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軍事化 結果共156筆

  • 棉被摺豆乾? 台中高工傳宿舍軍事化

    台中高工,傳出有家長投訴,宿舍學姊欺負學妹傳聞,據說學姊要求學妹打掃地板、廁所,還用手指擦拭檢查,看乾不乾淨,甚至要求學妹整理棉被,必須像軍隊一樣,摺成豆腐乾,家長抗議,她的小孩是來念書不是來當兵的,學校表示,她們的確要求高年級學姊檢查內務,如果枕頭亂扔,上面還有頭髮,就要記點處罰,但是沒要求棉被摺成豆腐乾,如果家長投訴,校方會檢討是否修改規定。
    2010/09/13 18:30
  • 軍事化訓練 「亞運天使」練動作一致

    年底大陸即將舉辦廣州亞運,當然又會出現一群亞運美女。這群被暱稱為「亞運天使」的訓練,不只是美姿美儀,還得要軍事化訓練,包括手拿托盤的動作,還有臉上的微笑,全部都有規定。
    2010/08/07 11:48
  • 「功課寫完領23元」 李連杰軍事化教女

    武打巨星李連杰,最近接受大陸媒體專訪,大談育兒經,言談中,盡是為兩個女兒的後路著想,除了採軍事教育之外,也設計一套領工資的方法,就是女兒每天做完功課,就給相當於台幣23元的1元新加坡幣,不過最令人訝異的,10年前,李連杰早就立好遺囑,對人生似乎早有體悟。
    2010/07/05 11:51
  • 郭台銘法家作為? 鴻海顧問:報導不公平

    大陸富士康集團正式宣佈,將會大幅加薪33%,希望能解決目前管理上的大問題。不過鴻海集團的「前顧問」信懷南,在接受星島日報專訪時說,郭台銘掌控的公司,一向講求軍事化管理,他說郭台銘就是中國的法家,非常工於心計,信懷南認為富士康即使不是血汗工廠,也一定是個壓力鍋;對這樣的評價,鴻海集團現任顧問無法認同,強調信懷南的講法,對郭台銘不公平。
    2010/06/02 15:34
  • 「我在富士康的日子」 臥底記者直擊

    富士康連續墜樓事件後,到目前為止,至少有上百名大陸記者,佯裝新進員工,臥底進入富士康廠房,試圖要尋找真相;這些臥底的大陸媒體,後來鉅細靡遺描述富士康的工作狀況,還有記者回憶說,當時他在富士康臥底時,因為過度軍事化的嚴格管理,根本讓他忙到忘了自己本來是個記者,我們試圖透過臥底記者的觀察,為您拼湊富士康的真相。
    2010/05/28 22:28
  • 富士康臥底直擊 CNN:員工如機器人

    富士康連續墜樓事件,引起國際媒體高度關注;CNN取得大陸媒體記者佯裝工人,進入富士康直擊的照片,發現富士康為了拚效率,減少生產成本,採用軍事化管理,員工就像機器人,沒有私人時間,甚至連室友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而CNN也發現,富士康旁邊的彩券行生意特別好,顯然很多工人想要擺脫這個工作環境,天天都在作發財夢。
    2010/05/28 18:16
  • 「魔鬼藏在細節裡」 郭語錄貼樓梯

    富士康爆發連續墜樓事件,也讓集團管理模式攤在陽光下!甚至有大陸媒體報導,郭台銘被比做富士康的皇帝,為他的代工王國,建立嚴厲的軍事化管理,而其實不管是在鴻海,還是富士康,都有一套員工的「聖經」,就是總裁的「郭語錄」,像是「魔鬼都藏在細節裡」,還有「真正的英雄,是戰死在沙場上的人」等等,一字一句都透露出郭台銘的管理哲學,而在嚴格的管理下,第一線的員工,也訓練出機械化的動作。
    2010/05/27 18:09
  • 學軍事效率 陸企業幹部上軍訓課

    聯合國今天公布了「全球富裕指數報告」,中國大陸的「富裕指數」,比去年上升7位,在182個國家裡,排名第92;大陸的平均壽命、收入和教育速度,都有長足的進步,在競爭激烈的大陸市場,有企業為了提升幹部的工作效率,乾脆把他們送到軍隊裡面,去學習軍事化的管理方法。
    2009/10/05 22:21
  • 今起撤空安置所! 災民打包住軍營

    由於高雄縣的災民臨時收容中心,不適合久住,為了解決安置問題,行政院長劉兆玄裁示,月底前要把所有災民遷到軍營,今天一大早在佛光山安置中心的500多位桃源鄉災民,就搭著11台大巴士到燕巢的鳳雄營區;災民看到臨時的新家,反應有好有壞,最不習慣的是軍營裡的軍事化管理,晚上9點就要關燈,災民打算再跟軍方好好溝通一下。
    2009/08/27 14:39
  • 摺豆乾、喊口令 特訓學校「治」問題

    大陸廣東最近出現不少特訓學校,軍事化的訓練,專收一些逃學或上網成癮的學生,這樣的特殊學校,收費甚至比大學還貴,一個月要大約台幣2萬5;雖然學生得吃不少苦頭,不過就連鄰近的香港及澳門,都有家長把孩子送到這裡受訓。
    2009/06/01 23:48
  • 黑道攻進校園! 廣收國中生幫眾

    台北縣警方偵破歷年來,規模最大的黑幫入侵校園案!以陳姓男子為首的竹聯幫熊堂,長期滲透三重、蘆洲等地的國中,吸收未成年幫眾,至少有70名少年加入熊堂,從事販毒及暴力討債等惡行;而幫派就模仿古惑仔電影,訂定軍事化幫規,嚴禁以下犯上,還規劃體能訓練,誘騙懵懂的國中生來加入黑道,成為幫派打手。
    2009/05/14 17:53
  • 昔雷家佳讓讀 張穎華考上軍法官

    5年前,考上國防大學法律系的雷家佳,讓出名額給家境清寒的張穎華公費就讀,傳為佳話,5年後,大學畢業的張穎華,順利考上軍法官,第一個要感謝的就是雷家佳;相當特別的是,張家三姊妹各個都是軍法官,張穎華開玩笑說,三姊妹在家互動很軍事化,「睡覺」就說是「就寢」,吃飯說是「打飯」,全聽大姐發號司令。
    2008/12/19 18:41
  • 鐵的紀律 陸「行軍學校」高壓磨練

    大陸的「一胎化」政策,讓許多青少年,在父母的溺愛下成長,而他們不僅抗壓性低,甚至很多人都成為社會問題!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大陸出現「行軍學校」,顧名思義,在這裡受訓,每天都像軍人一樣行軍,這群才小五、小六的小學生,半軍事化管理,最高紀錄一天走了70公里,這種非體制內的教育有用嗎?帶您去看一看。
    2008/04/08 22:40
  • 基督教中央教會 軍事管理傳福音

    成立8年的基督教中央教會,上午在台北縣林口舉辦禮拜,吸引上千名的信徒參加,特別的是,這個教會採用軍事化管理,參加的成員,不分男女都是一身軍裝,甚至連立委柯俊雄也是會員之一。
    2007/12/23 12:38
  • 安提阿中央教會 軍事管理傳福音

    成立8年的基督教安提阿中央教會,採用軍事化管理,聲稱通過「精兵」訓練後,就具備「趕鬼醫病」的能力,參加的成員都是一身綠色軍裝不分男女,還訓練成立儀隊,特殊的教會管理模式,引發外界高度好奇。
    2007/12/20 11:59
  • 前教會侍衛涉毒 拐子撞斷警肋骨

    高雄一名疑似吸毒男子,凌晨在夜市附近遭警方攔查,結果他一個拐子就撞斷輔警一根肋骨,警方在他身上搜出「安提阿中央教會侍衛隊」證件,原來他曾是教友,後來因為吸毒被除名,但教會設立侍衛隊的特殊軍事化管理,也再度引發話題。
    2007/12/20 11:43
  • 台灣運將吵漲價 日本運將拚服務

    台灣計程車運將最近醞釀要聯合調漲起跳價格,而日本的計程車司機,則是一再改善他們的服務態度,日本一家計程車公司為了提升運將的服務品質,對於新進員工採取魔鬼式訓練,不但服裝儀容檢查比照軍方標準,連招呼客人上車,也有一套軍事化的標準模式。
    2007/08/03 22:28
  • 專治壞學生 重慶私校涉暴虐管教

    孩子難以管教怎麼辦?大陸出現了一種專收「壞學生」的學校,但重慶一所私校,卻因此爆發體罰過當的事件,因為學校採取軍事化的管理,導致一名學生受不了體罰,跳樓受傷,受傷的學生指控學校教官,殘忍毆打學生。
    2007/06/21 17:32
  • 大陸也搞這招! 學美髮魔鬼集訓

    為了當髮型設計師,接下來這些人,可說吃足了苦頭,他們是上海一家美髮學校的學員,採用的是魔鬼軍事訓練,一早起來,先要訓練體能,繞著公園跑步,跟著老師作操,如果不小心犯錯,還有可能被罰作伏地挺身,雖然採取軍事化訓練,但是吸引了將近6千名學生報名參加。
    2007/06/05 22:26
  • 台商美髮學校 軍事管理魔鬼訓練!

    台商在大陸拓展事業版圖,常因為業種不同,而有特殊的人員管理方法;福州有位台商,為了讓學員技術紮實,注意小節,每天都要唱歌、敬禮、檢查服裝儀容,軍事化管理,竟是用在講求美感及創意的美髮業。
    2007/04/20 22:44
  • 少校嚴父兒當兵操 1天跑20圈操場

    台南市一名少校退伍的父親,用軍事化教導就讀國小4年級的兒子,為了增強體力,要他一天跑20圈操場,每天晚上也都額外安排課程,小朋友達不到父親要求,就換來一陣毒打,結果小朋友受不了,跑到學校,求老師保護。
    2006/04/18 12:05
  • 〈獨家〉苦情閃亮 幼稚園起在電子花車表演

    有「本土派SHE」稱號的閃亮三姐妹,現在演藝事業如日中天,從小在閃爸軍事化管理下,閃亮三姐妹就是在跳電子花車環境下成長,甚至演藝圈都盛傳,閃亮三姐妹是閃爸的超級搖錢樹,一直到現在踏入歌壇,三姐妹的台灣國語,常常成為電視節目的笑料。
    2005/05/26 18:04
  • 【新春爆內幕】球員集中管理 專心集訓無暇觀光

    主播鄭凱云:「那如果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的話,其實大陸球員他們很難得可以來到台灣,他們有沒有特別到哪裡去玩?」體育記者陳勝鴻:「其實我們在之前的訪問當中,就常常聽到奧神球員對於台灣最大的印象,就是台灣小吃,對!沒有想到台灣小吃的聲名遠播,對他們來講希望來到台灣最大的心願就是要一償宿願,來嚐嚐台灣小吃,包括士林夜市,不過他們在...他們都是21、22歲的年輕球員,有點像軍事化的集中管理。」
    2005/02/13 15:37
  • 洗車「感化院」 熱心老闆挽救邊緣少年

    台中縣有家洗車場專門收容問題青少年,讓他們在洗車場工作,老闆以軍事化的嚴格管教方式,16年來成功導正150多個青少年,避免了不少社會問題。
    2004/10/05 12:53
  • 【911特別報導】賓拉登基地組織 80年代後成形壯大

    911恐怖攻擊,幕後主謀賓拉登和他所領導的基地組織,潛伏在全球各地,以軍事化的訓練和企業化的經營,發展成威脅全球的恐怖攻擊網路,到底基地組織如何訓練恐怖份子?恐怖活動資金請看我們的報導。
    2004/09/11 15: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