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41票壓倒性譴責 聯合國要求俄羅斯全面撤軍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3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3 13:26

聯合國大會週三罕見加開緊急會議,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要求全面撤軍,決議案獲得141個成員國贊成、35個國家棄權,其中包括中國大陸和印度。而原本計畫在白俄展開的第二輪談判,雙方見面時間不斷推遲,加上俄羅斯攻擊火力沒停過,恐怕衍生更多變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軍力火力全面升級,聯合國也來到,前所未見的關鍵時刻。

ABC新聞報導:「141國贊成譴責俄羅斯。」

聯合國在周三召開緊急特別會議,決議由烏克蘭超過9個國家提交的草案,內容是要俄羅斯全面撤軍、停止入侵烏克蘭,投票結果以141票贊成、5票反對通過,值得注意的是,有35國投票棄權,包括中國大陸、印度、巴西、南非和越南,想親美又怕得罪俄羅斯,投不下反對票,只能棄權。

 
儘管決議沒有法律約束力,但對國際輿論擁有影響力。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格林菲爾德:「俄羅斯的行為已違背這個機構。」

事實上,就在上周五聯合國安理會,才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要求撤軍的決議草案表決,只是俄羅斯正好是5個常任理事國之一,因此被莫斯科一票就全案否決,當時,棄權的國家,同樣有中國大陸、印度和阿聯。這也讓烏克蘭要求,應該撤銷俄羅斯常任理事國身份但除非俄羅斯放棄,否則完全沒轍。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美國正密切關注烏克蘭局勢,尤其平民。」

白宮不斷祭出制裁,最新一波管制技術出口,削弱俄羅斯的煉油能力。與此同時,烏克蘭和俄羅斯,也要展開第二輪談判。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俄羅斯維持普欽主調是宣戰,我準備好繼續談判,但不會屈服俄羅斯最後通牒。」

烏克蘭外長重申,對俄羅斯最後通牒絕不屈服,目前代表團已啟程赴白俄,只是會談時間不斷延後,也為局勢帶來更多變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合國#緊急#會議#譴責#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83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