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南強工商連假花蓮地震宇宙人抖動小玉鋒面田馥甄Christian Garcia地震
  • 搜尋:

    軍事化 結果共156筆

  • FOCUS /美防長登航母巡航 南海風雲中美鬥法

    大陸與美國在南海的對峙越來越劇烈,把這裡視為國際航道的美國,在上個月派出航母在此巡航,傳出大陸其實早一步派出潛艇尾隨在日本執行,例行巡航任務的美國航母雖沒造成威脅,但由於雙方船艦指揮官都沒有對話,專家說中美這樣的對峙猶如陷入冷戰,難保有天不會擦槍走火,而5日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還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之際,在馬來西亞參加東協防長會議後,由於中美對南海爭議都沒取得共識,所以卡特登上正在南海巡航的航母「羅斯福號」,說是維護公海航行自由,卻被大陸反擊說是打著這個藉口在南海推動軍事化,砲轟美方做法既不透明也是挑釁,南海危機也因此再升溫。
    2015/11/06 20:20
  • 陸賣淫集團管理專業 上「品牌課」認識鑽表

    雲南昆明破獲一個賣淫集團,大陸公安進屋子搜查時發現,小姐們的牙刷、牙膏、毛巾擺放成一直線,顯示紀律相當嚴謹,不僅如此,黑板上還有每日課表,上面清楚記載小姐們要在幾點上什麼課,包含管理課程、經濟學、社會學,連「珠寶品牌鑑定課」都有,目的就是要快速提升小姐們的內涵,價格才能藉機拉高,軍事化管理和細膩的思維,讓大陸警方嘖嘖稱奇
    2015/05/23 11:14
  • 【FOCUS新聞】警方執法成眾矢之的 美砸大錢改變

    美國密蘇里佛格森非裔少年被擊斃,引起的示威動盪在全美遍地開花,總統歐巴馬1日對外宣布「警政改革」,要求國會撥款,總數折台幣超過80億,用在為期3年,各項「警政改革」措施,其中最引人矚目的,就是歐巴馬要求警察在值勤時配戴「穿戴式攝影機」,紐約和費城的員警先試行,總數5萬人,這項費用合台幣就要23億,雖然歐巴馬強調,這不代表「警察系統軍事化」,但依舊讓高科技優勢警力,大跨一大步
    2014/12/03 23:24
  • 【FOCUS新聞】技職最大!山東一所學校 紅遍中國

    大陸力拚產業升級,「中國製造」有加速轉型的壓力,不過技職人才缺口,卻高達3000多萬。在大學學歷越來越容易取得,以及「學歷至上」的思維下,大部分學生除非不得已,都對「職業學校」興趣缺缺。大陸13000多所職業學校,大多慘澹經營。但山東一間職業學校,卻紅遍全大陸。這所學校軍事化教育,有3萬多名學生,號稱「就業率百分百」,踏進校門,就等於找到工作。企業要徵才,不但要預付學校一筆為數可觀的費用。還得提前半年「預定」。
    2014/11/04 22:16
  • 【FOCUS新聞】戒網癮「魔鬼特訓」 陸少女遭體罰暴斃

    大陸網路成癮的青少年高達2400萬人,管不動孩子的父母,很多選擇把孩子送到戒網癮學校,有媒體估算,大陸戒網癮一個療程,也就是半年課程,商機就高達人民幣8000億。這些戒網癮學校普遍強調軍事化管理,實施鐵血教育,一名19歲的大陸少女,因為要戒掉網路成癮症,被送去魔鬼特訓,卻慘遭連續2小時體罰,最終暴斃。
    2014/06/17 21:54
  • 離譜!服喪未剪頭髮 拒學生參加畢典

    就讀四維高中的一名劉姓高中生,因為上個月底母親去世,遵守傳統盡孝道沒有剪頭髮,畢業典禮當天,學校卻以服裝儀容不整,將他的座位安排到觀禮台的外圍,讓他相當遺憾,而這一家私立學校,以軍事化的教育著稱,在地方上赫赫有名,畢業典禮當天拍手整齊的姿勢,讓人看了印象深刻。
    2014/06/09 13:22
  • 從小習武只為殺人! 鄭捷跆拳道黑帶

    在捷運上殺紅了眼的鄭捷,他從7歲開始學跆拳道,從小練拳,10歲就拿到黑帶二段,在就讀大學時,還特別選擇國防大學,就是為了訓練自己在軍事化環境中縝密思考,昔日跆拳道教練聽了很痛心,說習武練拳應該是為了鍛鍊身體,沒有想到辛苦練拳沒有消除鄭捷的殺機,反而成為他的武器。
    2014/05/22 19:29
  • 「6k低薪+陸幹軍事管理越勞」 導火線!

    越南「排中」,到最後演變成「排華」,或許不是單純將台灣人誤認為大陸人、而是積怨已久,台商因為陸資調漲,因此轉到越南設廠,也同步將原來的陸幹一併帶過來,再由這些陸幹管理越幹與越勞,但大陸的管理方式採用的是父權社會的軍事化管理,碰上民族性強的越南人,難免出現摩擦,加上薪水遠比台幹跟陸幹低,以一個越勞來說,月薪大約六、七千元,相較於台幹足足少了五萬多元,且陸幹與台幹設下了「玻璃天花板」,即便越勞再有能力也難以升遷,都是排華的導火線。
    2014/05/16 14:00
  • 【中國進行式】天下第一! 衡中晨操堪比「閱兵」

    大陸的大學聯考有一套地區性保護制度,以清華大學為例,今年河北和北京考生的錄取率就差了將近20倍,而河北的衡水中學,今年有104名學生考上清華和北大,在所有非北京籍的學校中排名第一,衡中的學生接受半軍事化管理,集體住宿,從早上5點半起床到10點多就寢,時間都被學校排滿,校方還提倡激情教育,不時舉辦活動,凝聚學生的向心力,但管理模式太過集中封閉,導致外界批評他們是高考工廠。
    2013/12/21 20:24
  • 尾牙回溫! 飯店、總鋪師爭搶3億市場

    企業舉辦年終尾牙,王品集團這回找上五星級飯店承辦1100桌,萬人尾牙新紀錄!飯店工作人員總共出動760人,挑戰10分鐘上菜1100桌,考驗耐力和臨場反應,為了接尾牙訂單,飯店可說是軍事化作業,分工精細,主要是今年尾牙熱度增溫,不少五星級飯店投入市場的規模越來越大,搶尾牙財,而專業外燴面對五星級飯店想要來分食平均1年3億5千萬尾牙商機,也是有備而來。
    2013/12/11 19:17
  • 【中國進行式】美髮店生存價格戰 探大陸虛實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在6月21日拍板定案,台灣不少業者憂心忡忡,反彈最大的美容美髮業者擔心一旦大陸的美髮店挾「低價策略」攻台,台灣業者可能就要倒光了,其實根據服貿協議的規定,大陸可以投資台灣美髮美容業,但只有負責人和高階幹部可以登台,他們無法輸入基層勞工,至於大家認為大陸的「服務」無法比得上台灣,透過我們的採訪發現,一家大陸美髮業者用「軍事化」訓練,採用硬逼的方式,快速提升他們的服務品質,有多強硬?帶您去看看。
    2013/07/20 23:09
  • 魔鬼訓練營玩出人命 強按入水溺斃

    大陸企業家現在流行參加「魔鬼體驗營」,收費從台幣10到50萬,各種類軍事化訓練的課程都很夯,不過現在現在這種體驗營卻玩出人命,廣州一名50歲的女企業家,參加為期3天的「水中閉氣」課程體驗恐懼,卻因為多次遭到教練強壓入水,結果不幸溺斃。
    2013/07/10 12:30
  • 陸高考車隊綿延3公里 萬人夾道送

    在大陸叫做「高考」的大學聯考,明天就開始,今年有912萬名考生參加,對很多大陸學生而言,這是一試定終生,重要的一關,在安徽,昨天鎮內的居民以樂隊、煙火夾道送考生,場面比過年還要熱鬧,也有軍事化教育的學校,把所有考生集結起來,大喊必勝增加信心,廣東也有學校讓考生先行閉關在考場裡,連家長都不准探望。
    2013/06/06 11:59
  • 畢旅冷飯菜色差? 校方:行程延補熱菜

    新竹市有國小家長投訴,上個月底學校辦理六年級2天1夜的畢業旅行,有學生反映,吃飯時飯菜都涼了,旅行社帶團輔導員還大聲責罵學生,宛如軍事化管理,花費2700多元,吃得比學校營養午餐還糟;不過校方澄清,輔導員是擔心學生HIGH過頭,影響安危,才會加強管理,至於飯菜涼掉是因為行程多,延誤吃飯時間,事後餐廳也補上2盤現炒的菜,大部分的小朋友們並沒有感受到委屈。
    2013/03/06 13:51
  • 開工日收心操! 陸企頻傳體罰員工

    每個公司都會有自己的獎懲規定,但是在大陸,有些企業的做法幾乎已經逼近軍事化管理,剛過完年開工第1個星期,大陸就傳出不少員工被公開體罰,有人因為沒完成去年業績目標,被罰打赤膊跑10公里,還有一家公司開工當天請假或遲到的,竟然都被罰到鬧區市中心,公開做伏地挺身。
    2013/02/20 11:34
  • 郝柏村「督軍」 郝家獅子頭獨門飄香

    每逢農曆年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一家人會出現在南門市場,郝家除夕夜必備的獅子頭,由郝柏村「督軍」,全家人分工,最讓郝龍斌難忘的是,老爸就連拌肉的方式都「軍事化管理」,同個方向至少要攪拌20分鐘,獨門偏方是「米香」,靠它增添Q彈口感,一起來看郝家這道圍爐菜。
    2013/02/08 11:07
  • 陸資衣索比亞製鞋廠 軍事化管理

    中國大陸身為世界工廠,但因為工資越來越高也讓很多工廠外移,現在很多大陸廠商把工廠轉移到非洲,像是一間製鞋公司就在衣索比亞開工廠,為了改變當地員工的不良工作習慣,製鞋工廠用軍事化管理,員工懂得用中文報數1、2、3、4,還會稍息、立正,這樣的訓練下來,製鞋工廠果然效率高,開始接到美國來的訂單。
    2012/06/04 22:41
  • 〈獨家〉求整齊?七里香剃小平頭 軍:配合春祭

    位在中和的國軍忠靈塔,每到清明前夕,遺族家屬都會前來祭拜祖先,不過有民眾發現,今年園區裡,許多老樹不是不見,就是被攔腰鋸斷,不然就是被修剪得光禿禿,甚至連10年才長1公分的七里香,都被修得像小平頭一樣,質疑軍方,難道連花草樹木,都要用軍事化來管理嗎?
    2012/03/30 19:16
  • 福克蘭群島爭議 阿英兩國緊繃

    今年是英國阿根廷福克蘭群島戰役30周年,兩國情勢再度緊繃,而英國政府又在此時派遣威廉王子在福克蘭群島進行勤務,還派出驅逐艦到周遭海域,這也讓阿根廷總統在7日發表演說,譴責英國對南大西洋「軍事化」,決定將群島的主權爭議問題,向聯合國正式提交申訴,不過英國外交部表示,福克蘭群島的住民自主選擇屬於英國,除非島上住民希望,英國絕對不會與阿根廷談判福克蘭群島的主權歸屬。
    2012/02/09 19:44
  • 連兒童都像軍人 卡通演「打倒美帝」

    北韓的軍事愛國教育從幼兒就開始執行,北韓街頭到處有穿軍裝的兒童,中學生上街甚至會拿步槍,學校的教科書、電視上播放的卡通,也通通和軍事有關,他們從小灌輸人民「美國的思想是邪惡的」,透過西方背包客的觀察,帶您來看看北韓的軍事化教育。
    2011/12/28 22:32
  • 【中國進行式】此時彼時!60年後 救國團悄登陸

    不少台灣人的集體記憶「救國團營隊」,現在已經悄悄前進中國大陸,曾幾何時,在70、80年代盛行的救國團,近期營隊卻停辦了10年,年代不同,現在台灣的年輕人不是上網,就是自己揪團出遊,很少願意參加這種嚴格半軍事化的營隊,而中國大陸卻不一樣,一胎化造成很多被寵壞的小皇帝,很多大陸家長甚至願意掏錢,把他們送進營隊,集訓培養服務或者團隊的精神。看到商機,因此有一群出身救國團體系的台灣人,就把過去救國團的營隊課程、體能訓練、團康活動,通通搬到大陸去,跟著我們的記者到西安跟深圳來看。
    2011/12/18 15:31
  • 菜要切0.1公分 退伍軍官軍事化管妻

    台中市一名服役17年的退役軍官,退伍後在家,還是用軍事化管理的方式對待妻子,不但洗衣、掃地都有嚴格的規定,甚至還要求高麗菜絲只能切成0.1公分,肉片只能切0.8公分,太粗太細都不行;只要沒做好,就會罵妻子老母豬,甚至動手毆打,忍無可忍的情況下,向法院訴請離婚獲准。
    2011/12/06 12:43
  • 3小時昏倒20人 陸九零後不敵軍訓

    大陸高一、大一新生,開學第一堂課都要參加軍訓,這群九零後,個個都是父母呵護長大,似乎很難支撐的了烈日當頭的軍事化訓練,3個小時昏倒20人,學校甚至禁止探望,家長就埋怨教官「心太狠」。
    2011/09/25 19:09
  • 【中國進行式】馴服難管陸童 直擊「軍事學校」教育

    很多父母都擔心孩子不好教,同樣的問題也發生在中國大陸。因此,在大陸就出現了軍事學校。TVBS記者莊志偉、李皇龍,直擊問題學生被父母開車送到軍事化教育學校,剛進學校呼天搶地,每個學生還要經歷行軍的磨練,最後乖乖被馴服,全程實況。
    2011/05/14 18:43
  • 軍事訓練 瘦身、整形打造選美皇后

    已經摘下6座環球小姐的委內瑞拉,堪稱是「美女工廠」,這個人口只有2600萬,只比台灣多一點點的國家,專門出產美女,她們有著專業而且近乎軍事化的「選美學校」,佳麗得節食瘦身,必要時還得挨刀整形,為了美麗付出一切代價。
    2010/10/27 13: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