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地震宇宙人傅崐萁地震德德重傷餐廳田馥甄連續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軍事化 結果共156筆

  • 大陸南海3座人工島 已進行全面軍事化 翁履中:美強化危機感以換取盟友協助

    美國印太司令部總司令阿奎利諾上將(Adm. John C. Aquilino)20日指出,中國大陸已經在南海建造的三個人工島,進行全面軍事化,部署反艦導彈、防空導彈、激光、干擾設備與戰鬥機等武器,嚴重威脅附近各國安全,並譴責中國大陸此舉已經違背國家主席習近平保證不將爭議島嶼軍事化的承諾。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中之間現在仍在角力當中,既然是角力就有不同策略,雙方想要達到的目標,就是希望大陸跟美國之間能夠對話,最好是一方能夠配合另一方的想法。以美國立場出發,最希望大陸不管在印太戰略或俄羅斯問題上都能夠加以配合,故在這個時間點去宣告在南中國海的三個島礁早已經完全軍事化,一方面是想突顯大陸現在軍事準備已快速成長,期盼藉此喚起整個亞太地區對於大陸武力的重視。」
    2022/03/22 16:05
  • 普欽逼烏克蘭「去軍事化」 反激全民拿起槍桿抗俄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21天,儘管俄軍勢力主要在首都基輔和東南部,烏克蘭其他地區也都進入備戰狀態,市民組成志工團設檢查哨,自製路障、汽油彈要擋俄軍部隊。而黑海沿岸造船重鎮尼古拉耶夫,持續遭俄軍轟炸,就怕馬里烏波爾圍城再次上演,平民百姓能逃的大多已往外逃,剩役齡男子留下駐守。美國有三名曾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役的退伍軍人,特地自掏腰包飛到烏克蘭,免費提供兩週速成班,訓練烏克蘭平民如何拿起槍桿對抗俄軍。
    2022/03/16 19:52
  • 烏俄戰火能停?普欽開3條件 進二輪談判

    烏俄能不能止戰?雙方第一輪談判沒有結果,但是也都開出條件,俄羅斯要求承認克里米亞主權屬俄羅斯、烏克蘭去軍事化及納粹化以及保持中立,烏克蘭喊停火、俄軍撤離,只是美國歐洲關係專家卻相當不樂觀,因為烏克蘭在談判桌上態度很堅定,現在還有上萬俄軍繼續集結,所以危機要解還有一段路。
    2022/03/01 19:17
  • 俄烏談判無結果 普欽重申「三大條件」 翁履中:俄恐有更強大軍事動作逼迫烏

    俄烏首輪和平談判28日舉行,長達3回合5小時的談判沒有結果,但雙方都同意要在近期舉行第二輪的和平談判,不過對於烏克蘭要求俄羅斯立即停火,撤出烏克蘭,俄羅斯沒有回應,反而砲火繼續轟炸,今(1)日傳出俄羅斯總統普欽跟法國總統馬克洪通話90分鐘,再次重申要滿足「三大條件」才會停戰,包括承認俄羅斯在克里米亞的主權以及烏克蘭國家的非軍事化,才有可能達成協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稍早宣布已經正式申請加入歐盟,原則上這是創造空間的挑戰,澤倫斯基希望能夠得到歐洲更多支持,但北約組織和歐盟組織有很大的差別,北約組織是一個安全合作組織,而歐盟組織則是一個經濟整合組織,加上烏克蘭是否加入北約一直都是普欽這次入侵最關鍵的動機,所以澤倫斯基做出申請的決定,除了需要得到歐洲的支持,也希望能安撫烏克蘭民眾的信心。」
    2022/03/01 16:03
  • 為兒全裸大鬧「剃髮出家」!李興文沉寂懺悔 曝驚人變化

    資深藝人李興文兒子李堉睿2年前因全裸夜闖IKEA大鬧,遭法院宣告緩刑,以18萬元達成和解。李興文認為自己是教子無方的父親,特地到廟中剃度出家,把頭髮全剃光懺悔,沉寂一陣子。現在沉心學佛的他坦言自己變了,不再是從軍事化教育的「老班長」。
    2021/11/30 13:11
  • 賀錦麗訪越批北京南海作為 陸使館深夜發文叫陣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的越南行屢次提及中國在南海的強勢作為,中國駐越南大使館26日深夜以「西貢時刻」等內容反譏美方。綜觀賀錦麗此次亞洲行期間,中方不時出言或發文叫陣。
    2021/08/27 11:11
  • 美俄高層日內瓦磋商有共識? 翁履中:美要籌碼、俄盼挽形象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在結束天津會談後,飛往日內瓦,與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雷雅布可夫進行戰略穩定會談。俄羅斯外交部表示,「雙方就維護戰略穩定、控制軍備和降低風險的方式,進行了詳細討論。」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也指出,「這次對話專業且具實質性,雙方同意9月底再次舉行美俄全體會議。」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俄『軍事談判』只是煙霧彈,盼藉此搭起對話橋樑。美方希望能解決駭客問題和打消俄羅斯挺中國大陸的念頭,而俄羅斯則希望能提升國際地位,在貿易和外交上扮演重要的角色。」 另外,美國總統拜登近期人事提名,針對美中貿易戰布局甚多,昨天(28日)更是提名對大陸5G設備龍頭華為及其財務長孟晚舟提告的檢察官坎德勒(Thea Kendler)出任商務部助理部長。翁履中認為「拜登人事布局邁向『軍事化』,未來對中國大陸的事務將更加強硬,此外,中美貿易戰下,拜登也要確保國內的經濟基礎是扎實的站穩腳步。」
    2021/07/29 15:09
  • 俄積極擴權 布林肯:美希望避免北極地區軍事化

    在俄羅斯昨天捍衛其在北極地區的軍事活動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表示,華府希望避免北極地區軍事化。
    2021/05/19 09:36
  • 送AIT模型!美台簽海巡合作MOU 遭質疑準軍事合作

    台美簽署了海巡合作備忘錄,外交部與美國在台協會26日晚間舉辦宣布茶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強調這展現了台美友好,AIT處長則表示台灣是理想的夥伴,不過這份備忘錄也被質疑,有準軍事化合作的意味,更是劍指大陸的海警法!
    2021/03/26 19:29
  • 反制大陸海警法?準軍事合作? 美台簽海巡合作備忘錄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與駐美代表處簽署海巡合作備忘錄,是拜登任內美台簽署的首份備忘錄。但在這個時間點簽署,也被解讀是針對大陸海警法,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是基於共同理念價值,維持區域和平穩定。
    2021/03/26 12:41
  • 海警過度軍事化!陸「海警法」可動武摧毀越界目標 引鄰國公憤

    中共近年來大量使用灰色地帶衝突戰略,以武裝漁船或是海警船取代軍艦,航行到主權爭議海域騷擾鄰國,今年更實施了「海警法」,明文規定能對越界船隻動用武力,讓東亞局勢急速升溫,我國海巡也繃緊神經。
    2021/02/24 22:40
  • 捍衛南海自由 美禁涉入填海軍事化大陸人士入境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為了進一步捍衛南海自由,對涉入南海大規模填海、建造與軍事化活動的中國籍人士實施簽證限制措施,包含國有企業主管、中共與人民解放軍海軍官員。
    2021/01/15 09:54
  • BBC引述美太空軍情資 指稱中俄研發反衛星武器

    英國BBC新聞在他的中文網上,發表一篇文章,引述美國太空軍司令部的資料,指稱俄羅斯和大陸正在研發反衛星武器,除了試圖將太空軍事化,也對美國現有運行中的衛星安全,構成巨大威脅。
    2020/12/24 22:11
  • 共機侵擾台西南空域 嚴德發:鋪陳設南海ADIZ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1月迄今共276架次共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中共將南海島礁軍事化外,更宣布行政區管轄權,預判是為設置南海ADIZ而鋪陳。
    2020/11/04 13:21
  • 港特務警增逾千人 挨批「軍事化」民眾壓力大

    港媒明報引述消息指出,香港特別任務警察(特務警察)已增至1200人,懲教署人員約占200名。香港民團「民權觀察」批評,香港警隊採取「軍事化」執勤模式,讓民眾壓力大增。
    2020/10/04 15:13
  • 反抗中共欺壓! 龐佩奧籲東協國切斷與南海中企往來

    美國政府繼數週前把24家協助中共將南海島嶼軍事化的中國國企列入制裁黑名單,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又強烈呼籲東南亞國家和這些企業切斷關係,並起身反抗中共欺壓。
    2020/09/11 14:18
  • 東亞峰會外長會開嗆 王毅:美介入「搞亂南海」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天在東亞高峰會外長會議點名美國今年介入南海領土和海洋爭端,就是要「搞亂南海」。他說,美國正在成為南海軍事化的最大推手與破壞南海和平的最危險因素。
    2020/09/10 12:28
  • 批習近平違背對南海承諾 美議員挺制裁相關中企

    美國行政部門昨天宣布,制裁助北京南海軍事化的24家中企與相關人士。參院外委會主席里契今天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違背2015年許下南海不會軍事化的承諾,制裁是正確的作法。
    2020/08/28 10:04
  • 反對北京南海軍事化 美中角力戰升級!美商務部制裁24家中企

    美國商務部今天以協助北京軍事化南海島嶼為由,對包含中國交通建設公司子公司等24家中國國企祭出制裁。美國國務院也宣布,相關人士及其直系親屬將禁止入境美國。
    2020/08/27 15:24
  • 北韓拒絕南韓派特使提議 誓言派兵重回邊界

    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平壤已經拒絕南韓派遣特使的提議,並誓言派出軍隊重回已非軍事化的邊界設施,這是北韓朝向撕毀兩韓和平協議的最新動作。
    2020/06/17 10:42
  • 快訊/防肺炎! 北京今起至2月底暫停部分鐵路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北京宣布28日開始到2月底,將暫停部分鐵路運輸,天津也宣布將啟動戰時機制,軍事化管理重點醫院。
    2020/01/28 12:50
  • 銀行多、搭捷運好逃 市區商辦成詐騙據點

    持續追蹤,警方破獲的詐騙集團,登記合法公司,卻掩護非法行為,過去詐騙集團的機房,大多選擇在中南部,租下透天厝,軍事化管理,不過自從數位節費設備,偷偷夾帶來台後,機房悄悄轉移到觀光區或市區,只要租個房間,架設可移動的器材,人員不用集中管控,因為電話可以層層轉送,降低「人機」被警方一次查獲的機會。
    2019/10/01 20:19
  • 證實北京拒美軍艦造訪 薛瑞福:關切香港情勢

    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今天證實,中國拒絕美國海軍軍艦訪問青島的請求。薛瑞福雖然期盼美中關係穩定,但也表達對中國推動南海軍事化與香港情勢的關切。
    2019/08/29 09:51
  • 港「反送中」遊行爆衝突 警民多人流血掛彩

    香港民陣9日發起「反送中」遊行,宣稱103萬人走上街頭,遊行結束後,凌晨有部分群眾企圖闖進立法會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香港警方甚至出動準軍事化的防爆警「速龍小隊」,才順利完成驅離任務,過程當中,民眾和警察都有多人受傷掛彩,面對大規模衝突事件,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對暴力行為感到遺憾,但強調香港政府一定會尊重大眾不同的意見。
    2019/06/10 12:28
  • 首例!受刑人控唱軍歌違法 綠島監獄敗訴

    來看司法判決首例,台東的綠島監獄一名受刑人認為監獄要求唱軍歌、答數等軍事化管理違法,提起行政訴訟,法官認為唱軍歌跟監所矯正目的沒有關聯,因此判受刑人勝訴。
    2019/03/26 13: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