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確診後「全身狂癢11天」 醫:恐是長新冠

記者 曹佼人 余品潔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20:51

確診後就怕長新冠後遺症找上門,而且症狀甚至還可能「全身癢」,確診的金先生表示,他確診後第四天開始,直到現在全身皮膚都在癢,持續一週都沒改善,皮膚科醫師認為,確診後的過敏症狀,通常都和確診時的作息有關,若其他因素都排除,就很可能是長新冠症候群的症狀之一。

圖/TVBS

 
確診者金大帥:「會突然癢,我想說是那個,可能流汗啊幹嘛,這樣很癢,後來發現好像不是,就是會哪裡癢,就一直抓、一直抓。」

確診後遺留的症狀,恐怕不只有呼吸道問題,確診者金先生表示,他在確診後,第1到3天,都還正常,但第4天,皮膚各處就出現搔癢,直到現在確診後,第11天,仍然持續發作。

圖/TVBS

確診者金大帥:「癢的頻率喔,我現在隨時都在癢,我覺得身體開始會癢的時候,那時候就有開始擦(藥膏)。」
 

皮膚科醫師點出,確診後皮膚癢,可能是因為藥物過敏,或是免疫機能低下造成,若排除各種外在因素,也有可能是長新冠症候群。

萬芳醫院皮膚科醫師李友專:「如果是好了之後才過敏,大概跟治療期間發生的事情有關,吃抗病毒藥啦,如果全部排除其他原因,也有可能是新冠肺炎,少數的人在痊癒後,還有一些,留下一些皮膚症狀。」

圖/TVBS

日前也有民眾,確診後髮量愈來愈少,出現大片落髮,醫師也點出,長新冠的皮膚症狀,可能也包含掉頭髮、皮膚癢、出現紅疹,大多可以透過,藥物治療得到舒緩,但若是紅斑性狼瘡,等免疫狀況問題,恐怕要持續就醫觀察。

萬芳醫院個案管理師廖千惠:「起紅疹的有,但是是個數,專科醫師怎麼處裡,通常都會判斷它的症狀,依照他的症狀來處理,後續可能會需要一些切片,或者需要一些檢查。」

若出現長新冠,非典型症狀,民眾可以在醫院,掛疫後門診,經過醫師問診後,再轉專科診斷,最後再回到疫後門診開藥,醫師提醒,長新冠找上門,若對生活影響已經造成,仍需就醫診斷,以衍伸更多病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掉頭髮#皮膚癢#紅疹#長新冠#後遺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64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