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十一遊行逮逾80人 美國務院:嚴重背離一國兩制


發佈時間:2020/10/04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4 11:58
香港拘捕超過80名反送中支持者,對此美國務院發聲明表示憤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拘捕超過80名反送中支持者,對此美國務院發聲明表示憤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警方在中國國慶當天逮捕超過80名「反送中」運動支持者,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發出聲明表示憤慨,也認為這次行動再次凸顯北京背離一國兩制承諾。

香港反送中運動支持者在1日中共建政71週年走上街頭,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當晚有民眾爬上獅子山頭,向山下投射光束,重演去年抗爭期間景象,期間多人遭港警逮捕。根據港警官方臉書,截至當晚10時,至少有86人被捕,其中包含4位區議員。
 

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今天發表聲明,對港警當天任意逮捕行動表示憤慨。

聲明指出,香港穩定繁榮有賴於集會、言論自由與其他基本自由,但港府卻透過壓制和平的民意,再次顯現與中國共產黨合謀廢除香港自治與港人自由。

歐塔加斯表示,美方對港府出於政治目的,持續利用執法機構的作法感到遺憾,這種做法與維護法治、尊重人權,包括集會與言論自由的權利背道而馳。逮捕行動再次凸顯北京已完全背離一國兩制承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香港#反送中#中國#美國#國務院#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58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