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花粉症季降臨!鼻水、噴嚏症狀酷似O病毒 醫憂難分辨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8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8 15:39
日本花粉症季節到來,症狀酷似染Omicr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花粉症季節到來,症狀酷似染Omicr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在飽受新冠病毒蔓延之際,進入2月份後也面臨花粉症季節的到來,患有花粉症的人會出現流鼻水、打噴嚏等種種過敏症狀,這些都類似於感染Omicron的輕症反應,這讓日本醫師更加苦惱,未來恐怕會有許多患者搞不清楚自己究竟是染疫或只是得到花粉症。
 
綜合日媒報導,花粉症號稱日本人的國民病,一般來說在春、秋兩季最容易發症,每當到了花粉症季節辦公室總會有此起彼落的鼻水聲,得到花粉症的人可能因鼻塞而呼吸困難、流鼻水、打噴嚏,甚至出現眼睛搔癢等症狀,相當令人難受。

 

 
流鼻水和打噴嚏都和感染Omicron後的輕症類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隨著Omicron在日本境內爆發,昨(17)日通報確診9萬5208例,總計染疫人數超過400萬人,雖然感染Omicron相對變重症的機率較低,但這個數字也足夠令人感到害怕,尤其現在正值花粉症的高峰,兩者症狀酷似有點讓人傻傻分不清。
 
據日本耳鼻喉科頭頸部外科學會表示,Omicron感染者中有73%的人有流鼻水症狀、60%出現打噴嚏,這兩種輕症反應都和花粉症極為類似,因此專家就教導民眾分辨,如果只有眼睛搔癢那就是花粉症;但假如出現發燒,或是比往年都要嚴重的喉嚨痛、身體倦怠等症狀出現,可能就是感染了Omicron。
 
同時感染花粉症和新冠病毒的話恐怕還會加速病毒傳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有花粉症的人如果又感染了新冠病毒,可能會藉由頻繁的打噴嚏來加速病毒到處散播,因此專家也指出必須盡早治療花粉症,才能避免新冠感染快速擴大。
 
 
在日本進入春天後真正的主要花粉症兇手是「柳杉」,日本氣象協會表示目前九州地區的柳杉花粉已經開始擴散,這個月開始東京的花粉也會到處飛散,要正確避免花粉症可以多開空氣清淨機,並做到勤洗手和戴口罩,這樣也能同時預防新冠病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花粉症#Omicron#症狀#鼻水#噴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26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