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特務警增逾千人 挨批「軍事化」民眾壓力大


發佈時間:2020/10/04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4 15:13
香港特務警傳出添加至1200人,挨批「軍事化」執勤讓民眾壓力大增。(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特務警傳出添加至1200人,挨批「軍事化」執勤讓民眾壓力大增。(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港媒明報引述消息指出,香港特別任務警察(特務警察)已增至1200人,懲教署人員約占200名。香港民團「民權觀察」批評,香港警隊採取「軍事化」執勤模式,讓民眾壓力大增。

去年香港「反送中」事件爆發後,香港警務處從去年11月中起,委任來自其他紀律部隊的人員擔任特務警察,以分擔警隊工作。

 

據報導,香港警方委任的特務警察,包含懲教署、入境事務處、海關、消防處及政府飛行服務隊的人員。懲教署人員起初不超過100人,主要負責守衛警務處長所指定的政府處所,職責包括防暴、處理突發事件等。

報導指出,特務警察的規模至今年5月已增至700人。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5月受訪時則稱,相關計畫至少延續到年底,並擬擴大計畫,委任更多人手。

報導今天引述港警消息報導,特務警察現在的總人數已達1200人,但由於10月1日沒有嚴重示威衝突,所以估計暫不需要再增加人員。
 

10月1日為中共建政71週年,有香港民眾發起示威活動,雖規模不比去年,但仍有69名香港抗爭者遭港警逮捕,當中包含兩名區議員。

針對上述消息,香港保安局並未正面回應。報導引述保安局回應稱,對於值勤人數及時數,屬行動細節,不會公開。

報導引述民權觀察成員王浩賢指出,警察占香港人口的比例已相當高,質疑為何還需其他部門協助。他也批評港府限制市民遊行集會權利,派大量警察阻止人群聚集,指現在香港警隊採取「軍事化」執勤模式,讓民眾壓力大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香港#特務#警察#軍事化#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4

0.1082

0.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