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說警察「不執行軍事行動」警署甄選戰訓教官 課程含城鎮戰、丟手榴彈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5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5 13:21

內政部長林右昌日前否認未來警察訓練將軍事化。但平面媒體揭露,警政署已發函各縣市警局,開始招募戰術師資種子教官,完訓後要訓練5500名警力,「提升平戰轉換能力」。對此,林右昌沒有多說明,立委則批評恐怕會警察角色錯亂!

圖/TVBS

 
記者vs.內政部長林右昌:「警方不會去從事軍事工作跟行動,大家不需要去做過度的延伸,我們的關鍵基礎設施,防護能力的提升這是絕對必要的。」

再度重申警察不是第二陸軍,但沒否認戰時任務必須配合改變。

記者vs.內政部長林右昌:「(如果在戰時的時候),(到底是警察這邊是要聽),(內政部的指揮還是國防部長的指揮?),戰時的時候當然是戰時的體質啊。」

 
圖/TVBS

軍警本須協力民防工作,第一季的小漢光警察也有投入,守護關鍵通訊設備站。

記者vs.內政部長林右昌:「(戰術教官現在是不是),(有做這相關的培訓?),謝謝謝謝。」

只是現在傳出警政署甄選戰訓教官種子教官,培訓四周包括到軍營「輕兵器訓練」,要執行包括,手榴彈實彈投擲、小部隊和,城鎮閒置空間CQB戰鬥等6項目,160小時訓練,還開出條件要找現任或儲備助教,曾任特殊警力/維安隊不分男女,但須45歲以下。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游毓蘭:「我們警察可不可以格殺勿論,不可以喔一定要想辦法逮捕罪犯,但軍人角色不同,軍人要殺敵殺敵的,所以你整個角色就錯亂了。」

立委皺眉頭因為這涉及警察的任務界線,據平面媒體報導這些種子教官訓訓完畢,將以30個月訓練5500名警力,「提升警察人員平時轉戰時轉換能力」。

全球防衛雜誌編輯部主任宋玉寧:「如果我們認為一個,每天都在訓練作戰任務的軍人,他的訓練時間都不夠的話,更何況這些保安警察。」

 
戰時軍警協作是有必要,但這訓練方向也不經讓外界懷疑,是否是「只能做暫時不能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內政部長#林右昌#警察#軍事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00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