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將宣布鬆綁邊境! 從台灣入境只需隔離3天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7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7 16:40
日本政府將於今天宣布入境新規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政府將於今天宣布入境新規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媒消息指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計劃於今(17)日透過記者會宣布,該國將從3月起分階段鬆綁邊境防疫管制,預期將增加單日開放入境的人數,並有條件解除旅客的入境隔離限制。據悉,日本新規定開跑後,從台灣入境日本的旅客隔離天數將縮短為3天。
 

日本自去年11月底爆發Omicron疫情後,再度拉緊邊境管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政府將從3月起,以商務客、留學生為對象,分階段放寬入境限制。據悉,日本政府計劃將把單日入境日本的人數從目前的3500人,增加到5000人。另外,也會依據旅客出境國家的疫情風險水平及其疫苗接種紀錄來評估入境所需要的隔離期。

 
自去年11月底,Omicron變種病毒在日本爆發感染潮以來,日本政府便要求所有入境者都必須居家隔離7日,且隨著旅客出境國家不同,部分人士還需要再檢疫所隔離。不過自3月起,除了來自82個高風險地區的旅客需要實施7天檢疫期外,其他入境者的隔離期有望縮短為3天。完成接種3劑新冠疫苗,並來自低風險地區者,甚至有機會跳過隔離。來自高風險國家的旅客在第三天採檢為陰性後,也可縮短居隔期為3天。
 
日本邊境鬆綁首波擬先針對商務人士及留學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雖然新冠肺炎持續在各國擴散,但不少國家都已經陸續開放邊境,但日本則相對保守,仍然嚴格實施封鎖政策,讓不少商界人士和國際學生不滿抗議。

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1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透露,截至2021年底為止,取得入境資格但無法入境的外國留學生有多達15萬人。德國集團上個月發起的調查也顯示,11%的德國公司已經,或將要縮減在日本的業務,13%的企業已經或計劃要轉往日本以外的地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Omicron#疫苗#防疫#台灣#隔離#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6

0.1250

0.3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