。
    2023/10/21 07:58
  • 腹瀉注意!他連拉肚子3天吃藥無效 就醫竟是「急性心肌梗塞」

    入秋天氣變化大,除了許多過敏症狀增加外,腸胃問題也不容忽視,像是胃食道逆等,因為溫度調節,造成腸胃不適,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很明顯會增加的疾病─心血管疾病。一名50歲生意人到外出差,一連拉了3天肚子,吃藥也都沒改善,就診才發現竟是心肌梗塞,所幸,及時就醫救回一命。
    2023/10/16 13:56
  • 鼻水流不停?專家揭「過敏吃芭樂」有效 4大營養素幫舒緩

    許多人遇到換季、潮濕天氣都有「過敏」的困擾,打噴嚏、鼻水流不停等症狀導致眼睛又紅又腫,總讓人非常難受。營養師表示,可以多補充特定營養素,像是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D和植化素中的槲皮素,都能幫助舒緩過敏症狀,也建議民眾可以去醫院診所進行「過敏原檢測」,並注意平時均衡攝取各式營養。
    2023/09/17 05:20
  • 9月蜂螫高峰期 「叮逾20處.過敏反應」速就醫

    北榮毒物中心研究,蜜蜂及虎頭蜂螫傷,好發在夏天、秋天兩季,其中又以每年9月,個案數量為最高峰,醫師提醒,如果同時被胡蜂螫傷20處以上,出現嚴重中毒症狀,甚至死亡的風險高,另外如果出現過敏症狀,也應該要盡快就醫。
    2023/09/16 12:48
  • 點完眼藥水痛炸!看瓶身驚「拿成3秒膠」 妻手誤傻眼:長太像

    眼睛作為人體相當脆弱的部位之一,「小心保護」絕對是重中之重,無論是為了治療或是預防疾病,甚至是舒緩疲勞、減少過敏症狀,不少人都有點眼藥水的習慣;中國大陸一名陳姓男子無奈透露,妻子幫自己拿眼藥水「意外拿成三秒膠」,而陳男自己也沒多加留意就點進眼睛,瞬間痛到不行才察覺不對,趕忙報警拜託警方協助送醫,所幸並未造成失明悲劇。
    2023/08/06 18:07
  • 對跑步過敏!27歲女趕飛機狂奔 下秒「冒整片蕁麻疹」險喪命

    對陽光過敏已經很罕見,有聽過對「跑步」過敏嗎?加拿大27歲女子迪茲(Divz Mangat)一段故事在網路上爆紅,隨後引起熱議;原因是迪茲在一次趕飛機狂奔後,意外出現呼吸困難、蕁麻疹等嚴重的過敏症狀。而目前迪茲也仍在醫院接受治療檢查,只希望能夠盡早查出病因。
    2023/05/24 18:13
  • 過敏常發作?醫曝「這些」食物少吃 組織胺濃度恐爆表

    情人節收到巧克力,先別急著吃,當心過敏症狀加重。醫師提醒,人體內的組織胺濃度偏高也可能是吃出來的,戒掉易促進組織胺分泌、含有高組織胺的食物,才能有效減少過敏帶來的困擾。
    2023/02/17 23:32
  • 好想擼貓卻對貓過敏?專家教「3不碰+3多吃」抗發炎

    只要有貓就療癒!擼貓、吸貓是貓奴的小確幸,但讓不少愛貓人陷入兩難的是,對貓過敏該怎麼辦?就算將貓毛剃掉,甚至養無毛貓似乎也不能解決過敏問題。營養師高敏敏提出逆轉貓過敏4妙招及飲食提案,其中提醒要注意水分的補充,及避免身體脫水,導致皮膚乾燥搔癢,加重過敏症狀。
    2022/11/21 21:20
  • 過敏怎麼吃?營養師推「10營養素」 必吃1水果抗發炎

    天氣一變化,總是鼻塞、打噴嚏、皮膚癢,各種過敏症狀大爆發嗎?尤其現在天氣不穩,過敏可能更嚴重。營養師高敏敏提供「抗過敏營養素」,正確飲食減少過敏發作情形。 天氣一變化,總是鼻塞、打噴嚏、皮膚癢,各種過敏症狀大爆發嗎?尤其現在天氣不穩,過敏可能更嚴重。營養師高敏敏提供「抗過敏營養素」,正確飲食減少過敏發作情形。
    2022/11/11 13:10
  • 連環噴嚏打不停!番茄、洋蔥竟能抗過敏 6️食材擺脫哈啾

    秋季是個浪漫的季節,但許多朋友一但氣候變冷就開始出現打噴嚏、眼睛癢、鼻子癢、流鼻水及鼻塞等症狀,營養師表示,這些症狀若持續超過3天,就表示過敏性鼻炎發作找上門了。營養師王證瑋在《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發文分享,有朋友向他表示很困擾,因為早上叫醒他的不是鬧鐘,而是同寢室好友的連環噴嚏聲。到底要怎麼吃才能緩解這些過敏症狀呢?他表示,除了靠藥物改善症狀外,可以借助補充關鍵食物以控制發炎來幫助對抗過敏。
    2022/10/28 13:49
  • 過敏鼻炎又來了!靠「吃」打敗換季哈啾 6類食物有效改善

    秋季涼爽的天氣雖讓人感到舒適,不過早晚溫差大,對鼻子過敏的人來說可就沒那麼好過,經常一起床就會狂打噴嚏。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在臉書貼文中表示,若是打噴嚏、眼睛癢、鼻子癢、流鼻水及鼻塞等症狀持續超過3天,其實就是過敏性鼻炎發作,除了靠藥物改善過敏症狀外,研究也發現可以補充「關鍵食物」控制發炎,來幫助對抗過敏。
    2022/10/15 05:30
  • 30歲男「無病史、不抽菸」確診鼻咽癌三期!醫曝4警訊

    你有過敏症狀嗎?據統計,台灣過敏人口比例高,每3兒童就有1個是過敏兒;不過,過敏鼻塞等症狀卻容易與某些疾病症狀相似。有醫師分享,一名年輕人因為自己常有鼻塞,但無家族病史,也沒抽菸習慣,沒想到檢查後竟確診「鼻咽癌第三期」。醫師舉例,根據台灣癌登資料庫統計,每年約有1500多位新診斷的鼻咽癌患者,但因症狀不明顯、早期不易發現,待確診時已是末期。
    2022/09/23 09:27
  • 季節交換就過敏!減緩症狀靠「6營養素」 巧克力竟也有

    季節交替、日夜溫差,又開始打噴嚏、流鼻水、皮膚癢了嗎?營養師表示,人體接觸到過敏原刺激,會釋放組織胺,出現過敏反應,日常飲食可補充Omega-3脂肪酸、維生素C、D、檞黃素、花青素和兒茶素,可減緩過敏症狀。至於益生菌,並不是所有菌種都能抗過敏,建議可從優酪乳、優格、泡菜、納豆等來攝取。
    2022/09/12 11:56
  • 注意!吃「這幾款藥」某些體質易引起「藥物過敏」 醫:有死亡風險!

    如果您吃藥會出現過敏反應,一定要立刻停止服藥,像是口腔潰瘍、發燒、喉嚨痛等都可能是過敏的情況,若沒有意識到而盡速就醫,可能會導致過敏性休克,甚至會在短時間內死亡,專家指出國人對藥物過敏的認知不足,不知道過敏症狀相當多。
    2022/08/18 23:02
  • 鼻涕狂流好難受!專家授4大營養對策 助緩解過敏不適

    炎炎夏日有時又突然傾盆大雨,悶濕高溫環境,許多民眾鼻子過敏又發作,噴嚏鼻水止不住!營養師李其昀表示,預防過敏除了從環境下手,開除濕機,保持居家清潔外,也可從飲食緩解過敏症狀!
    2022/06/24 14:26
  • 男確診後「全身狂癢11天」 醫:恐是長新冠

    確診後就怕長新冠後遺症找上門,而且症狀甚至還可能「全身癢」,確診的金先生表示,他確診後第四天開始,直到現在全身皮膚都在癢,持續一週都沒改善,皮膚科醫師認為,確診後的過敏症狀,通常都和確診時的作息有關,若其他因素都排除,就很可能是長新冠症候群的症狀之一。
    2022/06/07 18:32
  • 太潮濕!鼻過敏狂打噴嚏 「起床做1事緩解」2食物少吃

    明明天氣沒那麼冷,為什麼鼻子過敏還是一直發作?當氣候潮濕時,不僅讓環境容易產生發霉,也會引發呼吸道過敏問題。你一直打噴嚏、流鼻水很受不了?中醫教你1招減緩過敏症狀。
    2022/05/31 15:47
  • 換季過敏不舒服? 營養師「飲食改善」:補充6大營養素

    即將進入夏天,不過季節轉換時,也是過敏的高峰期。台灣氣溫較潮濕,因此有過敏症狀的人比例也相當高。每當過敏症狀出現,都會非常舒服,甚至會影響到正常作息。營養師提醒大家「平時可以運用飲食來達到抗敏的效果」,其實天然抗敏很簡單。
    2022/05/15 05:15
  • 一同戰勝過敏!6大抗敏懶人包快筆記 教你吃出免疫力

    騎車吹風會過敏、踏青賞花眼過敏,吃海鮮、太熱、太冷也過敏!根據全民健保調查,2019年台灣超過355萬人曾因過敏症就醫,最常見過敏性疾病為鼻炎、氣喘、皮膚過敏。
    2022/03/25 22:33
  • 良好作息、規律運動 助孩子打造好體質

    天氣變化、季節轉換是過敏好發原因,醫師表示,過敏症狀可能會導致孩子睡不好、降低學習專注力,建議家長得培養小孩規律作息及運動,幫助打造好體質。
    2022/03/22 11:35
  • 甲殼過敏患吃壽司掛急診 批店家「標示不清」

    過敏患者吃壽司吃到掛急診,這是一名淡水有甲殼類過敏的民眾,他27日在連鎖壽司店用餐,因為有過敏史,吃東西都會特別留意,但他這天在迴轉盤上拿了一道壽司,從外觀上因看不出來有甲殼類的蝦肉或蟹肉,也沒有其他警語,所以就取下食用,不料吃完這餐就開始出現呼吸困難等過敏症狀,讓他認為是店家標示不清楚造成誤食。
    2022/02/28 20:58
  • 日花粉症季降臨!鼻水、噴嚏症狀酷似O病毒 醫憂難分辨

    日本在飽受新冠病毒蔓延之際,進入2月份後也面臨花粉症季節的到來,患有花粉症的人會出現流鼻水、打噴嚏等種種過敏症狀,這些都類似於感染Omicron的輕症反應,這讓日本醫師更加苦惱,未來恐怕會有許多患者搞不清楚自己究竟是染疫或只是得到花粉症。
    2022/02/18 15: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