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談判無結果 普欽重申「三大條件」 翁履中:俄恐有更強大軍事動作逼迫烏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1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1 16:03

俄烏首輪和平談判28日舉行,長達3回合5小時的談判沒有結果,但雙方都同意要在近期舉行第二輪的和平談判,不過對於烏克蘭要求俄羅斯立即停火,撤出烏克蘭,俄羅斯沒有回應,反而砲火繼續轟炸,今(1)日傳出俄羅斯總統普欽跟法國總統馬克洪通話90分鐘,再次重申要滿足「三大條件」才會停戰,包括承認俄羅斯在克里米亞的主權以及烏克蘭國家的非軍事化,才有可能達成協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稍早宣布已經正式申請加入歐盟,原則上這是創造空間的挑戰,澤倫斯基希望能夠得到歐洲更多支持,但北約組織和歐盟組織有很大的差別,北約組織是一個安全合作組織,而歐盟組織則是一個經濟整合組織,加上烏克蘭是否加入北約一直都是普欽這次入侵最關鍵的動機,所以澤倫斯基做出申請的決定,除了需要得到歐洲的支持,也希望能安撫烏克蘭民眾的信心。」
 
翁履中補充「普欽一向的戰略都是希望用強勢的武力,逼迫在談判桌上的另一方可以按照他的要求來進行談判,這代表普欽會繼續採取更強大的軍事動作,要求澤倫斯基接受他的各項條件,而普欽跟法國總統馬克洪提出的『三大條件』,基本上烏克蘭可能沒有辦法接受,所以接下來和談是否能夠順利進行,要關注烏克蘭是否願意妥協和國際社會給烏克蘭的奧援程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翁履中專欄

#FOCUS午間新聞#詹舒涵#翁履中#俄羅斯#烏克蘭#戰爭#軍事#談判#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84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