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白沙屯媽東成醬油彰化養老韓國瑜資深媒體人病逝全能歌手高慶泉台灣國寶身亡告別式
  • 搜尋:

    軍事化 結果共156筆

  • 哈瑪斯偷襲炸以軍坦克!納坦雅胡開3和平條件

    以色列和哈瑪斯持續交火之際,以色列戰略事務部長「德默爾」,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以及國安顧問「蘇利文」,討論加薩戰爭和救回人質等議題,但要如何讓以巴戰後和平相處,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投書美國《華爾街日報》,開出三大先決條件,包含加薩非軍事化。
    2023/12/27 14:09
  • 俄烏戰後普欽首次年終記者會 稱實現軍事目標烏克蘭才有和平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舉行派兵入侵烏克蘭以來的首場年終記者會。認為形勢轉向對己方有利的他表示,唯有當莫斯科在這場近兩年衝突中實現目標後,烏克蘭才有可能迎來和平。
    2023/12/15 09:13
  • 猛炸南加薩 以軍:1哈瑪斯死亡、2平民陪葬

    以哈衝突結束暫時停火,再度開戰,190萬加薩境內難民全往南部擠,但以色列軍隊攻擊力道加大,加薩南部原本安全的城市如汗尤尼斯,傷亡暴增。開戰至今,平民枉死超過1萬6千人,其中5千多名是兒童。聯合國表示,已無力負荷加薩南部驟增的難民危機,還有至少138名以色列人質也沒有獲救。倒是美國學者新研究揭露:似乎早有人預知開戰,之前就大賣空以色列ETF,飽賺至少1億美元。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已許願到戰後佈局,他表示能讓加薩保持去軍事化的唯一部隊,就是以色列國防軍。
    2023/12/06 20:00
  • 火焰之舞巡演12月起跑!展現戰舞魅力

    大型踢踏舞劇《火焰之舞》,百位舞者展現絕佳舞技與默契,成就完美演出,不僅靠舞者們個人辛勤練習,軍事化管理和訓練也是團隊一大特色。
    2023/11/28 22:00
  • 訓練學童丟手榴彈、挖戰壕!俄羅斯「學校軍事化」激愛國情緒

    自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入侵以來,其公立學校的「軍事化」程度不斷加劇,而推動因素並非自發性的愛國情緒,而是莫斯科當局的大力推動,除了幼稚園孩童被迫穿上校服、練習行軍,年紀較大的更被要求學習如何挖掘戰壕、投擲手榴彈和實彈射擊,象徵「俄羅斯的孩子們正在為戰爭做準備」。
    2023/09/26 12:00
  • 南海軍事化加速!中國「中建島」增建無人機跑道 鎖定越.美

    中國大陸在南海的軍事化疑似加速,並鎖定越南與美國的相關監控!美國公司拍下的衛星照顯示,中方近期在南海主權爭議海域裡,距離越南最接近的島礁「中建島」上,增建可以起降無人機的跑道,未來還可能部署飛彈系統,對越南軍事活動加以監控,並增加對美國的「反介入」軍事能力。除了南海爭議外,中美的貿易戰也持續增溫,WTO週三裁定中國對美國鋼鋁加徵的關稅違規,由於WTO上訴機制已停擺,兩國在鋼鋁貿易的爭議,恐陷入僵局。
    2023/08/18 10:42
  • 影音/你各位啊!小姊弟吵架被罵 媽軍事化口令:站好

     
    2023/05/31 17:18
  • 瓦格納首度承認戰爭失敗! 普里格津:烏克蘭軍很強大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創始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在俄烏戰爭中影響力飆升,傳聞與俄軍方關係矛盾的他,24日警告俄羅斯正處於動亂危險之中,若上級不認真看待戰爭,恐重演1917年的十月革命。他更讚揚烏軍是「世上最強大的軍隊之一」,同時稱俄國反把烏克蘭「軍事化。」
    2023/05/25 13:24
  • 反警察軍事化! 雙北市長嗆中央「治安優先」

    新北市長侯友宜聯合藍營諸侯開始發動議題戰,重申反對警察軍事化,並喊話中央說清楚,台北市長蔣萬安加入陣線,高喊警察應以打擊犯罪為優先,不過內政部長林右昌也反駁,已經澄清沒有所謂第二陸軍,為什麼還要以訛傳訛。
    2023/04/29 19:48
  • 蔡政府擬推保二變「第二陸軍」 侯友宜:反對警察軍事化

    蔡政府研擬擴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二總隊,增加4千名警力,並予以基礎軍事訓練後進行調派,讓外界有警察軍隊化、「第二陸軍」的疑慮。對此,警界出身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8)日明確表態反對警察軍事化,他說警察的任務是捍衛治安,與軍人的功能明確分立,兩者不該混為一談。
    2023/04/28 12:12
  • 才說警察「不執行軍事行動」警署甄選戰訓教官 課程含城鎮戰、丟手榴彈

    內政部長林右昌日前否認未來警察訓練將軍事化。但平面媒體揭露,警政署已發函各縣市警局,開始招募戰術師資種子教官,完訓後要訓練5500名警力,「提升平戰轉換能力」。對此,林右昌沒有多說明,立委則批評恐怕會警察角色錯亂!
    2023/04/25 13:21
  • 美MQ-9無人機遭俄Su-27撞落 翁履中:不會朝戰爭之路邁進

    美軍一架「MQ-9死神無人偵察機」,行經黑海上空時,遭到俄羅斯戰機撞擊墜毀,這也是自烏俄開戰以來,美俄軍方首度直接接觸,對此,白宮譴責俄軍行徑魯莽,不過俄羅斯當局卻否認動手,目前雙方正透過外交途徑解決。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消息一出來,各界都在擔憂美俄衝突是否會升溫,但從過去擊落無人機或軍機擦撞的事件來看,只要雙方還不想要真正進入全面戰爭,這樣的事件大概都可以『大事化小』,舉例來說,2019年伊朗擊落美國RQ-4無人偵察機,事後不能說不了了之,但也確實沒有發生真正的軍事衝突,更何況還有其他空中非常緊張的接近事件。」
    2023/03/15 15:24
  • 兩韓非軍事區成「瀕危物種天堂!」 谷歌街景服務揭面紗

    位於兩韓邊界的非軍事區(Demilitarized Zone,DMZ)是全球軍事化程度最高的地區之一,由於至今仍佈滿地雷和戰爭遺留物,過去70年來幾乎人煙罕至,進而保存上百種瀕危野生物種;今年適逢韓戰停戰70周年,谷歌(Google)特別公布多張區內的野生生物照片,並提供街景服務讓人們一窺其神秘面紗。
    2023/03/01 11:48
  • 中印邊境衝突頻傳 印國防部將購買「便攜式防空飛彈」

    《彭博社》報導,印度國防部將購買便攜式防空飛彈,佈署於印度與中國大陸邊境。這是因為兩國之間的紛爭進入第3年,該地區正在加速軍事化。
    2023/01/12 11:19
  • 美中軍艦南海交鋒!陸批美搞航行霸權 美軍罕見重話反擊

    中國大陸南部戰區29日指出,美國軍艦「錢斯勒斯維爾號」飛彈巡洋艦(USS Chancellorsville)擅闖南沙島礁海域,驚動共軍跟監及驅離。發言人田軍里稱,美軍此舉侵犯中國主權,批評美方「大搞航行霸權」,製造南海軍事化。對此,美軍罕見發聲明反駁,批中方說法「扭曲美軍的合法行動」,還在聲明中直言「不管中國說什麼,都不會阻止我們」。
    2022/11/30 12:27
  • 美中海洋爭霸!中共擴建南海軍事化島礁 美強化部署轟炸機壓制

    中共不斷強化南海人工島礁建設,根據一名菲律賓攝影師的最新空拍照片,這些島礁包含雷達站、海軍基地、甚至完整的軍用跑道,都已經完整建構,嚴重威脅亞太區域安全,而美軍現在也加強部署島鏈防線,將在澳洲長駐B-52轟炸機,進行戰略壓制,美中對抗,競爭越來越激烈。
    2022/11/11 22:40
  • 憂爆核災!UN祕書長.土耳其總統訪烏 核電廠附近居民撤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177天,現在外界憂心兩軍在歐洲最大核電廠附近擦搶走火,引爆核災,後果將一發不可收拾;聯合國祕書長和土耳其總統週四前往烏克蘭,呼籲核電廠區域非軍事化,且讓國際原子能總署入內視察。在聯合國和土耳其調停下,烏克蘭糧食穀物從這個月開始出口,目前開出21艘糧船,但糧倉裡仍有上千萬噸。而俄羅斯為了報復西方品牌退出俄國市場,一一由俄羅斯人接手,美國咖啡連鎖店星巴克,現在在莫斯科有「類分身」,叫「星咖啡」。
    2022/08/19 19:50
  • 台人遭誘赴柬埔寨 詐騙集團軍事化管理慘被凌虐

    近期常見民眾被誘拐至柬埔寨做詐騙,期間被軟禁等,被害人逃返回台報警,警方發現,柬埔寨詐騙集團金主幾乎為中國人,因採軍事化管理,遭誘騙台灣人慘被凌虐,也引發人口販運疑慮。
    2022/08/04 17:27
  • 澳媒:天下沒有白吃午餐 大陸布局南太別有用心

    中國當局積極拉攏南太平洋島國,大手筆造橋鋪路並援建基礎設施,不過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中國藉由資源挹注取得影響力,而在此闢建的機場與海港,則有助於獲得軍事准入之便。
    2022/06/14 16:54
  • 世界經濟論壇/大國投入太空競賽 加深軍事化風險

    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WEF)在疫情暫停兩年後,下週將於瑞士滑雪勝地達沃斯(Davos)登場!這次論壇將有全球超過2000名領袖和專家前來參加,論壇主題包括疫後復甦、氣候變遷、加速實行利益相關者資本主義、駕馭新科技,尤其近年火紅的「太空發展」也成為討論範疇,論壇將藉由探討這些議題來改善世界現狀。而論壇一年一度的《2022年全球風險報告》也出爐,其中特別點出各國將在太空發展上互相競爭,甚至組織太空軍隊。
    2022/05/19 07:29
  • 陳明通:大陸若攻台也包括釣魚台 日本也是當事者

    國安局長陳明通今天在立法院備詢表示,中國的「完全統一」是包括拿下釣魚台,並將其軍事化,因此若攻打台灣也會包括釣魚台,所以日本在區域安全議題上是當事者,不是旁觀者,必須大聲表達立場。
    2022/05/16 15:31
  • 投資失利、迷賭博 特戰官行刑式開槍!債主遭丟包10小時撿命

    持續追蹤這起永和槍擊案!嫌犯是陸軍航空特戰士官,曾經當過傘兵,接受專業軍事化訓練,卻疑似投資失利,又沉迷賭博,欠下三百萬債務,這回向人借了20萬,約定十天要還,卻沒帶錢,朝對方開槍後又丟包,被害人被發現時,已經隔了10個小時,雖然救回一命,但仍在醫院觀察。
    2022/04/22 13:04
  • 下一入侵目標? 俄外交部怒批拉脫維亞是「新納粹」政權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過去宣稱新納粹勢力(neo-Nazis)正在烏克蘭崛起,2月24日,他對烏克蘭發動「特殊軍事行動」(special military operation)時,也表明目的是「去軍事化、去納粹化」。近日,拉脫維亞通過法案,將5月9日定為烏克蘭戰爭犧牲者紀念日後,遭俄羅斯外交部批是「新納粹」政權。這樣的指控也引發外媒擔憂,拉脫維亞將成為普欽的下一個目標。
    2022/04/10 16:35
  • 俄烏和談「去軍事化、納粹化」 澤倫斯基重申:絕不屈服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4月5日表示,關於俄烏和談內條約關於「去軍事化」和「去納粹化」條款,烏克蘭不會就此談判。他又指,若然烏克蘭明天獲得可以加入北約的機會,烏克蘭將加入,但他同時稱「不幸的是,這不會發生。」
    2022/04/05 23:46
  • 南海印太潛藏衝突爆點 李顯龍赴美加深安全合作

    烏俄停戰談判儘管初露曙光,但在中俄關係緊密的現實下,印太與南海地區的緊張態勢,卻更讓人擔憂。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從上周六起,親赴美國展開長達7天的訪問,公開向美國總統拜登表明,希望加強新加坡與美國的關係,尤其是國防安全等合作。面對中方在南海的持續擴張,三個人工島礁已完全軍事化,這番情勢不僅新加坡拉警報,連過去幾年已向中國傾斜的菲律賓,都考慮改投美國懷抱,周一起與美軍展開一連12天的聯合軍演,9千官兵的參演規模,歷來最大。
    2022/03/30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