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具強制性?UN要求俄羅斯無條件撤軍 翁履中:決議案僅有「象徵性意義」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3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3 16:08

聯合國大會2日罕見召開緊急會議,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以141個國家支持、5個國家反對和35個國家棄權,壓倒性通過,要求俄羅斯立即全數且無條件地從烏克蘭撤軍,其中投反對票的國家包含俄羅斯、白俄羅斯、北韓等,而印度、中國大陸、古巴和委內瑞拉,則是選擇棄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對於目前俄烏整個發展局勢來說,在聯合國大會上做出的決議案僅有『象徵性意義』,與實質性意義的距離和全球期盼能趕快停火還有些差距,不過象徵性意義或許可以對未來任何國家,若想要採取軍事行動有一些『警惕作用』。」
 
翁履中補充「在這次的聯合國大會中,可以看到有部分國家仍認為,俄羅斯的聲音必須被聽見,而有部分國家則是較擔心自己國家利益會受影響,其中非常多的非洲國家,因為能源、糧食等都與俄羅斯有緊密連結,所以在利益考量下,沒有選擇與西方國家站在一起,而這也是烏克蘭民眾一再呼籲的,需要的是更現實且實際的幫助,並非譴責或國際組織的聲明。」
點我掌握全台大停電相關新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翁履中專欄

#FOCUS午間新聞#翁履中#詹舒涵#聯合國#會議#烏克蘭#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56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