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託!太太暈倒「意識不清」 警開道助送醫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6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6 18:52

新竹徐先生一家三口,4日晚上到基隆廟口夜市,才剛停好車,太太就突然暈眩倒地,他們馬上出發去醫院,但塞在車陣中,是員警鳴笛開道護送,才順利就醫,其實徐太太5月初曾確診COVID-19,這回突然昏倒,徐先生懷疑是否是「長新冠」後遺症,不過專家解釋,每人狀況不同,兩者關聯還需要確認。

圖/TVBS

 
員警騎著警用機車一路鳴笛開道,就怕在後面車上的婦人,有什麼三長兩短。

當事人徐先生:「行程當中她(太太)也沒有任何不舒服,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間,她就沒有意識這樣子。」

回憶當時狀況,徐先生還是心有餘悸,事發在4日晚上7點左右,他跟太太、兒子,一家三口開車從新竹到基隆旅遊在廟口夜市附近停車場。才剛停好車太太突然暈眩倒地,用虛弱聲音說「自己快沒意識了,很不舒服」,當下他跟兒子很著急,人生地不熟,也不清楚醫院位置,打電話向119詢問後,就馬上出發去醫院。但因為是假日,車潮多,他們卡在車陣中,剛好遇到員警巡邏,馬上請求幫忙,最後在員警鳴笛開道下,才順利抵達醫院。

 
圖/TVBS

當事人徐先生:「可能是確診後的副作用(後遺症)吧。」

原來徐太太在5月初確診COVID-19康復解隔後,身體並沒有特別不適,這一回在旅途中昏倒,徐先生懷疑,會不會是「長新冠」後遺症,不過專家這樣說。

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LongCOVID(長新冠)的症狀,包括疲倦有時會胸悶,比較呼吸急促心跳比較快,這些都有可能導致昏倒的可能,所以說到底昏倒是不是因為,感染過COVID(導致),就很難判斷。」

圖/TVBS

專家就說,因為長新冠症狀複雜,每個人狀況不同,也可能是確診後,活化了本來沒發現的潛藏疾病,昏倒是否是確診導致,需要進一步檢查確認,即便是輕症康復或無症狀,都要隨時注意健康狀況,才不會錯失治療時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太太#暈眩#鳴笛#長新冠#後遺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80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