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印邊境衝突頻傳 印國防部將購買「便攜式防空飛彈」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2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11:19
印度和美國在中印邊境進行模擬演習。(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和美國在中印邊境進行模擬演習。(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彭博社》報導,印度國防部將購買便攜式防空飛彈,佈署於印度與中國大陸邊境。這是因為兩國之間的紛爭進入第3年,該地區正在加速軍事化。
 
據報導,根據10日發表的聲明,印度國防部長辛格(Rajnath Singh)領導的國防採購委員會,批准購買可供部隊攜帶的極短程飛彈。國防部指出,有鑑於北部邊境近日的情勢發展,必須將重點放在防空武器系統。這些武器系統方便攜帶,並且能迅速佈署在崎嶇的地形上。

 
 
該飛彈的用意在於近距離消滅低空空中威脅,由印度研究組織DRDO研發,類似美國製造的FIM-92刺針防空飛彈。在最近的國際衝突中,這種類型的防空飛彈系統發揮極大效用。美國國防部也向烏克蘭提供至少1600套刺針防空飛彈,抵禦俄羅斯的空中攻擊。

 
印美在中印邊境進行模擬演習。(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印度國防部還批准為直升機購買國產反坦克飛彈、為軍艦購買布拉莫斯(BrahMos)反艦巡航飛彈系統。這些軍事裝備的總價格達427億盧比(約159億元新台幣),但國防部未公布每個項目的估計價格。
 
 
上個月在印度東北邊境阿魯納查邦(Arunachal Pradesh)區,印中再次傳出發生衝突。雙方目前已經進行了17輪軍長級會談,試圖化解邊境危機,但進展緩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印度#邊界#衝突#防空#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97

0.2228